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8做的奶油白醬義大利麵


第2張照片的 麵 感覺較白  因為我加了一顆奶油球


  第3張照片的培根好像放太多了   盤子邊上  放了一罐義大利香料  還有一顆奶油球

加了香料  就有濃濃的異國風 加了奶油球  口感更滑順喔



   我把義大利麵  裝進小巧的烤杯中  待會會蓋上起司(起司絲  或者是夾三明治的正方形起司都可以喔)

等上覆的起司 拿到烤箱  烤到金黃  賣相就更吸引人了  起司香味撲鼻啊

        13928的懶人食譜又來啦    這次我要教大家作  媲美五星飯店口味的白醬蛤蠣義大利麵  

   抱歉   最近13928很久都沒有做白醬蛤蠣義大利麵  一方面也是在減肥的關係  所以很久都不敢做來陷害自己

    暫時先拿這張 金品的白醬培根焗麵照片  頂著先  因為有網友點這道菜了    我已經拖延了許久    不趕快寫出作法   怕晚上會做惡夢  被網友追殺!!

   等我改天有空自己做這道義大利麵   我一定會補上  我自己的作品!

若想學做 簡單的紅醬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作法我寫在這  "媽媽咪呀  好正點的蕃茄義大利麵"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2172


   金品的白醬系列有賣焗飯 跟焗麵   麵比飯好吃   白醬又比蕃茄肉醬好吃  大女兒超愛的

  只是我一直忘記提醒她  這塑膠容器 不適合加熱  最好倒出來放瓷盤微波   她放學肚子餓  常常就醬整盒拿進微坡爐  熱來吃  不知吃下了多少致癌物   直到前幾天 被emily提醒  我才後知後覺  好愧疚喔



  海苔茶泡飯調味料  與果醬  購自大創  每樣39元

雖然今天是介紹白醬作法   但是  13928離題大王老毛病又牙起來了

除了金品 是我家的戰備儲糧外   肚子餓時  我家若有剩飯   女兒最愛吃茶泡飯了

   13928買過很多日本的茶泡飯調味包  有野菜  鮭魚 梅子茶泡飯  芥末口味........我通通都買過

很多網友都推薦  永谷園的茶泡飯系列產品不錯吃(各大百貨超市都有售)

   但是價位都太高了一包都要  70元~90元   算起來 比吃泡麵還要貴

    所以我推薦大家    買大創的海苔茶泡飯調味包  一包39元  裡面有4袋  裡面的海苔很香  還放抹茶 芥末粉 昆布 芝麻。。。  味道比較重   蠻好吃的

  想減肥又想吃宵夜的人   不想吃油膩膩的泡麵    清淡無油的茶泡飯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天氣熱  食慾不好的時候  來一碗茶泡飯  清清爽爽 無負擔又好消化 

   大創還有賣果醬喔   一罐39元  來自日本信州   13928大大推薦  藍莓口味

裡面有完整的藍莓  一顆顆  小小的  圓圓的  好可愛  味道也很濃郁

  可惜一直在缺貨中  害我望眼欲穿  只好改買草莓跟橘子果醬  果肉含量豐富 不太甜   很適口  都好吃  跟台灣的果醬  口感有點不一樣   有機會可買來嘗鮮看看


    忍不住   13928又想離題一下了(這毛病還真恐怖  想改還改不掉   有強迫症嫌疑)   這隻大貓咪  就是BJ的老爸  驍勇善戰  因為跟狗打架  所以耳朵被狗咬掉一邊了  牠雖英勇  但是兒子BJ卻很峱  半夜溜出我家  被野狗群攻 活活咬死了詳情見   慟!BJ再見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3603

這隻敢挑戰狗兒的大貓  平常脾氣卻極溫和

   刁蠻公主很喜歡捉弄牠  老是愛捏牠  揉牠 抱牠...牠都不會動怒

我老公很愛這張照片  說認命的貓咪被刁蠻公主抓到的表情  有夠無奈  真好笑

 

 

     離題結束

白醬蛤蠣義大利麵作法

1.煮義大麵   燒一鍋滾水   加入一匙鹽  放麵條下去煮

煮多久呢? 袋子說明書上寫12分鐘   麵條才會彈牙    也就是標準的義大利麵煮法  煮好    麵芯還要帶點沒熟透的白色  才是最好吃的

  但是那是外國人的習慣   沒煮熟的麵     國人的接受度還是不高

 那13928都煮多久呢?   哈哈  我只煮2分鐘啦 !!   咦?吃生的喔! 不是才剛說 台灣人麵條都習慣吃全熟的嗎?

