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8近視有300度  平常不戴眼鏡  只有騎車跟看電視才要戴

  上一副眼鏡是無框的   撐了3年  螺絲都鬆了 搖搖欲墜  歪七扭八  已經沒辦法繼續將就   只好再配一付

   要配經濟又實惠的眼鏡  找學區附近配最便宜   以台中來講  逢甲跟一中市  都是眼鏡行一級激戰區   價格最殺

  過去10幾年來   我都在一中的宏恩眼鏡配  誰知道它去年竟然無預警消失?  不知是他遷還是歇業?   讓我措手不及   不知要換哪一家才好?

  一中 育才街的年青ㄨ眼鏡  我只配過一次就嚇到   鏡片超厚重   又不是古早時代  誰配那麼厚的鏡片啊? 當初讓我殺價殺得那麼爽   最後給我ㄧ個爛東西   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氣死我了

   隨便再找一家   也是在育才街上的皇家眼鏡   這家價格頗硬  好難殺價啊  女兒在皇家配了兩次  品質中等

  上週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問我ㄧ個朋友  她是台中通  正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  在台中要買什麼? 要上哪買?  她最清楚   她馬上跟我推薦三能眼鏡  說她從國中就在這家配  價格很公道 


    二話不說  馬上殺去一中找三能眼鏡   超好找(東海大學也有分店)   就在台中技術學院對面  競爭最激烈的眼鏡街上   我以前常常經過   三能的店面裝潢恰好跟我最討厭的年青ㄨ眼鏡   頗為類似   基於恨屋及屋的心態  我從來也沒踏進去過  現在才知自己誤會大了  白白失之交臂這麼多年

  三能眼鏡的名稱由來  順便說一下好了  就是  品質"能"肯定  價格"能"信任  服務"能"滿意

  這三句口號   店家也不是喊爽的   至少我這次配得挺滿意的  不然也不會無緣無故寫文推

  櫃檯老闆娘說  她們這家是老店了  開業已有28年     哇~~有這麼久啊  我心中暗暗佩服  能在一中激戰區生存那麼久   沒被淘汰   實力應該不錯


   上次我在宏恩配的是無框眼鏡   螺絲直接鎖在鏡片上    很容易鬆動  不管怎麼轉都轉不緊  煩死人了

  所以這次我打定主意要配有框的  本來想配全框  因為聽說配半框顯老氣  後來我看幫我服務的店員自己本身配戴的就是半框眼鏡  挺不錯看的   於是我也戴半框試試   感覺還不賴

    店員拿了3個鏡框給我試試  有淺紫 深藍  黑色    這3色讓我選    我本來以為選黑色會很老氣  結果黑色這付的鏡架  是黑白條紋  帶了點年輕氣息  最後反而是深藍色那付 看起來最老

  至於淺紫色那一副呢  我覺得也挺好看的  但是店員說這付是名牌 "噓噓裡"  比較貴一點   乍聽   這啥鳥牌子啊 ?    噓噓裡?尿尿?  還是西西里?   聽都沒聽過  隔行如隔山    眼鏡世界裡的名牌  我只聽過雷朋  蔡司鏡片..其他一概不懂啦

  我問店員說 撇開牌子   我這人不重視名牌   黑色跟淺紫色   功能性  材質..各方面差異性如何?  店員說差不多  都是彈性鏡架 也都很輕  戴起來很舒服

   既然如此  那我當然選經濟實惠的黑色框  一副1680元  我殺到1500元   配到好      心中暗爽  哇哈哈  一點都不貴   太好了 !!

   等店員去幫我開單結帳時  我閒著無聊   拿起淺紫色那付鏡架仔細一看   這名牌有夠低調  竟然把品牌名字寫成小小一行字   偷偷摸摸的躲在鏡架的內側靠耳朵處   戴上去  根本無法辨識出這是一副名牌眼鏡    想要風神也風神不起來

   不像JAGAR  直接就給你雕一隻豹   鑲在眼鏡片右上角   戴出去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的眼鏡  價值蓋高尚  很拉風

   我拿起淺紫色鏡架  仔細端詳了一番   哇嗚~~這鏡架的牌子竟然是sisley ㄋㄟ   這不是很多大明星喜歡的高級保養品牌子嗎 ?   何時也出鏡架啦?   看到sisley這幾個字  我獅子座的虛榮心大起      這下我好像虧到了    店員說淺紫色這副噓噓裡       原價4000元   現在打折  非常優惠喔    配到好只要2280元  

    真的不貴ㄋㄟ   想到它的貴族出身   我就越看越順眼   受到名牌心理暗示影響   我突然覺得這付鏡架特別堅固  特別好看

  靠么  我剛剛幹麻那麼豪氣干雲的說  我這個人最不重視什麼名牌了   實用性最重要!   講得自己好像多精打細算   多麼不屑名牌似的   等看到名牌現身  馬上跟白素真去點到雄黃酒一樣   現出原形    撕破假面具  不是變白蛇  而是變成白賊七!!><

   在店員忙著開單的那幾分鐘裡   我心中天人交戰許久  備受煎熬   到底要當假面人當到底?   還是很丟臉的跟店員承認  我就是個崇尚名牌的虛偽傢伙?

