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幕  我好心疼   媽咪不能繼續拍照了   我必須要出去了    麻藥剛剛從點滴打入   你的長睫毛 還在眨啊眨  還未完全昏睡過去

  媽咪祈禱  刁蠻公主順利動完手術   張開眼來迎接媽咪

我看了一眼  又回頭再看一眼    刁蠻公主第一次全身麻醉   媽咪很難不擔心   手術完  要快快醒過來喔    我忍不住又再回頭看一眼  才離開手術室

  

一大早7點多   去手術室報到    手術帽沒有小朋友的尺寸  所以看起來很大

   小朋友的手術衣不像大人是素的 淺綠色   而是有可愛圖案的淺藍色手術衣   穿起來 有點像是日式浴衣   我把帶子綁在側腰  這樣躺下去睡時  背後不會有一團硬硬的蝴蝶結   比較舒服

  刁蠻公主 太迷你了    手術衣找不到更小的尺寸   我只好把過長的袖子往上折

  


    在手術室的更衣室 等麻醉科醫師來作手術前訪視 與麻醉評估   昨晚太晚睡了  一大早又被媽咪挖起床   刁蠻公主邊等邊打哈欠

   麻醉醫師簡單問了問題    問到有沒有吃東西的時候  我說  昨晚12點就沒吃了  但是剛剛在計程車上   因為有點小感冒   咳到吐   還吐了不少呢

  麻醉師有點擔心的說  嘔吐+麻醉  有可能會造成吸入性肺炎喔   這點危險性一定要跟你說明  必要時  會把她胃內東西抽光

   雖說現今醫學發達  中國醫藥大學 又是大醫院  這不過是小手術  應該沒問題  我不斷安慰著自己

  但是我對全身麻醉   負面新聞看多了    還是忍不住感到忐忑    加上刁蠻公主最近還挺常吐的   拜託  手術中可千萬別抓兔子啊


   已經躺在手術床上了  刁蠻公主絲毫不感畏懼    我懷疑她傻傻的

還指著東 指著西  樣樣都好奇的問東問西    那是手術燈啦  很特別吧  跟家裡的燈  完全不一樣

也好  轉移注意力  總比瞎緊張來得好

 

 


神態自若  四平八穩的躺著  靜候大人的擺佈安排   護士小姐說   她好穩喔   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  感覺好成熟啊

  我實在不好意思說  她人雖迷你 活像3歲孩子  體重只有12公斤 ( 約一歲嬰孩重)

但是實際上  她這個月已經滿5歲了啊    


接著要打點滴了    護士小姐 有點擔心的問我說  需不需要媽咪抓著她

      我想到她昨晚抽血  都可眼睜睜看著針插入   今天應該沒問題   更何況 她這幾個月  已經打了好多次點滴  已經是老手了(這種老經驗 還是不要有比較好) 我就大膽的回答護士說  不用抓著她啦   她打過很多次了  不會亂動的

    果然   刁蠻公主很勇敢   很乾脆的就把手伸出來讓護士阿姨打點滴   完全不掙扎 也不亂亂動

護士阿姨 難得看到小小孩  這麼鎮定 這麼勇敢  不禁大力讚揚

    可惜啊   難得遇上不用抓著  不會哭    也不反抗的超合作小病人  護士阿姨卻漏氣了

   刁蠻公主  左手血管   針插入後  沒中..  沒有回血........天啊    刁蠻公主 還抬著脖子  看著自己被針戳來戳去

   噢!!拜託    刁蠻公主   你不要這麼勇猛好不好   媽咪看不下去了

   針在肉裡面找血管   挖來挖去  鑽來鑽去的  這是最最痛的   我之前生病的時候  被護士這樣邊挖  邊找血管過   好痛  好痛   針這樣挖   連大人都受不了

  我趕緊把孩子的頭轉過來    不要看 不要看

護士還在挖  我好著急  好心疼   終於刁蠻公主被挖到受不了  眼眶開始紅了    我哄她說  不哭喔  妳最勇敢  就快打好了

  被挖到 痛到不行  刁蠻公主的眼睛開始濕潤  但是她一滴眼淚都沒掉     強忍著痛楚    竟然連一聲哀   都沒喊出來

她    堅強得過分!!!!!

