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  圖一 我家三人座沙發 最中間的位子 沙發皮裂成馬里亞納大海溝了

圖二  已經開始手縫上新的沙發皮  旁放的粗線 是沙發店老闆熱情相贈  感溫拿

圖三 這張可以看看我手縫的縫線痕跡

圖四 終於完工啦 成果還算不賴

 

這次我真的是家醜外揚了

不是沒題材寫  連這種爛沙發都敢放上來給人家笑死

而是本版宗旨是跟家事怪獸大戰  不敢不務正業太久   趕緊回歸正題

而且這次的家事怪獸 囂張的很  又難纏  找了我好幾次麻煩  老是搞不定

這次一定要終結它

 

不知道是誰說的  家庭主婦最閒了   才不呢   有夠忙

我竟然還兼作起  沙發修理師傅了

說起這1+2+3的沙發  我就有氣

買不到兩年  就破成這個樣子  慘不忍睹

當初想說鄭進一 小邰廣告的力麗家俱  至少也是個知名店家

沒想到 品質卻這麼爛   原來是買到大陸貨了

不到2萬元  我是撿便宜 撿成冤大頭了

因為小女兒還小  擔心她搞破壞   當初不敢買太好太高級的沙發

這次沙發皮裂開  絕非她的傑作 她只用原子筆  劃過幾劃而已

雖然已經破成這樣  我還是不急著換新沙發

想等小女兒再大一點  確定比較懂事  不會惡搞沙發之後  再來換貴沙發比較保險

但是眼前這麼顯眼 這麼大條的馬里亞納大海溝  還是得要想辦法解決才行

之前裂小洞時  我去沙發修理店  要了一點免費沙發皮回來修補

老闆娘說  沙發皮如果想用貼的  貼上去  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  一定會掉

我說那怎麼辦?老闆娘說 只能整張皮換新啊

我還真笨  跟沙發修理店老闆娘  問這種蠢問題  人家當然給這種答案

你不拿來修  只想揩油  自己搞  她要賺什麼

只好四處打聽有何好辦法   剛好  好友貴真有皮鞋廠的朋友給我建議  可用釣魚線手縫

我就這樣用釣魚線  跟老闆娘送我的小小塊沙發皮  東補西補  撐了一陣子

 

但是最近 釣魚線縫線處   不堪小女兒踩踏  全部綻開   漸次形成馬里亞納大海溝

我只好重起爐灶  再想其他辦法

摳門如我  縱然沙發已經破成這樣 

但是才買不到兩年而已    要我換  我實在不甘心  

而且顧慮到孩子還小  真的不是換沙發的好時機

所以只好再去沙發修理店   這次精明的老闆娘不在  可愛的老闆  讓我只花了300元  就買到很不錯的厚沙發皮  還是有品牌的   回來自己換 

還多送我好多畸零沙發皮  有夠阿莎力 

不但如此    慷慨的老闆  還送給我一捲橙色粗縫線  一再叮嚀我 要縫幼針喔(台語 縫細針的意思 就是工要細一點  針目要很細 縫密一點 比較耐用)

我千恩萬謝   還再三告訴老闆  下次我如果要訂做新沙發  一定會找他

因為老闆說 沙發去家俱店買 除了會被賺一手之外

相同價格 他保證訂做的皮料質感絕對比家俱店好

只要3.4萬 就可以訂做出皮質很棒的沙發了

老公也很贊同老闆的說法   剛結婚時那套訂作的真皮黑沙發 

坐起來透氣又舒服  躺下去就不想爬起來  只因舊了就換 實在太可惜

所以下次 我一定不貪小便宜  我要訂作一套 很實在又很美的沙發

顏色 我都想好了 因為上次去家俱展 看到一組顏色很特別的 鐵銀灰色的沙發  顏色別緻時尚又好搭配  我心儀好久  下次我一定要訂作一套來

今晚 裁好兩塊沙發皮 (不只三人座 連兩人座的也破了)  6點開始縫 中間除了接送小孩補習之外 就是馬不停蹄的趕工縫沙發

晚餐也做懶人餐  電鍋架上小捲 加醬油 薑片 味霖 烏醋紅燒    白米跟馬鈴薯同煮 

 電鍋一跳起來  就有香噴噴的照燒小捲  還有簡單的馬鈴薯沙拉可吃了 

小朋友也都很捧場  我也超省事  10分鐘完成兩道料理 加上冰箱的現成涼拌菜  就是很棒的一餐了

Emily老師還特別傳授我  獨門的馬鈴薯沙拉加鹹鴨蛋蛋黃  果然好吃極了

正減肥中 只吃半碗飯的我  因為急著想完成沙發 整晚都不覺得餓  拼了命的縫

因為很想要縫的很牢固  保佑這次千萬要撐久一點  所以我針目縫得非常小  還用回針縫  來回加強縫兩次  超級幼工 

沙發皮很厚  我沒戴上頂針指套  就這樣徒手硬將縫針刺入厚皮  搞的手痛死了

縫到晚上10點半 花3.4小時 只完工一張沙發  我的右手食指跟姆指都腫起來了

痛 痛 痛

不過成果還算不賴  總算痛得有代價

明天要繼續努力  另外一張 兩人座沙發也裂的很厲害  想必又是大工程

我明天會記得戴頂針了 否則手指頭會受不了

 

 其實我本來是個笨手笨腳的主婦  學生時期 家政都不及格 全靠同學幫忙過關

  但是現在為了省錢  我的摳門個性 徹底發揮

居然靠自己修好了沙發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很有成就感

希望這次自行修補的沙發  可以撐到下次換新沙發為止 我就心滿意足了

拜託 老天爺  幫幫忙吧  我這個心願很小 也不貪心吧

從這次事件 我發現一個真理    人只要摳門  就沒什麼辦不到的

除了意外發現  自己原來潛力無窮   還可發掘出不少才藝

哈哈   13928不過修好個沙發而已  這會兒 居然得意忘形到說起大道理來了

跩個什麼勁啊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