  最後  我臣服於差價780元上   既然已殺到1500元的滿意價格  就不要白費這番殺價力氣換噓噓里了    這780元省起來  就當作下次再配鏡的基金吧

   回家的路上  我滿腦子都是那付淺紫色的眼鏡   又懊惱又不捨的  果然得不到的  都是最好的!  這位李小姐服務態度很好   下次我還是會找她   殺價還挺阿沙力的呢  

   現在戴這副新眼鏡  完全沒有適應問題  度數剛剛好  比較起來  這一副看得比以前配的清楚很多  那天在店裡的驗光時間很短  本來我還擔心驗不準呢  原來都白擔心了  鏡架戴起來也很舒服   只花1500元 我覺得很值得

   很多台北朋友都覺得在台中配鏡不可思議的便宜   我大姑每次來台中找我玩  就會順便去配副眼鏡  她說她在台北隨便配一付都四 五千元    來台中配真划算

  這幾年 我越來越少回台北娘家  每次回去都會被天龍國的物價嚇到  在台中吃穿都便宜  生活步調也慢   天氣又好  去哪都不會塞車   過得比台北人悠哉多了



   在新光黃昏市場買的   一雙只要100元    記得喔   只有每週二才會來擺攤  靠阿郎肉包  機車停車場第一排   非常好找

這兩雙都是低跟  右邊那雙好閃喔  亮晶晶的  比較正式   出去吃飯可以穿  不會失禮

  左邊那雙踩起來有草編的感覺   蝴蝶結好可愛  加上黑色框邊  感覺正式一點點    黑邊 腳會顯瘦   感覺腳板秀氣很多  不過光是腳ㄚ子顯瘦沒屁用啦    整個人胖胖的  配上小腳好像會跌倒似的><

   買100元的鞋子  跟買玩具的意思差不多     就好比女人要出門  臨時少副耳環  就花個100元買一副來搭衣服一樣   

  很便宜的鞋子  我就當是衣服配件的一種  毫不猶豫就買了   不然 想太多  我絕對什麼都買不到

  我當然知道100元鞋子不長久   舒適性不夠高   要健行走遠路   一定不可以  朝這個方向一直想下去  怕浪費錢   我可能就不買了

   但是這兩雙都蠻好看的   今天9/18穿左邊那雙  搭休閒一點的衣服出門去逛新時代百貨   整體性不錯     看起來很順眼   逛起街自然心情愉快  

    能讓自己開心  這100元就值得了! 


   這件內衣是在棉田織品批發買到的  批發價一件160元

  位於中市東區 新天地餐廳附近  旱溪東路一段363號

  (這間棉田是後來開的新店面  裡面襪子 內衣 帽子 手套  內睡衣 品項超齊全  ,   本店 裕發內睡衣批發  我專文介紹過   在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1401&prev=11584&next=10921&l=f&fid=18  )

  有批發    也可零售    零售價都挺划算的

   這件內衣可以集中托高  側邊加寬可以包覆副乳  質料舒適  一件市價320元  在棉田買  只要5折  160元    現場有試衣間可以試穿  架上很多胸罩  批發價都只要100元  120   130...比外面便宜 質料不差

  大女兒現在高一  學校教官對服裝規定超嚴格   我親眼看到凶巴巴的女教官站在校門口   抓了好多學生  裙子過短  襪子不夠長...   一字排開   被高分貝罵到臭頭   好可怕的"叫"官

   擔心女兒受罰  我趕緊去棉田買規定的服裝   日據時期就成立的超級老傳統學校   好古板喔    好像回到舊時代    規定女學生一定要穿襯衣 

    我去棉田買  一件純棉襯衣才80元  一次就帶半打   襪子規定要白色過足踝  一雙市價40元  質料很不錯  棉田批發價一雙只要20元  一次大手筆   買個10雙  也才200元  哈哈哈

    孩子制服是水手服裙裝  需要穿黑色安全褲  棉田批價一件只要42元   一抓好幾件放進購物籃  買起來毫不手軟    反正上學天天都要穿   一次準備起來  也花不了幾百元    住台中真的很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