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的妞妞舞

   我家這邊    垃圾車一天只來上午一次   不像台北一天來2次   最糟糕的是  來的時間 不是很固定   早一點來約9點多   晚一點  11點多快中午才來都有可能   有時候急著要出門   垃圾車左等右等    等不來  真的會氣死

  所以 我現在常常都是送刁蠻公主出門上學之後  趕緊騎車去定時定點的垃圾車倒垃圾   解決這惱人的問題

  連續幾天  我騎車經過一個僻靜小巷時  都會遇到斜對門的鄰居阿伯   他就靜靜站在路旁  我都會跟他點點頭

  我想說  阿伯一定是早起做運動  散散步   才一直走  走到這邊的小巷子來

阿伯最近身體不太好  又開刀甚麼的  一定是想散步運動作復健吧

今天 我騎到小巷子時    阿伯運動的很專注  沒注意到我的摩托車又來了   他背對著我   作好奇怪的動作   全身一直亂扭   屁股還搖過來 搖過去的  哈哈哈

  模樣好矬喔  扭得超級畸形     原來平常很正經  很嚴肅的阿伯  竟然有這不為人知的一面 !   我有點看傻了眼   

    阿伯這次反應太慢   就在我騎靠近阿伯身旁約1公尺時   他才驚覺   趕緊停止動作   很快轉過身呆立著   我鼓著臉    裝沒事  照之前的模式  跟阿伯點點頭  快速騎過

  只是我騎過阿伯面前時    阿伯手足無措  手腳都不知往哪擺   滿臉通紅  表情尷尬地微微頷首  

是的  阿伯  我全都看到了!!!    你為了作復健  故意離家一段距離  躲著大家  偷偷努力跳怪怪復健舞的糗樣   全被我目擊了

   阿伯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看的啊 

 倒完垃圾   本來照往常     我回程還要再跟阿伯打一次招呼的

  我要不要繞個路呢 ?    因為我擔心阿伯尷尬

還是不要好了   照原來的路走好了   免的阿伯多心

回程時   轉進巷子  巷子裡空無一人   阿伯不見了    是覺得太丟臉 逃走了嗎

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   阿伯  對不起   你跳得真的很誇張   超爆笑的  我沒有取笑您的意思  可是阿伯舉著雙手亂揮   屁股馬達 馬力全開  賣力狂舞的樣子  只要是人  都沒有辦法不笑出來啊   

 可是我是一個有良心   有禮貌的孩子  我很忍耐  不敢笑出來    我有用盡全力忍住喔   還努力跟您打招呼

  復健很辛苦   在家跳那種舞也很丟臉  這我能體會

  您好不容易找的好地方  卻被我搞破壞   真是太抱歉了

明天  我想我應該會走別條路   把那個小天地留給您一個人

只是 現在一想到您狂扭的模樣    我突然又好期待喔~~

   不管怎樣     阿伯要勇敢繼續跳下去喔     祝您早日康復

 

 

紫色老鼠的阿母

    13928最愛全聯社  生鮮區的青菜好便宜  最近跑去買 一包A菜14元  大黃瓜9元   金針菇10元  一公斤杏鮑菇90元  我買得不亦樂乎  不用去擠又髒又熱的傳統菜市場   又有冷氣吹  超開心的

  我常整天瞎忙 懶得去買菜   傍晚已經要作晚餐了   才不得不殺去全聯社緊急採買   上周刁蠻公主吵著要跟去   我帶著她買完    要結帳時  收銀員看到刁蠻公主制服上的學號   就跟刁蠻公主說  你跟***同班   對不對?  原來這位收銀員  是刁蠻公主同學的媽媽 

  刁蠻公主一聽到同學的名字   馬上跟收銀員阿姨說  你就是紫色老鼠的媽媽啊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8185

天啊   刁蠻公主竟然喊出  在學校給同學亂取的綽號    我尷尬死了  趕緊在刁蠻公主話還沒說完時  插嘴說 請問一下這包菜多少錢?    我有帶全聯卡喔...  企圖魚目混珠 

     事情好'像有被我矇混過去的樣子   刁蠻公主沒頭沒腦的喊紫色老鼠    對方應該聽不懂     我這樣拼命安慰著自己

  隔沒幾天   我又要去全聯社   刁蠻公主又要吵著要跟  前幾天的事情  我也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一進全聯社   我低頭 忙著拿購物籃   突然間   我背後傳來 刁蠻公主嘹亮的童音喊著  ~~  媽 你快看 !!  紫色老鼠的媽媽  今天也有上班耶

   我轉身想要阻止時   已經來不及   白目的刁蠻公主  大聲嚷嚷也就算了   還惟恐人不知的  把小手 指向同學的媽媽

  本來一臉笑容的收銀員   表情頓時僵住

    刁蠻公主    我...我....我.....我要殺了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