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花這種錢最開心

刁蠻公主因為長得慢    她有好幾件衣服是我在她2歲時幫她買的  有買稍大一點點,    她竟然可以連穿好幾年沒問題,  平均一件衣服都可以穿個兩年以上    治裝費超省的    但是全天下的媽媽對於省這種錢    沒一個會開心的啦

  今天冬天來的晚  最近我翻出她去年的冬衣  八成以上都不能穿了耶   褲管袖子都短了一截  哈哈哈    終於可以汰舊換新了(不過身高才100多公分 還不到110  跟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差不多   過於矮小  上周又帶去教學醫院作一堆X光 抽血檢查   還在醫院跑步30分鐘  作運動後的生長激素分泌檢查  11/27就可以回診看報告了 )

   雖然今年冬天  我要幫刁蠻公主重新添購冬衣  可能要花上一筆錢  但是這種錢  花起來 再開心不過了

   不過   我應該不用買很多    最近又不小心接收了一批二手衣   emily的弟媳每到換季  總會給我  她女兒穿不下的二手衣

   前陣子   寒流一波接一波  我都皮皮的 沒馬上給刁蠻公主買藍色學生制服外套(姊姊念小一時的舊外套   我一直沒找到  氣!)   總想著  四處問一問  應該會有人給我    我不排斥二手衣   因為你丟我撿  省錢又環保   很多制服明明都還很新   只因小孩長得太快   一下子就穿不下了    馬上就丟     實在很可惜

  我甚至還想建議小學  設立一個制服課本回收處  可以珍惜資源  愛物惜福  讓有需要的人   接續利用 

   可惜問來問去   都問到太大件的   刁蠻公主沒辦法穿   上周實在冷得受不了   我終於下定決心  騎車載著刁蠻公主去買制服外套    騎到一半   路上突然遇到一個朋友   連忙停下來長舌一下   一陣寒暄後  我居然哈拉到一件還蠻新的外套耶   朋友說  家裡有一件制服外套   她的小孩已經穿不下  乾脆送給我  連卡其制服 藍色長褲 通通都有  叫我千萬不要去買

  哈哈哈  好意外喔   真是絕處逢生 !

   上個月  還遇到一個很nice的露天買家  她跟我買了惡魔小魚乾  菜刀....  我看她露天拍賣的評價累積不少   一時好奇  連過去看  發現她也有賣場耶   大部分都是出清她家裡的二手物

 我逛了逛  發現她有幾件小女孩衣服還不錯  很適合刁蠻公主穿   發惡魔小魚乾出貨通知信給她時  我就順便跟她哈拉說   她賣場裡面有幾件衣服跟鍋子  我都有興趣   改天換我來跟她捧場

  結果她好可愛喔  竟然回信給我說  她有一些她小女兒穿不下的二手衣  問我要不要?   我說ok啊   郵資我來付

 沒想到  她寄了好大一箱童衣給我   讓我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除了附上郵資之外  又回贈了一些刀具 清潔用品..等禮物給她

  她收到我的回禮   覺得禮物太多   讓她受之有愧   又很客氣的  再寄一件幾乎全新的小女生禮服給我   那件禮服  我在她拍賣賣場看過   也跟她提過   她細心記得    就直接把禮服寄來了

   再次收到她的包裹   我好感動啊   好客氣又善良的媽咪! 

   想起之前貼過的一篇文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8559&prev=18583&next=18162&l=f&fid=19

善意就像一顆球  丟出去 又會再傳回來^^

 

 

  好痛!   第一次戶外教學   刁蠻公主 摔下來了  頭著地!

11/20刁蠻公主上小一   第一次參加校外教學  去嘉義的松田崗農場玩  勾起13928小時候去遠足的回憶   小學時    小孩子一想到要去遠足 前一晚都會興奮到睡不著  前一天都會忙著準備零食   那時最流行的廣告詞就是 遠足要帶乖乖 

真的有不少人會帶乖乖耶   然後還會帶汽水跟麵包  當然還少不了口香糖   當時我最愛吃 一種淺綠色四方體  中間包蜂蜜夾心的口香糖  一咬下去  蜂蜜就會流出來   好好吃喔    還有一種圓球狀的硬夾心口香糖  是乖乖的副產品  叫作謝謝口香糖   還有對不起口香糖   挺有意思的