   13928是摳門主婦   偶然看到生活智慧王提到   煮義大麵  只要水沸騰  麵丟下去就關火   用悶的   想吃多軟  就悶多久   一般約10分鐘

   超省瓦斯的  現在大桶瓦斯  一桶從400元漲到700多元  不省點用  怎麼行

13928用悶的方式煮義大利麵   常常不小心 悶過頭   導致麵條軟爛

請大家要小心計時喔   大概8分鐘 就可以了  也就是說麵條只要8分熟就可以   千萬別煮到全熟  因為待會麵條還要 再跟白醬燴煮入味   所以第一次 請勿煮太熟

   那義大利麵的分量 如何拿捏呢   煮太少 不夠吃  煮太多又浪費  13928最討厭的字 除了"漲價"  就是"浪費"了   怎麼辦呢

   雖然現在也有賣義大利麵量尺    就是一個塑膠尺  上面一個一個圓洞   標明了1人份  2人份  4人份的分量

   但是13928不喜歡那種偶而才能用上一次的道具  而且進口量尺 都好貴喔  教大家一個很簡易的方法(我也是從日本電視節目學來的)

   普通一個寶特瓶的圓洞口  就是一人份的義大利麵份量

是不是很簡單測量呢  下次試試看吧   煮出來的麵條就會不多不少了!

 

2.  炒鍋 下少許油(沒橄欖油  就用沙拉油 沒關係)  下蒜頭爆香(愛吃辣 也可放辣椒一起下去爆)

   再下切碎的洋蔥    炒到透明   洋蔥的香味就盡出了   (也可一開始 就先煎培根  利用培根的油 來爆洋蔥跟蒜頭  會更香  也可減少用油量   簡單做成白醬培根義大利麵也很好吃喔  )

   炒洋蔥時  也可以同時炒其他配料   黃紅甜椒   洋菇...等等   顏色更繽紛  更惹人垂涎   

  想吃簡單一點  就單炒洋蔥即可   洋蔥滋味香甜  是任何食物的好搭檔   尤其是恆春的洋蔥    生吃都甜的要命  我上次去墾丁玩   沿路都有人賣洋蔥   我臨時起意   扛回一大袋洋蔥  分送親友  大家都吃得讚不絕口 又香又甜   那好滋味  令我懷念至今   有機會南下出遊   可千萬別錯過車埕的洋蔥喔 

3.炒白醬    廢話一堆,   重頭戲終於來了!    學會做白醬   等於就是半個西餐師傅了!

白醬焗烤飯 , 奶油白醬焗白菜 ,  奶焗馬鈴薯 ,  奶焗海鮮  ,奶油玉米濃湯..........

全都難不倒你!     一次學會這麼多道西餐經典菜色  真是卯死啦!   哈哈哈!  

很多人 都跟13928說  : 她們老是把白醬基底  奶油麵粉糊   炒失敗!

  不是炒到燒焦 !  就是炒的份量不足 , 湯汁稀薄!    失敗幾次之後  都跟我說  白醬太難炒了,   乾脆放棄,  簡單用鮮奶油加麵粉芶芡,  混充過去!

 

  白醬真的很難嗎?   我百作百成耶 !  哈哈  ,我好像太臭屁了!

不過 , 我有我的新手訣竅 ,   保證成功的撇步!

