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大姑娶媳  由13928的大女兒當花童  當天賓客都覺得怎麼會有兩個新娘子啊?  仔細看喔 旁邊那位是新娘的雙胞胎姐妹  真的一模一樣  不靠頭紗分辨  真的會搞錯  新娘很美  我覺得有點像季芹 

 

你喜歡別人怎麼稱呼你呢

叫 太太  我勉強接受啦
叫 小姐   我會很高興
叫我  這位媽媽... .  我覺得挺合適
最討厭 被叫  老闆娘
去菜市場  每攤都叫我 老闆娘
厚...................我沒開店  我先生也沒開公司啦
名不符實  被叫的很奇怪 很不舒服之外
就是覺得 被叫老闆娘 有點被叫老的感覺
小販  可能覺得叫老闆娘  是恭維
對我來說 正好相反   我一點都不會高興

我一個年約42的朋友  有一天興致勃勃的告訴我
有一個小販  她買了10多年了  可能一時改不過來稱謂吧
竟然還喊她 阿妹仔  ....她邊說 邊喜不自勝
雖然她已有早生華髮現象  但我也不敢掃她的興  

記得有一次  我牽著小女兒去買菜
兩邊攤販 使勁拉客  對我的稱謂較勁起來
越喊越誇張  小姐  美女 .....亂喊一通
最後喊出 小姑娘   結果話才出口  那攤販 可能察覺自己喊的太誇張
竟然尷尬的別過頭  吃吃吃的偷笑起來
氣死了  當場我有被羞辱的感覺
本來嘛  我的外表已經不年輕了  這樣叫
根本是尋我開心   有捉弄意味   
氣的我  當場折回家  誰也不買

我以前轉行作服務業時  都稱呼客人 小姐居多
連4.50歲的  我也稱呼小姐  客人似乎很欣然接受呢


有網友說的很有道理

  Quote:
Originally posted by 友友媽 at 2006-6-8 02:50 AM:
我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老闆們都喊我:阿妹仔~~ (我可不認識他們喔! )
很爽喔~

我帶友友出門,跟陌生人打招呼也是會故意把人家叫年輕一點,看起來像阿姨的就叫姐姐,像伯母的要叫阿姨,像阿媽的要叫伯母....友爸每次都說我太誇張了,殊不知女人的心態啊....你看哪個女人被友友叫了不樂呵呵的?!嘴上說:啊太少年啦,我都是阿媽了哩,但表情明明寫著:真懂事....
這些笨男人!

哇   ...寫的真好  一針見血  對!對!對!  女人最怕被叫老
友友媽  也提醒了我一件事
就是 最近中部的攤販 好像得了傳染病  
叫 阿妹仔 的比率 比以前高很多耶
到處是 阿妹仔看一下  阿妹仔來買喔  叫個沒完
我猜想是 攤販們自從改口叫客戶 阿妹仔 之後
這些媽媽都暈陶陶的買買買   業績明顯提升  
所以小販們 樂此不疲 的一路叫下去

真想辦一個統計  你去菜市場  最常被稱呼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