       護士終於放棄  將針拔出   刁蠻公主如釋重負   給了護士阿姨一個溫暖的微笑   好像在安慰阿姨不要氣餒

   護士阿姨  可能第一次遇上這樣的孩子吧

   護士阿姨說   你實在好乖啊   好成熟   你還對著阿姨笑  阿姨好對不起你  真愧疚!!

我趕緊跟護士說 沒關係啦   我以前當護士  也常常這樣啊     我們這隻比較蠻皮  不要緊啦 

  


   換右手扎針時  刁 蠻公主一樣處變不驚  乖乖的把右手也伸出來

左手剛剛的痛楚   她似乎沒放心上   我猜要是其他孩子  經歷剛剛的挖針折磨  記憶猶新  一定不肯乖乖把另一隻手給伸出來

  我有時候覺得刁蠻公主平常雖幼稚    但是一遇上大事(上電視   演奏會  作治療..)卻異常的成熟懂事   她似乎知道這些治療是逃不過的   需要鼓起勇氣   勇敢面對

上周她紅著眼去上學

導師以為她沒睡飽  早上剛哭過   問她怎麼了

她竟然哇一聲 哭出來    跟老師說   我媽咪說我耳朵 如果聽不見  就不能學音樂了 

  聽得導師很心疼   一直注意她耳朵的情況   學校最近作的聽力測試   是為了沒作過的小朋友而作

  導師覺得刁蠻公主 情況特殊  於是要求特別讓她再作一次

沒想到結果出來   聽力又惡化  當天就趕緊打電話給我  要我盡快帶孩子去治療

我很感謝Henna導師   對刁蠻公主無微不至的照顧



   好不容易  右手打上點滴   我說 哇!好棒喔  打好了耶

刁蠻公主  給了大家一個  超級燦爛的微笑

開刀房的護士  全都愛上了這個成熟懂事又勇敢的小女孩

連打兩針  臉上卻始終帶著笑容    毫無懼色   真是少見

大家不停的誇獎她   說她又可愛又乖巧   好幾位護士都發現了   刁蠻公主像扇子一樣的長睫毛    直說好漂亮啊    害我有點飄飄然

  

 

點滴一打好  麻藥馬上就打進去   刁蠻公主眨著眼   緩緩閉上眼睛  我忍不住按下最後一張快門  我知道  我必須離開手術室了

    孩子    你一定要好好做完手術   趕快醒過來喔   媽咪要出去了   媽咪在外面等你   媽咪好想再多看你一眼    我真的好擔心

   離開手術室  我到外面的家屬休息室等著

休息室裡面  滿滿都是等家人開完刀的家屬   大家排排坐  心不在焉的看著電視

  休息室 共有2台電視  一台播著電視節目  另一台則是以跑馬燈的方式  不停輪換播著手術房  所有病人的動態

病患名字後面 寫著各種情況  有 等待中   接病人   回病房  還有手術中   恢復室...............

   我看見   刁蠻公主的名字後面寫著"手術中"

   我強自鎮定   拿出 我昨晚就準備好的帳單   開始對著網拍的帳

  我知道我必須這麼作   只有這樣專心對帳  才能撇開恐懼與憂慮的糾纏

但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邊對帳  一邊頻頻望向播著手術室動態的螢幕

越等越心焦

 不是小手術嗎  怎麼會搞那麼久

   同樣的耳鼻喉科的手術   一樣的小病人   比我們還晚進去動手術的小男生  都已經進了恢復室   還有一個小男孩  動的是疝氣手術   人家媽媽也被叫進去恢復室了     

  我的刁蠻公主呢   為什麼永遠都寫著手術中   為什麼只剩我   還在苦苦等待

不可能啊   只是非常小的手術而已啊  

8點鐘的刀   8點多就上了麻醉了    不可能拖過9點還沒作好吧  不是只要幾分鐘而已嗎

   看看手錶   已經9點17分了   我沉不住氣了    為什麼別人都開好了   我的孩子卻還在手術中

    怎麼會這樣??

  我的孩子到底怎麼了   我開始想哭   我好慌   腦中亂成一片   我想到麻藥過敏休克   嘔吐  窒息   急救...........