  先把奶油麵粉糊的材料分量說一下     約需要   3大匙奶油  跟  3大匙低筋麵粉

炒菜鍋   開最小火   冷鍋放下奶油   (我都是去全聯社 買一條20元的安佳奶油  約需要半條)

  奶油漸次溶化時  就可以放麵粉了    很多人 一下子就把麵粉一次全放下去  結果黏聚成一大團  根本炒不開   當然就炒失敗了

  所以我很賊   我都是右手拿鍋鏟邊炒   左手捏著麵粉袋口  小心翼翼的 輕輕抖動袋子  讓麵粉 一點  一點的灑下來

  一邊炒  一邊慢慢灑  我的麵粉糊  就算想結塊  都很難

我全程都用最小的火  慢慢炒  所以 我也不曾把麵粉糊炒焦過

很多人都說  要把麵粉糊 炒香  就是要炒到咖啡色

但是我不敢   我大約只炒到淺咖啡色  就罷手了   因為我知道  深咖啡色跟炒焦 只有一線之隔   當你炒到深咖啡色時  下一秒 可能就是傳出焦味了

  與其  大費周章  慢火小炒   還炒焦 失敗    那還不如及時收手

3.炒好麵粉糊  就可以加清水  約4碗   (別小看清水喔  待會 會變魔術  清水變高湯!  如果家裡有鮮奶 就不用清水  直接加入鮮奶 及 液體鮮奶油)

4.水滾  加入炒好的洋蔥(洋菇等配料)

  再加入牛奶  鮮奶或沖泡奶粉都行  我都是用雀巢奶粉  泡一碗濃濃的牛奶加進去 (鍋裡清水會稀釋沖泡牛奶的濃度  所以奶粉要泡濃一點  我故意晚點放牛奶  因為我害怕牛奶滾太久  產生油水分離  就糗了!)  我知道這步驟 很多人都是加鮮奶 跟液體鮮奶油   滋味更香醇   但是液體鮮奶油 價格高昂  熱量又超級高    13928拒用

  其實改用沖泡奶粉  味道也很好吃  我比較過  完全吃不出來  而且熱量少掉一大半!

4.白色醬汁越滾  水分就會越濃縮  因為麵粉有勾芡的作用  這時候可以調味了

鹽     胡椒   烹大師柴魚粉   我有時候會偷吃步  加入一塊 北海道奶油濃湯塊  讓味道更濃郁  (花椰菜這時候也可以此時丟下去燙熟   或是另外起鍋燙熟都可以)

5.把煮好的義大利麵  跟生蛤蠣 一起丟進白色醬汁裡燴煮,(蛤蠣就是讓清水會變海鮮高湯的魔術)  等醬汁略收  蛤蠣一開口  就熄火!( 下蛤蠣時 可同時淋白酒下去  沒白酒就放味琳去腥氣  不要放米酒  味道不太合,都沒有 就靠胡椒粉去腥吧)

     13928不管做紅醬 或白醬義大利 ,都很強調   要跟義大利人的正統作法一樣,麵條要跟醬汁ㄧ起燴煮過 ,  讓麵條更均勻入味 , 更好吃  ! 偷懶的人 , 直接把醬汁淋在麵條上 , 這種作法,  麵條一點都不好吃!

6.上桌前  可以將每盤麵   放一顆泡咖啡的鮮奶油球(使用清水+沖泡奶粉的人 補強用  但若是全程使用鮮奶跟鮮奶油的人 則省略此步驟 )  麵條吃起來會更香更順滑  加點燙好的青花椰菜  黃紅甜椒  讓賣相更加可口

   最後灑上 起司粉 跟義大利綜合香料粉  就更有異國風味了  (小磨坊義大利綜合香料  我買了一罐  小小一罐  用量超級省  灑兩下就很多了  害我用都用不完   雖說義大利綜合香料可以拿來醃漬雞腿  灑披薩...但是裡面的香草種類很多  味道過重   不被我家小孩接受  只有灑義大利麵時 不被排斥   所以建議您  買小磨坊的巴西利葉來用 就好   裝飾用途更廣泛  利用度更高!)

   其實我寫的第6個步驟  ,鮮奶油球   起司粉   義大利綜合香料...都是增加香氣跟口感的東西,   如果家裡沒有 ,  就不用刻意去買 

  不加這些東西 也一樣很好吃喔!   所以第6步驟 可以視情況省略  沒有關係! 

