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刁蠻公主愛狗狗


   我好愛狗狗啊   可是媽咪都不讓我養   媽咪說 每次養狗  我們都只負責玩   都不幫忙照顧  吃喝拉撒睡  全賴給媽媽   這樣不可以

  幸好爸爸偶而假日 會帶同事的狗狗  圓圓來我家玩  跟圓圓在一起 我好快樂

    真希望圓圓每個禮拜都來我家玩  可是圓圓的主人阿姨   也很捨不得圓圓借去別人家  所以我不能常常看到可愛的圓圓   我好想牠


   沒有圓圓的日子   幸好我有隻絨毛狗狗 小白  軟綿綿 抱起來 好舒服

每天放學回家  我先親親媽咪  然後就跑到房間床上找我的小白

寫功課的時候 我就把小白放在我腿上   吃飯時 我右手舀飯吃   左手抱小白 

媽媽不准我吃飯時抱小白    媽媽說這樣小白會滴到湯汁  會髒髒

我才不管   飯菜好香  小白不能吃  好可憐    至少也要給牠聞一聞啊


   每天晚上小白都會陪我上床睡覺   沒有抱著小白  我睡不著

前幾天   我放學回家   在床上找不到小白   我問媽咪  我的小白呢?

媽咪說  小白被我抱著吃飯  髒髒臭臭  所以拿去洗啦

我問洗好了嗎?  我要抱小白    媽咪說:在浴室裡面  用冷洗精   泡在臉盆裡

我趕緊跑去浴室看我的小白

結果  我一看到 就忍不住大哭    那不是我的小白啦     小白怎麼變成黑黑灰灰的?

我哭的驚天動地  好大聲  好大聲   媽咪趕緊上樓來看  以為我跌倒了 ?還是撞破頭了?

 然後我哭的上氣不接下氣    說不出話來    一直指著黑黑的小白狂哭

    媽咪說 對不起啦   媽咪不小心把小白跟黑色衣服放在一起泡   把小白弄髒了   等等媽咪把小白撈起來  泡泡漂白水就好啦

   我才不相信   黑黑的小白會變回來  媽媽一定是騙我的   我坐在浴室門口哭個不停  我現在已經二年級了   長大了  很少會哭這麼久  這麼大聲   ..可是這次我忍不住      我的小白變成這樣  我好傷心    這不是我的小白    我的小白不見了!

   媽咪還要忙著做飯   看我哭成這樣    也沒時間理我

 我就一直哭    一直哭   哭了好久   好久  停都停不下來  從4點多放學回來   一直哭到5點多  爸爸終於回來了

  爸爸一回家   就聽到我大哭的聲音  我的眼淚好像水龍頭  嘩啦啦  流個不停  爸爸趕緊抱起我  一起去幫小白洗澡   爸爸一直幫小白沖水   用大大的手幫我搓搓小白的身體    我的小白終於白回來了   真高興   爸爸是我的救星

  後來   我聽到爸爸媽媽吵架的聲音

爸爸罵媽媽說  小孩子哭得那麼慘     妳怎麼那麼狠心都不 理?

媽媽說  我也不知道她會哭那麼久   講也講不聽   等我煮完飯  我自然會去處理  晚餐不趕快弄好  待會老大要補習會來不及   你每次下班回來肚子餓  飯還沒煮好   我就會被你罵得很慘   到時候  換我哭給你看!! 

   我心裡想   好了  好了  爸爸媽媽 不要再為我吵架了   我都已經不哭了   小白也沒事了    你們大人為什麼還是吵個沒完呢?

 

 

   前幾天   我又有了一個大發現  我說了   可是沒有人相信我

我抱著小白  請姐姐幫我聞一聞 小白身上的味道    然後我要爸爸 媽媽也把鼻子借給我  幫我聞聞看  小白身上有什麼味道?

   我的大發現就是   小白身上居然有真狗狗的味道耶   很不可思議吧    我說那麼多次   沒有人肯相信我  好氣喔!

  這下   我沒騙你們吧   爸爸說  小白身上真的有狗味耶     媽媽說小白身上的味道跟真的狗一樣   好神奇

  姐姐說  真不敢相信  絨毛狗身上竟然會有真狗狗的味道!