   最有名的是芝蘭口香糖  印象中好像是作成白色長方形 扁扁的 一粒 一粒的樣子     最怪的是  "琴"香水口香糖   咬下去有香水的味道   口感很詭異   這商品的發想  也未免太有創意了吧

  最便宜的是  一塊錢的  兔寶寶口香糖  白雪公主口香糖..  這種口香糖  外包裝的塑膠紙印有卡通圖案   小孩子都會用硬幣  把圖案轉印到牆壁上  弄得每間公寓大樓的樓梯間   牆上全部都是這種轉印塗鴉   無一倖免

  以上口香糖的出售年代  大概都在民國60幾年左右   知道我在說啥的   想必您跟我年齡相去不遠     若您連聽都沒聽過   那就恭喜了   你還很年輕啊

   對遠足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是班上一位家境清寒的原住民同學   終於在高年級時第一次參加了遠足   但是好不容易繳清了旅遊費用  卻沒有餘錢可以買零食   到學校時  一手拿一瓶水  一手拿一個小麵包    同學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  只有他寒傖的可以

  班上同學看了都很不忍心    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有人悄悄的在他桌上放了一包零食  接著大夥都爭先恐後的捐出自己的零食給他  沒多久  他桌上的零食  竟然堆成一座小山   小山後的那張黝黑臉龐  掛著晶瑩的淚水    那一刻  好溫馨啊   那份感動 我到現在還記得

 扯遠了    現在物資豐富    小孩子要遠足   學校都會叮嚀  零食不要帶太多  至多兩種  不可以帶飲料  只能帶白開水

  刁蠻公主說 老師規定只能帶50元  不可以超過   我說多帶個20元去啦    肚子餓 可以買東西吃  刁蠻公主說甚麼都不肯   還說怕老師罵   零食我已經幫她放兩包了  曼陀珠就不可以帶了  根本沒得商量   

 念小一的孩子  這時期  最聽老師的話了   說一就是一  老師的話 跟聖旨一樣

   結果她回來時   跟我抱怨說   早知道就多帶一點錢    因為好多玩具都好想買喔  我說:那妳的50元呢 ?  刁蠻公主笑嘻嘻的拿出一個  不到3公分的超級小吊飾給我   說她只買這個小綿羊吊飾   50元就花光了   小綿羊很可愛吧

  氣死我了   買這沒用的東西   看起來價值頂多10元  20元的騙小孩玩意兒   竟然要價50元  我突然好慶幸  當初只讓她帶50元去遠足

    50元的事情就算了  反正小孩子也不懂東西的價值    會亂買也是正常的

  最糟糕的是   11/20校外教學完   刁蠻公主一回到家 就跟我喊頭痛

  原來在農場  玩溜滑梯的時候   小朋友一次太多人爬上去     一堆孩子在上面站不下   在那邊推擠    一不小心    刁蠻公主竟然被同學從高處推下來    而且是頭下腳上   一路從溜滑梯上   溜摔下來    頭部著地   痛死她了

  害她不敢再玩  趕緊去跟導師說   可是導師  只回答她說  好危險喔  並沒有前往溜滑梯查看

  小一的孩子   年紀還小   根本不懂得危險    一堆孩子在溜滑梯上推擠   週遭難道都沒有大人制止嗎?   農場的工作人員在哪裡?   老師為何不在旁邊呢?

  我們平常帶小孩去公園   視線都不敢離開小孩

   大人一個小小的疏忽  就有可能造成小孩子一輩子的遺憾   今天看新聞  13年前遭性侵插下體  肚破腸流  子宮破裂  術後腸子只剩8公分的小女孩  這幾天過世了  我心裡好難過   事件的發生地   旱溪  就在我家附近   印象很深刻  那小女生當年也只有5歲啊  大人當時若看好她   不幸就不會發生

   刁蠻公主 這幾天只是喊頭痛    假日醫院沒開  我提心吊膽的觀察著她   今天她又說  有一隻腳比較無力  走路不平衡    所以可能要帶去掛號

    我真不敢想像   刁蠻公主 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  萬一是摔成腦震盪  還是植物人  那該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