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大女兒學校的期中考  如火如荼的展開

想說  我的自然科一向粉爛   社會科就難不倒我了吧

說到社會科  就是13928的強項了  想當年  聯考時  我社會科只錯一題  差點滿分

在校模擬考  社會科更是所向無敵   對課文簡直倒背如流

尤其我超愛接鐵路的   從北京要坐火車去福建啊  四川  江西....不管要換幾種路線....通通考不倒

沒想到  這次 我卻栽在小學五年級的社會科裡

虧我事前 還自信滿滿 大誇海口  還跟我老公說什麼   爹地啊 ..數學 自然的複習工作 給你應付

社會跟國文 就包在我身上好啦

想當年  聯考國文滿分200分  我居然可以連作文  拿到180幾分  簡直太驕傲

大女兒 看我牛皮 一直吹 一直吹  眼看鼓得不像話  就快撐破時

趕緊制止我  拿出社會科測驗卷  問我幾個問題

我聽完  竟然完全傻眼

沒錯   我只聽得懂題目  但是答案.............我完全不曉得

支支吾吾  拼拼湊湊  答不出個所以然

對照剛剛的意氣風發  此時的我看來實在狼狽又可笑

我女兒 小五的社會科題目   我抄錄如下  各位看倌   請問您會幾題呢?(我也是五年級 <--指年次  我都不會啦    )

 

1台灣加入WTO後,產業該如何推動轉型,請寫出兩項作法?

 2.台灣目前蔬果的發展方向為何?請寫出兩個

3.加入WTO後,對我國各有什麼優缺點?

4.我國唯一的地下水庫是?

5.在冰河時期, 因為何種原因使得台灣與中國兩岸陸地相連呢?

 

6.連連看

ㄅ有完整潟湖和濕地景觀                                                                             a砂島

ㄆ開闢成濱海遊憩區 拓展觀光資源                                                            b高雄縣燕巢鄉

ㄇ沙灘是貝殼和珊瑚被海水擊碎而成的貝殼砂                                           c陽明山國家公園

ㄈ有地熱  噴氣孔 和硫黃結晶的地形                                                            d 大鵬灣

ㄉ水火同源奇景                                                                                          e通霄沿海地區

ㄊ錐狀泥火山                                                                                               f太魯閣國家公園

ㄋ一線天峽谷地形                                                                                           g關仔嶺

 

 

怎麼樣  你會幾題呢

真的好難喔  幹嘛對小朋友這麼殘忍  WTO   我看很多大人也搞不清楚

現在小學生  好偉大喔  要懂這麼多    我們小時候的社會課本  實在太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