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  到底叫什麼名字   我也不知道

傍晚4點半看了29台三立的美食鳳味   阿基師偷吃步單元   阿基師解答觀眾疑問  如何做出好吃  肉又嫩的三杯雞

照阿基師的撇步作起來 雞肉是軟嫩入味  不柴不澀   問題是 根本沒有達到偷吃步的效果   步驟對我來說  算很麻煩了  先給大家  阿基師的三杯雞  絕對軟嫩秘訣作法

 

 

1醬油先醃雞肉 

 2.平底鍋熱油 放入雞肉 從頭到尾一坨雞肉 聳的高高的 也不可以動它  倒進雞肉就維持原狀 煎1分鐘 就加半杯水 蓋鍋 半蒸半煎熟雞肉  這是關鍵  蒸的效果很好 雞肉會很嫩  不像有的人會把三杯雞 硬是煎到又乾又硬

 

3.另起油鍋 蔴油爆香 薑片蒜粒爆到金黃  倒入剛剛半蒸煎的雞肉 加冰糖 米酒  翻炒到水分收乾  不必芶芡 雞肉就很稠滑入味  加上爆香過程 香味撲鼻

4再起一個砂鍋加熱 淋一點麻油  鋪上很多九層塔  放入剛剛炒好的雞肉 淋上兩大匙烏醋  熄火蓋鍋 就可把九層塔悶熟  就完成一道又香又嫩的三杯雞了

看到沒

居然要換3次鍋子   平底鍋-->  炒菜鍋 -->   砂鍋

這種麻煩事情  除非宴客需要  否則平常我絕對不做  作一道菜  要洗一堆鍋子  我才不幹

我的菜   從以前到現在  幾乎都是一鍋到底   我很懶 也怕麻煩  只要最後結果好吃就可以了  過程能簡化就簡化

看完電視   我翻開冰箱  雞肉有了  可是沒有九層塔  我又懶的出去買  只好將就用小黃瓜來胡搞一番  結果最後居然獲得粉高的評價  哈哈  懶人自有妙計  我的改良方法是

 

1雞肉醃醬油15分鐘

2.起油鍋 用麻油爆香薑片蒜粒  下雞肉拌炒一下子 就加水悶熟

3.開鍋 加入小黃瓜 淋上米酒 拌炒到雞肉 水分收乾 加香油  加入兩大匙烏醋 起鍋 灑上白芝麻 完成

 

我的步驟 是不是簡單的多   我也有加水悶熟雞肉  所以仍能保持肉質軟嫩  爆香動作我也不敢省  香氣也足了  我雖少了九層塔  但是多了小黃瓜的清脆口感 

  但是因為我不小心把小黃瓜炒的有點老 顏色不佳  只好灑白芝麻來增色  不過  成品若硬要說成是三杯雞  就太勉強了   烹調過程是有些相似啦  但是少了九層塔  就實在說不過去

加上我又加了小黃瓜 跟烏醋  反而比較像是左宗棠雞

所以我才說這道菜是左宗棠雞的堂妹   三杯雞的表妹  因為一表三千里  還是同宗的堂妹 長相要來得相似的多

  這道菜  我最要大聲宣揚的是  最後加那兩大匙烏醋  實在太讚了  不但解了油膩  還增加了香氣   烏醋也讓人胃口大開  食慾增進  一口接一口

沒想到烏醋這麼好用  以後我會常常讓烏醋當當最佳男配角

  我的烏醋  是純正手工  傳統古法中藥釀製  非常香 不酸嗆 非常好吃  我家吃魚羹肉羹湯 吃蚵仔麵線  絕對少不了它  大女兒尤其愛  總加的整碗 烏漆嗎黑 才甘願   令人不敢恭維

這瓶 廖家五香醋  本店在台中市中正路333號  報紙也報導過   很好找 大概位於中正路與五權路口  以前一瓶只要24元 不到兩年 已經飛漲到40元了  興農超市也有賣 稍貴些

但是好醋不易尋  傳統的老東西 我很喜歡  再貴也還是會專程去買

人啊 只要貪吃 愛吃  哪會嫌貴嫌遠呢

特地大老遠開車 不嫌路遙  只為一飽口福的朋友  我週遭可是不少

    最近我超懷念 溪湖糖廠的霜淇淋  奶香濃濃 完全不參一滴水的鮮乳香醇滋味  令人回味無窮 吃了還想再吃 經過當地糖廠朋友的推薦與解釋製作過程  果然不同凡響   連與外國的H..D牌冰淇淋相比  都絲毫不遜色     我已經專程去吃過兩次   仍然無法忘情  改天一定還要再去吃ㄧ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