  我知道為什麼     可是我不能說    這是秘密    說出來就不能實現了  許生日願望時  大人都這麼說的

    可是  我昨天晚上實在忍不住了   我偷偷在媽媽耳朵旁邊   用我的手圍成一個小喇叭   很小聲 很小聲的跟媽媽說    以前有個童話故事  小木偶奇遇記  裡面的皮諾丘 他原本也是一個全身都是木頭作的木頭娃娃   可是到最後  皮諾丘被仙女的仙女棒一變  就變成了一個有血也有肉的真正男孩了

   我的小白 身上有真正的狗狗味道   這樣 就表示   我的小白有一天也有可能 被仙女棒一變   變成一隻真正的狗狗  

  變成真狗的小白  以後就會在早上用濕濕的舌頭舔舔我的臉  汪  汪  汪地叫我起床    媽咪     到時候    妳一定要讓我繼續養小白喔!!

 



   二   刁蠻公主的同學生日

    去年我上小學一年級    6月的時候  媽媽趁我生日前一天   剛好是週二唸整天的那一天   下午3點    扛了一大箱 剛出爐  熱呼呼又香噴噴的奶油紅豆餅來我的教室    請全班小朋友吃下午茶點心  順便幫我慶生   我好意外又好開心喔  全班小朋友就一起幫我過生日   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我拿著大箱子  一個  一個  把奶油紅豆餅分給同學   有的同學邊拿紅豆餅 邊跟我說生日快樂  有幾個女同學 突然抱著我 親一下  嚇我一跳 

    大家都說奶油紅豆餅 好好吃喔   我好高興     第二天 也就是我真正生日的那一天  我收到好多同學給我的生日卡片  有的同學還準備生日禮物給我  我好驚喜

  姐姐常常說  我的脾氣壞  又刁蠻     在學校一定沒朋友  我要把這些卡片跟禮物都帶回家  讓姐姐知道  我才不像她說的那樣     我在學校  很乖的 有很多好朋友

     

   照片裡   狗狗陪我睡覺   牠不是小白啦   是可愛的圓圓 牠是真正的狗狗

 

   回家之後  媽咪特地交代我  要把送我禮物或是卡片的同學登記起來   等同學生日時  要記得回禮喔

  我特地跟媽媽要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筆記本   其實是便條本啦    在家先把同學的名字寫好  第二天我到學校  再一個一個的去問同學生日是幾月幾號

  暑假過去  9月剛開學    我就發現婷婷的生日快到了   她去年沒有送我生日禮物 可是她有送生日卡片給我     這禮拜  我特地在假日時  請媽媽帶我去買婷婷的生日禮物  婷婷有留長頭髮   我買了一對亮晶晶  灑著亮粉  粉紅色水晶樣子的髪飾給她   星期天 我還自己在家畫卡片   我最愛畫畫了  我把婷婷畫成一個 穿著膨膨蛋糕裙的美麗公主

  我想 明天   我把生日禮物跟生日卡片拿給婷婷  她一定會很驚喜




  終於

  讓我等到9月1日   婷婷的生日   前一晚   我就請媽媽把婷婷的生日禮物   用淺藍色 有星星圖案的可愛禮物袋包裝好   媽媽很用心喔   還在袋子上面 用金蔥條綁了一個銀色的蝴蝶結

  我小心翼翼地把禮物放進書包    走路上學去    才踏進教室  我看到婷婷已經來了    就用跑的   跑向座位    放好書包  就趕快拿著生日禮物跟我自己畫的卡片  送給婷婷

  我跟婷婷說  生日快樂 !  婷婷接過禮物  馬上就拆開來看   一看到粉紅色的髮飾就嘟著嘴說   我家髮飾已經很多了  我不需要這個   況且   我的生日早就過了!

  我本來以為婷婷會很高興    可是想不到會被婷婷潑了一盆冷冰冰的水   我忍住眼淚問她說    可是我去年有問你啊  妳明明跟我說  妳生日是9月1日沒有錯啊

  婷婷說  星期六   我爸爸媽媽就已經幫我過過生日啦 (應是假日提前慶生)    所以  我的生日早就過了!

婷婷說完這些話 就轉身跑掉了     我沒有聽到她對我說謝謝

  回到家   我還是好傷心  媽媽問我   婷婷收到禮物有沒有很高興?

我忍不住   哇~~~ 一聲就哭出來了  我在學校怕丟臉   心裡很難過  但是一直忍住不哭

   回到家  被媽媽這樣一問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眼淚一下子就噴出來了

媽咪   婷婷好像不喜歡我特地為她準備的禮物  她連謝謝的ㄒㄧ        ㄒㄧ都沒有說喔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