   簡易食譜記憶法

麵煮八分熟--> 蒜炒洋蔥-->炒麵粉糊加清水 牛奶--> 加蛤蠣與熟麵條燴煮-->調味即完成!

 

 

    白醬蛤蠣義大利麵  是在家宴客時  非常好用的一道佳餚

就算材料簡單到  只放洋蔥跟蛤蠣  味道都非常好   很能唬人的一道料理

大家對會做異國料理的媽媽  總是投以敬佩的眼神

殊不知   材料跟作法都簡單的要命  哈哈   是一道 可以邊做邊暗爽的麵點

   宴請3.5好友  做這道麵   加上馬鈴薯沙拉  或者生菜   準備點水果 甜點

順便熬一鍋蛤蠣清湯( 或蛤仔雞湯 ... 麵很濃郁就配清淡湯品)

   就是一餐 很有異國風   輕鬆又愜意的PARTY盛會了

  簡單的餐點比起油膩膩的大魚大肉  更讓人放鬆

女主人也不用忙的一身油臭汗了   賓主皆盡歡!!

 

 

   當初我會做這道義大利麵  也是憑著一股氣

13928多年前 跟朋友  特地千里迢迢 跑到台中福華飯店吃白醬蛤蠣義大利麵  結果大飯店廚師做出來的成品  讓13928失望到了極點  淡而無味  完全不及格

  一氣之下  我當眾宣佈   下次請大家來我家吃我做的白醬義大利麵吧

我保證我做的比這好吃100倍

   誇下海口之後   我回家就極力鑽研  絕對要讓大家刮目相看

結果我用了好多陰招

    白醬蛤蠣義大利麵  我多用了好多配料  作成加料海鮮豪華版義大利麵  蛤蠣像不用錢似的  拼命下   滿滿的蛤蠣  讓湯汁鮮美到不行  幾乎都把麵給蓋住了

  大家都吃得大呼滿足   連聲叫好  欲罷不能呢 !

我還偷偷放了  透抽  蝦仁  綠花椰菜  鮮奶油球  培根.........五彩繽紛  熱鬧非凡

哈哈哈  這樣的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怎可能會不好吃呢?

 

  

 

  

  

  

 

     


 查奇摩知識+  白醬作法 相關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2704111

 

 

http://www.emporium.com.tw/sauce.htm#3

 

http://jeph.bluecircus.net/archives/food/post_156.php

上列網站   內文引述如下

以前我曾提過湯廚(Campbell)濃湯的妙用,這裡再提一種作法。

有多少人知道湯廚的奶油濃湯可以當成義大利麵的白醬用?一罐大罐的濃湯約可作三至四人份,好吃快速又省錢,作法如下:

  1. 義大利麵煑好
  2. 以微波爐加熱湯廚奶油濃湯
  3. 拌在一起,閃電上桌

雖然吃起來還可以,不過這種作法太過邋遢,麵像泡在麵糊裡一樣,自己將就吃可以,請別人就太不上相了。以下是另一種專業級的作法,基本上就是作炒麵,十五分鐘即可完成:

  1. 義大利麵煑好備用
  2. 準備其他配料(說明見後)
  3. 蒜頭切碎
  4. 鍋裡倒進些許橄欖油(其他油也行啦),爆香大蒜
  5. 倒入配料炒熟
  6. 加入義大利麵、奶油濃湯拌炒,炒到醬汁微乾,沒有湯水狀即可
  7. 上桌,外觀和口味都很唬人

關於其他配料:湯廚有奶油雞湯、奶油蛤蠣湯和奶油蘑菇湯等三種奶油湯,不知道台灣能買到哪幾種。以我的習慣,這三種奶油湯作義大利麵分別可用這幾種配料:

奶油蘑菇:再多加一些新鮮洋菇、青豆、青椒等等
奶油雞湯:加入洋蔥、紅蘿蔔、玉米(老婆不在的這幾天,晚餐我就吃這個)
奶油蛤蠣:當然是再多加一些蛤蠣,或魷魚、蝦、蟹肉等海鮮,講究的話可以再加一些白酒

arrow
arrow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