  孩子你現在到底怎樣了   我好擔心   剛剛看你一眼   不是最後一眼吧

我飽受折磨     一直告訴自己要往好的那方面想  不要自己嚇自己

這時候  多希望先生就在我身旁   至少能互相扶持一下

我一個人  好孤單  好無助   我需要一份力量   有個人  能陪我說說話都好 

 此刻  我好脆弱


  等了又等    好像等了一世紀那麼久   終於  刁蠻公主的名字後面不再是寫"手術中 "  換成了" 恢復室"

  我迅速拎起包包   直衝恢復室    在恢復室外面又等了3分鐘   還是5分鐘   護士才喊我進去

   看到麻醉剛甦醒的刁蠻公主   似乎一切無恙   我才放下心來   笑自己剛剛好傻  窮緊張個甚麼勁

  接下來   真相終於大白   為何我會在家屬休息室  久候的原因了




    照片說明 : 麻醉醒了  護士阿姨'幫刁蠻公主拆掉點滴   麻醉剛退  刁蠻公主還有點昏昏的

 

      麻醉恢復室的小姐  一看到我走過來  就一直跟我說  刁蠻公主 有多麼乖  多麼成熟懂事   又好漂亮   好可愛

 本來刁蠻公主  從開刀房被推出來   恢復室小姐就問開刀房小姐說  要不要叫她媽媽進來  怕小朋友醒過來   會哭鬧  急著找媽媽 

   開刀房小姐說  不用擔心啦  這小女孩很乖的

   恢復室小姐 看刁蠻公主 睡得正熟  還沒清醒   想說晚點再請我進來

    刁蠻公主睡覺的樣子  據恢復室小姐形容  非常優雅喔  像睡美人   側著身  還將雙掌互疊  墊著臉頰   POSE好好看喔   像在拍廣告一樣   眼睫毛好長 好漂亮

  哈哈  連睡相都被稱讚   13928尾椎快飛上天

     其實刁蠻公主在家 就是這樣睡的   所以我一聽到  就能馬上明白護士所形容的睡姿   呵呵   我自己在家看她睡覺  也覺得她睡覺的樣子  很像偶像劇的女主角   她姊姊說  妹妹連睡覺的姿勢都好做作喔   

   唉呦    人家是天生的睡美人   不行喔  

 

   不只睡相  恢復室護士小姐還說    刁蠻公主是被隔壁床 小男孩的哭鬧聲吵醒的    一醒過來   面對全然陌生的人 事 物     她不但沒嚇哭  也沒急著找媽媽

  反而問護士阿姨說  阿姨...是誰在哭啊?

  護士說  是你隔壁床的弟弟啊

刁蠻公主說   阿姨   你可不可以跟弟弟說  請他深呼吸   不要哭哭了  

   在場所有的護士聽了    都非常驚訝  

    怎麼有這麼成熟的小女生   在陌生環境中醒來   不哭也不鬧   第一個不是要找媽媽   而是先去安慰鄰床的小朋友

     所有護士都一直稱讚   刁蠻公主  成熟乖巧  長的又漂亮 

     大家都好喜歡她

噢  ~~~~~真相大白    聽完這一串來龍去脈  

我才明白  ..... 難怪我會在門外等那麼久

    長的可愛   好像也不太好喔     

    



  剛開完刀 麻藥還未完全退  走路還會腿軟  但是醫院滿床   我只好招計程車  把刁蠻公主抱回家

  我把刁蠻公主放到床上   要她睡一會兒   睡前拍一張照吧  兩隻手都被打過針  棉花球還黏著呢

   問她   打針怎麼都從來不哭  不會怕嗎   不會痛痛嗎

刁蠻公主說  會啊 會痛啊  一點點痛而已 忍耐一下就好了

嗯   小小孩居然這麼勇敢   媽咪很意外    也很驕傲呢

聽力在手術後  馬上突飛猛進   我在回程的計程車上

故意小小聲跟她說話  她居然都聽得一清二楚耶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我好高興

感謝大家的加油與祝福    再次奏效了喔

下次請大家集中所有念力   祈禱我中樂透好了 

   試試看  靈不靈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