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月粗月回   ..講月亮的盈虧嗎?

哈哈  月粗月回  是越吃越肥啦    我減肥已經堂堂進入第4個月  減肥日記每天不管有沒有認真減  不過確實都有認真寫  已經洋洋灑灑  一脫拉庫  還揚言說  減10公斤就公佈  看看13928作的這桌菜啦  雖說都是快速的簡便家常晚餐而已  但 哪裡像在減肥  說是增肥還差不多

 

 

菜單名稱  從左上角開始直排   1.三色蛋    2.涼拌小黃瓜   3.韓國泡菜 

    4.洋芋沙拉     5.沾醬:  辣椒醬   及  芥末醬油   6.燙隔間肉

7.自己包的菜肉餛飩湯      8.蠔油洋蔥牛肉

 

 

 

  這是上週的晚餐  好友貴真  好久沒來我家吃飯  我當天剛好沒出去買菜  不過   反正是很熟的摯友

冰箱裡  翻翻找找  很隨性的做出這桌簡便的菜      (懊惱  有去買菜 沒客人來  等有客人來  我剛好又沒上市場   唉  兩種情況 菜色相差可大著咧)

  其實要觀察13928那天 是否偷懶沒有去買菜  只要瞄一眼餐桌上  是否有新鮮葉菜類  即可知曉

有乖乖去菜市場   當天桌上就必有一盤 清翠可口的 炒青菜

那天為了掩飾整桌菜沒有綠色蔬菜 做平衡    我趕快翻出小黃瓜作涼拌  充充場面 

幸好湯裡面還有放一點點僅餘的小白菜

這桌菜 沒有預設菜單 沒出門採購  無法奢求   就盡量組合冰箱現有食物    

發揮家庭主婦  強力腦力激盪功能   能多做一道  就算賺到   最後激盪結果是6菜一湯

問哪一道是主菜   一般人可能會說是洋蔥牛肉吧

結果實際用餐時    燙隔間肉  卻引起大戰   沒想到吧

菜色雖簡單   每道都有故事喔    做法跟緣由  改天再補

今天貼照片先  給大家流流口水ccccccccccc

 

來補一道韓國泡菜緣由

這道韓國泡菜  不是我做的    最初是從beauty104網站購得

一吃就愛上  連續買了2次

誰知道好景不常   沒多久 此賣家就消失了 

只知道泡菜來自北部  由台中一位熱心網友玲 發起台中團   所有台中買家統一由玲代購

後來玲跟我說   這位賣家已經不賣泡菜了

我只好死心  改吃別家泡菜  我甚至跑去奇摩拍賣  找到 已得上千個好評價的泡菜賣家買泡菜

可是卻沒網友說的那麼好吃

我還透過朋友介紹  跑去市場找一個韓國華僑買泡菜

家樂福  大潤發...各大賣場進口的泡菜  試過多種  還是都找不到 我懷念的好味道

無奈之餘  貪吃的我 卯起來 厚著臉皮 寫e -mail給玲  硬要她想想辦法  能不能幫我找到原來的賣家

玲說 她也是跟我一樣 朝思暮想那家北部泡菜   於是玲便用力去找很久以前的泡菜連絡往來mail

幸好沒刪除  終於找到  玲嘗試著寫封信連絡看看    也不確定此賣家  網址是否沒變

等待回音的日子 很不好受

盼啊盼的  就在我跟玲都快放棄時   賣家終於有了回應

但是此賣家說  泡菜是親戚大量製作給各餐廳批發的  現在已經沒有零售網購

我跟玲 好失望啊

但是我並沒有因此死心

發揮13928最利害的盧功  硬要玲去盧對方(玲居中幫忙連絡  我並不知道賣家網址  無法親自寫信去盧) 

終於逼得賣家 勉強答應 去親戚家幫我們代購泡菜

就這樣  歷經長久的辛苦與奮鬥

才有今天桌上這盤美味泡菜

一收到 嚐第一口  感動得眼淚都快掉下來

也許是因為 得來不易

覺得這韓國泡菜  特別美味

令人回味的美食  可遇不可求

有機會能再嘗到  令我分外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