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登的照片 全部都是198四季百匯的照片  因為前幾天我去吃千葉火鍋的時候  相機剛好沒電了啦 傷腦筋

  不過這也沒啥關係  火鍋店大都一個樣   肉片長相都相同  有沒有食物照片  應該還好

從圖一 就可以看得出來   13928全家都是肉片愛好者  總是夾滿一大盤肉片來享用

  所以火鍋店  對我們來說  肉質最重要啦

 


198火鍋店的 海鮮種類不少耶 有透抽  蝦子  貝類  螃蟹.....  不過   我沒有很推薦

我也不愛吃現成的魚漿製品  丸餃類  因為太普通  比較特別的是   13928推薦198店裡的   竹筒自製魚丸   就是剖半的竹筒 上面填滿魚漿  由顧客自己把魚漿下到火鍋裡面 製成魚丸

  除了有DIY的樂趣之外  竹筒魚丸   口感出乎意外的Q彈     新鮮甜美   只是Q 過頭了   讓我害怕硼砂是否含量很多

  現在的客人 真難伺候  不Q說不新鮮  太Q又說有添加物

不過   反正我們平常吃的毒物不少  不差魚丸這一樣了吧

甚麼都害怕  甚麼都不敢吃  那....到底還有甚麼可以吃?   今年夏天的毒椰子事件   讓大家又少了一樣消暑聖品可以享受   拜託..我最愛的西瓜  可別驗出甚麼怪東西啊   

我是西瓜愛好者   剛結婚時   有一次  夜裡  睡醒想要去喝杯開水   看見冰箱裡的西瓜  我不管當時是半夜3點鐘   拿把湯匙  就坐在床尾    嗑起西瓜來

   先生睡到半夜  看到燈被打亮  覺得很奇怪  一抬起身  看到床尾有個女人  半夜抱個大西瓜   吃得滿嘴通紅  好像厲鬼來索命似的   嚇得半死 

   以為自己娶到一個神經不正常的肖查某   

他說我這是怪癖   才不是咧  這是個人愛好    我實在太熱愛西瓜了  

   但是西瓜太冷  我懷大公主才一個月  剛好夏天到了    一日午後    我大啖西瓜之後   沒多久就腹痛難忍   大出血   差點流產  緊急送醫安胎  才保住大公主一條小命

  喜好是一回事   不知節制  適可而止  小不忍 就會亂大謀啊 

 


扯遠了   這是198火鍋的熟食區  品項很多  但是我的胃  已經被肉片填滿  這些熟食  我只淺嘗   吃不太下

  我發現火鍋店的熟食區  有點冷門耶   好像裝飾性質居多

一字排開的肉片  是我的最愛啦  推薦牛培根  牛五花  雖有肥油  但是肉質軟嫩  忍不住就是會一直去夾來吃

   首先 先寫一下  火鍋店的基本資料

198四季百匯  台中十甲店  台中市東區十甲路450號

電話 04  2211-0052

客服專線  0800  039  997

價格 平日午餐198+10%服務費  晚餐例假238+10%服務費

 

 

千葉火鍋    自由尊爵館  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205號

電話 04  2211-0157

平日午餐269元   晚餐例假 299元   須加10%服務費

 

  兩家自助式火鍋店都是在東區  相隔不遠  

單以價格來比   平日午餐當然是去吃198比較划算囉

晚餐的話  198火鍋也是要價近300元   那不如還是去千葉火鍋好了

 

  因為論裝潢   菜色...都是千葉略勝一籌

千葉  光飲料的選擇 就將近20種以上   夠嚇人吧

  架上有瓶裝可樂  養樂多(198擺的是亞當  等級立見高下) ...等罐裝飲料  可供選擇    自助式飲料吧   花樣多到    讓我選得暈頭轉向   是我去過的火鍋店當中   飲料選擇最多的一家    甜點 有芒果蒟蒻  豆花   優沛蕾布丁  ...寫不完  也吃不完

千葉的牛肉片好吃   羊肉稍有腥味    令我意外的是  我平常是不太會去夾豬肉片來吃的     我對火鍋店的豬肉片 一直興趣缺缺的原因    就是我常常會吃到很硬的豬肉片  到後來幾乎都不太敢碰豬肉片    這次的千葉的梅花豬肉片  竟意外的軟嫩甜美    讓我有驚喜喔

   東區的千葉才剛開幕不到一個月吧   生意搶搶滾   整個門面非常氣派      所有的菜式等級都優於198火鍋店   補貨速度算快   熟食區 的現作蔥抓餅  非常香  很有特色

唉   又是一場火鍋店的殊死戰

  近一年前吧  198四季百匯在十甲路一開幕沒多久  就造成轟動  結果附近同性質的火鍋店 馬上哀鴻遍野  關的關 倒的倒

  這次千葉火鍋開幕  不知道他的超強集客效應   會波及到哪幾個店家

   我去千葉那天    餐廳已是百坪以上規模   竟然全部客滿   晚到的人  還必須要等座位呢  裡面可容納幾百個人同時用餐   竟然可以滿座    好恐怖

   看餐廳裡面 人聲鼎沸   絲毫嗅不出   經濟不景氣  人人勒緊褲帶過日子的氣息

民以食為天   再怎麼不景氣   肚皮是最現實的   想吃  還是會忍不住跑去吃   管明天怎麼樣  今天趕緊吃飽 最實在

   以千葉的用餐環境 跟菜色來說   價位其實還蠻實在的   東區的餐廳那麼多   大家都變得很精   精打細算之後  一定要俗擱大碗  菜色又要夠精緻  才能受大家青睞

   以這個角度來看  千葉能異軍突起    也不太令人意外了  

     千葉的湯底選擇中   我點的甘蔗鍋   還不錯吃  有一個湯底 很特別   是奶油起司巧達湯底  我雖愛嘗鮮     但是想到奶油  我就打退堂鼓   取餐的過程中  我沿路一直偷看大家的湯底  卻沒找到一個人點 白色奶油鍋  真是好奇  它的味道啊  

   我偷偷看了架上的奶油湯底補充壺    一打開 就是奶油濃湯的味道  我看  除非我變成瘦皮猴  不然我永遠沒有勇氣點

   餐後的甜點很多  還有巧克力岩漿  冰淇淋    蛋糕    銅鑼燒 麻糬......我的胃 卻沒空間可以容納了    只能含恨離去 安慰自己說   下次再來挑戰!

  回到家   又是一個"撐"字   肚子好脹  很不舒服  開始後悔  熊熊想起  不是每次去完自助式火鍋店 回來都會說   下次再也不要去了嗎   脹死了  又肥好幾圈

   怎麼肚子餓的時候     都想不起來呢 ?

 

 

  P.S  說到"撐"這個字     13928只想到那個10億啦    這這這...也A到太撐了吧 ? 那筆錢  現在不知在哪兒 ? A到的人   不只撐一輩子   可以撐好幾代   都沒問題吧!

 與其關心那10億流向(追回來 也不會還給我)我還是比較擔心  520的到來

跟大家說    菜刀的上游廠商 等不到520   四月底熊熊就給我漲價了   所以這陣子還在考慮買刀子的人  請動作快一點    再考慮下去  你的錢會越來越薄

   520油價漲足之後 我首先要面臨的就是   夏天的冷氣費用....   以後在家吹冷氣  會不會是一個非常奢侈的享受呢 ?電費帳單飛來  會不會超過 5000 6000元呢  怕熱的我  想到這就頭痛啊  又熱  又不敢一直開冷氣  這個夏天  會不會很難熬? 

 

   

  

arrow
arrow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