close

   材料很簡單  只有三樣   鹽  話梅  桃子  (題外話  那個紅色鹽巴罐一個400元 , 超級好用!美國密封罐權威品牌 ~特百惠,  可惜這個罐子好像停產了!   照片中裝桃子的沙拉塑膠盆 , 一個要上千元,做泡菜超便利, 滴水不漏!他家的冷凍盒更是無敵好用,  我有4個 , 現在一個要價800元 , 搶劫喔!)

  灑鹽之後  上下用力搖晃桃子30分鐘  讓桃子表皮呈現有點透明


  然後用冷開水  洗去鹽分  瀝乾


    左邊是搖過的桃子   右邊是還沒搖過的    左邊比較透明  看得出來嗎?


  灑上話梅數顆  繼續搖幾分鐘




   等到桃子都均勻染上紅色  就可把話梅丟了(千萬不要把話梅跟桃子一起拿去冰)  冰存一夜 入味即可食用!

    

   這次13928拿手好菜單元   首次由13928的老公出馬示範演出

每年一到桃子盛產的季節   全家就會央求爸爸使出獨門絕活   快點 醃桃子給我們吃

紅紅的  酸酸甜甜的醃桃子  好吃極了    幾乎人人都愛  大人小孩都喜歡

少有人可以抵擋醃桃子 酸甜好滋味的誘惑

      剛來台中時  我找的第一個工作  就在中國醫藥學院  科室裡的同事吃過一次我老公醃的桃子之後  從此魂牽夢繫  成為記憶中最甜美的好滋味

  都已經過了10年之久  偶而巧遇老同事  竟然每個人都跟我說  好想再吃ㄧ次我老公醃的桃子喔

   可見老公做的醃桃子   已經有口皆碑  只要吃過  就絕對讓您此生難忘

一點都不誇張喔   這是累積數十人親自見證 嘗試過的評語

 

  醃漬桃子 雖然好吃 但是如果在夜市買  絕對會讓您大失血  小小一包 不到10  就要價50 !不管怎麼吃 都吃不過癮  讓人又愛又恨

   所以要吃醃桃子  當然自己做 才是王道

一醃一大盆  一次吃到爽為止!

 

   做法跟材料都很簡單喔  13928保證不藏私  一次敎給你  以後去夜市就不用  流著口水 望著貴松松的醃桃子興嘆了

   不過夜市小販 可能會恨死我!

  要醃好吃的桃子  首先選料就要很注意  千萬別買又大又軟 香甜無比的甜桃

要反其道而行  選三月桃品種最適宜  挑那種又小顆 又酸又澀又硬的小桃子最好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甜桃肉多皮薄  一撞擊就破皮了    沒辦法醃  三月桃肉少又硬 很耐撞

材料準備

  鹽3小匙  紅色話梅  三月桃 3斤

 醃桃子作法

  1 桃子洗淨  放臉盆或大容器內  灑鹽巴約3小匙  抓緊臉盆邊緣 開始猛烈上下搖動桃子  務必讓每顆桃子互相不斷撞擊  讓鹽份吃進去

    要不斷的搖  這個階段非常累    要搖約20~30分鐘  搖晃到每顆桃子的表皮都已經變色  呈現透明狀  才算及格

   2.用開水略洗去鹽分

   3.放入紅色話梅10   再繼續搖晃約8分鐘  等桃子染紅  就把話梅挑起來丟掉 桃子 放入冰箱  冰存一夜即入味 

     話梅很死鹹     放太多會很鹹(這次話梅放得有點多 有點鹹)  切記  只要話梅把桃子染紅了  就挑掉丟棄  千萬不要把話梅跟桃子一起拿去冰  隔天吃 會鹹死人喔

 

 

   怎麼樣 ? 材料跟方法都超簡單吧!!  只是搖桃子好累喔  !由老公來做比較適合 男生力氣大, 又持久!(持久??想到哪去啦) 製作時間可以縮短, 效果又好!

 現在三月桃 剛上市 , 不便宜,  一般市價約3100元,  我去建國市場買到4100 , 我今天沒有買很多 , 一秤就82元了

  不過 怎麼算都比夜市便宜啦!  自己醃製也很有成就感,

好不容易巴望著  終於等到三月桃上市了 , 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

文字打完了,  樓下老公 搖晃桃子的聲音漸歇 ,  哈哈!  莫非醃好了?

我等不及 冰一夜才入味,   我現在就要下樓去享受  傳說中的美味了 

 

  哈哈  !  終於吃到了夢寐以求的醃桃子了 ,   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  太讚了   謝謝老公(好肉麻~~ 不好意思  人家真的好愛吃醃桃子啊! )

 

 

 

p.s

  建國市場果然是全台中蔬果最便宜的地方!

香蕉一斤6元 ,  鳳梨一斤10元  , 小玉一斤6元  ,台東西瓜一斤13元  , 哈密瓜一斤10元,  小番茄一斤5元( 我買一大包, 秤完只要7元, 害我很不好意思 !) 黑柿番茄8元  這麼便宜害13928忍不住買了一大堆水果回家 , 冰箱都快塞爆了! 

      西瓜跟鳳梨都正當令 ,隨便買 ,隨便選, 都甜滋滋的,  又便宜 , 大家 現在可以多去買來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