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8的大女兒   今年小四要升小五了   有一天班上一個男生  神秘兮兮的告訴她  現在班上有一半的男生都喜歡妳喔  說完就一溜煙跑掉  留下受寵若驚  一臉錯愕的女兒

這學期 一開學的時候   女兒放學回家 一臉苦惱的跟我說  今天換新座位了   老師竟然把兩個同時追我的男生  排在跟我同一組   小組教學的時候  一個就正好坐我對面  我不好意思直視他  只好把課本豎起來 擋住視線  後來又覺得不妥  老是盯著書看  也是奇怪  把書放下  轉過頭  旁邊又坐個喜歡我又跟我表白過的男生  又是一陣尷尬  一整節課 低著頭的時候居多   隔壁一個女同學說 我臉怎麼那麼紅啊 自己趕快摸摸臉頰  還熱的發燙哩  老是低著頭 也不是辦法  一抬眼又老是跟對面男生  四目相交  搞的又急又羞  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聽完  哈哈大笑 說  一定是你去看人家  人家眼睛才會正好對上你的嘛  不看不就沒事 

原來桃花太旺 也是種煩惱啊 我開玩笑的說 妳這麼小 就把桃花用光光 小心長大沒人追唷

她看我ㄧ直尋她開心  氣的不再跟我多說一句

其實女兒 從小懂事又貼心  性情很溫順  人緣極好  沒想到她的異性緣也如此出色
記得她唸低年級地時候  有一天放學回家  羞答答的跟我說   媽媽  今天有個男生寫信給我耶
13928八卦的本能馬上牙起來   忙不迭地說  快快快 快給我看看
她說 沒有了啦
怎會沒有了呢   這種事情我超級好奇  尤其是第一次聽到她收到情書
怎可輕易放過她  經過我再三逼問
大女兒才娓娓道來
萬分委屈地說  那個男生好白目喔  信什麼時候給都好 
他偏偏等到最熱鬧的打掃時間才拿來給我
當時我們一堆女生 圍著圈圈正在聊天
他突然衝過來 把信塞在我手裡  就飛快地跑開
女同學 每個都好奇的要命  我本尊都還沒看過情書
就被那些女生拿去四處傳閱了
我害羞又著急 越是想搶回來 她們反而更興奮 傳的越遠
等老師一走過來  我就趕快一把搶下那封信  交給老師
我聽到這 差點沒暈倒
第一封 情書 竟然是交給老師了  我的媽呀 怎麼是這樣的結局
我說 到底裡面寫什麼啦  她說慌亂中 有瞄到一點點啦
寫什麼 寫什麼 快點說
大女兒紅著臉  支支吾吾 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
此時 我當然會循循善誘  殷殷垂詢  軟硬兼施非要探問出個眉目不可
我說 女兒別賣關子啦 妳就說嘛 不管怎樣 信的內容 是他寫的 又不是你寫的
妳只是轉述給我聽  沒什麼啦 快點說給我聽
拗不過我  女兒就丟下一句  就是寫喜歡我嘛  這樣而已啦 不要一直問 一直問
說完就快閃  不願意再接受13928的拷問
晚上先生回來  我就神秘兮兮的跟他報告
先生一聽  馬上急著要看情書
我說 沒的看啦 那個笨蛋 直接交給老師了
先生  非常懊惱 徒呼負負
馬上把女兒叫來   說以後情書要交給老爸 不是交給老師  知道嗎
之後女兒陸續收到情書  竟然都乖乖交給爸爸
兩個人  還聯合起來欺負我  偷偷藏起來
 怎樣都不給我看
知道我超級好奇 還這樣整我  氣死我也
 
事情過了一陣子  到了大女兒校慶日   我特地攜家帶眷 去學校瞧一瞧 到底是哪個傢伙遞情書給女兒 ? 但是2歲的小女兒一到大女兒班上  馬上吵著要玩溜滑梯  還搞不清楚天南地北的我  正無計可施的時候  不知何時從我身旁 冒出一個活潑調皮的小男生  對著我說  阿姨 要去溜滑梯那裡嗎  我帶你去 
邊走 我還邊納悶  他怎麼反應如此迅速  我又不認識他 ......
後來大女兒跟上來   才解了我的疑惑
就是他啦  寫情書給我的那一個
厚................真相大白  這個小男生真細心  打從我踏進女兒班級  就已經被他鎖定 伺機大獻殷勤
生平第一次被女婿這樣奉承
哈哈  原來當丈母娘的滋味  還挺不賴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