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8是哈日族  一直想去日本玩   最近剛好是淡季  有特惠行程 2萬多塊 就有點想參加  只是去北海道   10月沒雪景可賞    也沒楓葉可以看   有點可惜  不過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打折促銷吧( 今天下午老爸改變主意了   10月去北海道沒雪 沒楓葉 行程取消   延到11月底   若有好行程再去賞雪)

     我爸超愛旅遊  他也沒去過日本 一直說很想去   我爸都70多歲了 剛好現在刁蠻公主也比較大了  趁父母身子還硬朗 可以自由四處趴趴走  我要把握每次機會 多帶父母出去走走 

   每次出國   我媽總是說很怕搭飛機  說不去就不去  我爸每次去國外看到漂亮的風景   就會一直唸說  媽媽如果也一起來  那不知該有多好?

   我爸常說  媽媽跟著他  辛苦了一輩子  應該好好慰勞她一下   這次我們勸媽媽   日本很近的  坐飛機幾個小時就會到  不要怕  媽媽拗不過  竟然跟我說   刁蠻公主如果一起去   她就要去

  哇  這是什麼條件啦   我考慮好久喔   因為小孩子出國跟大人一樣價錢耶  太貴了   實在負擔不起   之前我曾問過大女兒說   媽媽每次陪外公出國   你長這麼大  都沒出過一次國   會不會怨媽媽沒帶她一起去?

   大女兒說  媽你儘管去啦   我還年輕 等我長大  要出國的機會多的是

我正欣慰  孩子長大了很懂事   結果有個朋友跟我說    哈哈  你被騙啦   現在孩子大了  根本不想跟老歐巴桑一起出去玩   要出國旅遊  當然是找年輕的同伴才好玩啊

     原來是這樣啊!不管什麼理由都好  總比被孩子逼著硬要跟   來得好   聽說有些學校  同學之間會互相比較寒暑假  去了哪個國家玩   這...也太......

  本來   考慮團費負擔  我不是很想帶刁蠻公主出門   但是旅行社說  若我跟爸媽3個人一起出國   日本沒有三人房   也沒有雙人房加床的服務  我可能要跟不認識的人住同一間房    建議最好湊四個人 

   想來想去  還是帶刁蠻公主出門好了    朋友說  反正難得機會    回憶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而且有刁蠻公主同行   一來  我不用跟陌生人睡     二來   我出國不在家  就不用煩惱刁蠻公主到底要暫託給誰照顧      三來  可以順了媽媽的意思

    當媽媽跟當阿嬤就是不一樣

   我本來很不懂   為何我媽會很想跟刁蠻公主一起出國   昨晚老同事阿真來我家  聽我這樣一講   馬上笑說   道理很簡單啊    你都不知道  阿嬤最愛跟孫子一起玩了  問我記不記得以前在洗腎室時  有個阿惠學姊 ?  我說我記得啊

   阿真說:阿惠學姊  已經升格當阿嬤了 !   每個初聽到此消息的人 下巴都差點掉下來    有個很搞笑的年輕同事當場還誇張的大喊~~天啊!  我竟然有個已經當阿嬤的同輩朋友了 !

  平常上班  一堆女人最愛聚在一起大聊媽媽經  現在突然聽到阿嬤經  新鮮又有趣

    我也很難將還很年輕的阿惠姐  跟"阿嬤"這兩個字聯想在一起  感覺怪怪滴  阿惠姐也是13928第一個阿嬤級朋友

  阿惠姐早婚又早生小孩    大女兒一滿18歲   就馬上結婚生子   讓阿惠姐  七早八早就升格當阿嬤

   阿真曾經問阿惠姊說   你年輕時拉拔三個小孩  好不容易養大   才剛鬆一口氣  現在若教你幫忙帶孫子   你一定會很不耐煩吧?

  沒想到   阿惠姐笑瞇瞇的說  一點也不會耶    當媽媽跟當阿嬤  心境上  完全不同耶   以前帶3個小孩     每天要罵要教  煩腦一堆功課  品行啊 教育問題  ...   壓力好大   小孩頑皮犯錯   常常氣得七竅生煙    帶3個孩子  怎樣也輕鬆不起來   父母好難為!

   可是當阿嬤之後   這些問題都不需要她來煩惱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教養方式  她也不便介入    每天    她只要負責跟孫子玩就好了

  阿惠學姐說   以前不了解   為何祖父母都會膩愛孫子?  現在完全懂了    孫子真的好可愛啊   每天越看越古錐   天天抱  都不會膩耶    阿惠姐現在上班 只要一提到孫子  馬上就眉開眼笑的  阿真勸我說  帶刁蠻公主去啦  這樣你媽媽到哪都會很開心

     13928聽完    好訝異喔  有點茅塞頓開的感覺  原來如此!!

  這幾次跟爸媽出去玩    刁蠻公主都會牽著阿嬤的手  說東說西  要不然就抱著阿嬤猛撒嬌    惹得我媽沿路心情都超級好的   孫子一笑  她就跟著笑    難怪   這次要出國  我媽的條件  就是要刁蠻公主也一起去

 

    原來自己辦護照這麼簡單

  被阿真這麼一洗腦 我決定了  這次就帶刁蠻公主一起去好了 刁蠻公主是第一次出國  沒有護照  我打電話問了旅行社  旅行社回答  護照代辦費是300元

  我不曾自己辦護照  可是又很想省這300元 只好硬著頭皮上網查資料  依照外交部網站登載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1940&CtNode=254&mp=1

 我發現辦護照 要準備的東西好少喔 像大人  只要交身分證影本跟兩張照片  填一張很簡單的表格    3分鐘就完成了

  刁蠻公主未滿14歲  需要交 監護人的身份證影本+戶口名簿影本 還有兩張照片  一樣填那張簡單的表格  馬上就搞定了  小孩子不知道中文英譯名字  現場有 ㄅㄆㄇ對照表可以查

   9/17我去台中市黎明路的外交部辦護照 填完名字+住址的表格 拿給櫃檯  繳費是大人1600元  小孩1200元  不到10分鐘就完成任務  四個工作天就可以去取護照了

  原來 自己辦護照  世界簡單啊 !

 我媽的護照太久沒用  已經過期  我爸爸9/17去台北市濟南路外交部 幫我媽媽重辦  也是10分鐘不到就好了

  我爸說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辦好  以前都一直以為程序很複雜  都傻傻交給旅行社去辦  早知道自己辦這麼簡單 就不用白白讓旅行社賺了

  現在大家知道囉   要辦護照  有時間的話  自己來就可以了! 超簡單 ^^ 

p.s.提醒一下  在現場90 % 以上申請被退件或是要求補件的原因 幾乎都是照片不合格  除了要求6個月內近照之外 現在照片規格有新規定了喔  臉要照得很大  十足的大頭照 規定臉要幾公分 以前的照片 臉都照太小  不行 最好要重照  若不清楚的話  問一下照相館老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