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標題是大女兒下的    前幾天大女兒突然跟我聊起2006.8月暑假的夏令營回憶

聽完之後   13928義憤填膺   原來女兒受那麼多委屈  竟然忍到現在才講     由於內容相當勁爆  13928不吐不快  非寫在部落格  吐吐怨氣不可

     事情是這樣的    從大女兒小學中年級開始   每年暑假  13928都會幫大女兒報名救國團的夏令營活動  讓她獨自去參加營隊    體驗一下與陌生人外宿的感覺  藉此讓小朋友 學習獨立也不錯

  但是因為孩子還小   我不太放心讓她參加時間太長的營隊  地點方面 外島澎湖  金門  綠島又太遠  所以我大都選擇兩天一夜  景點較靠中部地區的營隊

   一放暑假   7/5早早報了名繳費之後  救國團隔了好久 才通知我說  清境營隊  人數不足  無法成行  要我改報其他營隊   問題是  報名都快截止了   好玩的營隊早就額滿   尤其是7月份的營隊 幾乎都額滿

   在不得已之下  最後只好報8/24  8/25的台南神仙島  兩天一夜的營隊   大女兒一聽到7月份  無法成行已經很失望  居然還要等到快開學 才能去夏令營   更是無法接受   我也很不喜歡這麼晚才出發   9/1就要開學了呢  要收心都來不及   還跑去夏令營玩

   好不容易等到8/20   13928覺得很納悶  都快出發了  怎麼都沒收到行前通知呢   打電話去救國團問   對方竟然說我沒報名   8/24沒有我們(大女兒邀好友小媛同行)兩個小朋友的名字    我聽完都快昏倒

  當初我改報8/24的營隊時   就很不放心地問過櫃檯  萬一8/24的營隊又無法成行  開學又在即  小朋友盼了老半天  卻沒法去夏令營  怎麼辦 ?  承辦人員說  人數絕對夠了  一定可出發

  現在卻說我們沒報名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錢  早在7月份就繳了啊  為了改營隊 還又跑一趟救國團  辦理團費差額退費   現在卻搞出這種烏龍  實在令人傻眼

   我氣斃了   要承辦人員 好好查查    隔天對方才回電說  很抱歉 確實遺漏我們了  已經做了補救   可以成行了

我只問一句  這次要是我沒主動詢問發現      是否就不用去了對方支支吾吾答不上來 !     !不問也知    我是多此一問了

     我最在意的是   今天要是我女兒夏令營沒得去就算了    問題是 女兒還力邀好友小媛加入   一改再改的行程   越改越晚  都讓小媛的媽咪有點不太能接受了     如果最後還沒去成   我都不知道要拿什麼臉去面對小媛的媽媽了

 

    8/24一大早  女兒跟小媛順利出發  到了目的地  下了遊覽車   教官姐姐要大家看看自己的名牌編號是幾號  快去找出跟自己同隊的隊員   一隊共有5個人    女兒跟媛都是5  也就是第5小隊   沒多久4個小朋友都相認了   卻始終找不到第5個隊員   只好大聲呼喊  還有誰是第5小隊的??   4個人喊了好久都沒人應聲   覺得很納悶  找了老半天  才發現角落有一個小女生   正專心在玩 掌上型電動玩具  名牌就寫著5   大家走過去  問她  為何剛剛喊老半天  她都不應   她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   完全不回答   在此13928就叫她 奧妹好了

    接下來  教官要隊員們彼此自我介紹  姓名  學校  年級  星座  生日  興趣......  教官說  要背好隊員的基本資料喔  待會教官要抽問

   於是女兒那隊 就開始互相詢問個人資料   4個人討論的正熱絡  奧妹卻自顧自的玩她的電動  完全不想參予  其他4個人無可奈何  只好先背下 除了自己之外  另外3個人的資料

   最後再去問奧妹的資料  奧妹面對大家的詢問  完全不鳥  只稍微抬抬眼  又繼續玩她的電動

大家很著急  問她說   待會教官來抽問怎麼辦   奧妹還是繼續充耳不聞

等到教官來驗收時  其他4人都回答的很好  想當然爾  奧妹是一句也答不上來

教官誤會說  其他4人是否排擠她  讓她無法回答   4個人猛喊冤  說是奧妹自己不理人的  教官才半信半疑的走開

 

 

    等到 自我介紹 集合結束  大家到旅館卸行李的時候   一打開房間   發現5人房 是擺2張雙人床  一張單人床  當下幾個小女生 就決定以猜拳來決定床位   第一位勝出的人   是一個  個性有一點點小孤癖   但是還算合群  話很少  但是問她問題  都會回答的女生   跟女兒同年   姑且叫她酷妹好了 

       酷妹很快就選定了唯一的單人床    跟她獨行俠的行事風格倒是很吻合    接下來  女兒是第二個勝出  她當然選擇跟小媛睡同一張床 

     接下來就不用再猜拳了  剩下兩個人(一個是奧妹  一個是很活潑開朗 又好相處的開朗妹)當然就睡另一張雙人床了  

   得知最後結果的奧妹  此時突然大吼大叫起來   哭著說  為何她不能選單人床   不公平  不公平  ...

大家說  因為你猜輸了啊  當然就睡雙人床啊

奧妹說  我才不要跟別人睡  我要睡單人床 

酷妹也生氣了   誰理你啊   我贏了  我當然可以睡單人床  憑什麼要讓你?

     奧妹說  不管啦  不管啦  我就是要睡單人床

接下來 奧妹竟然 開始失去理智的狂吼  狂哭

    大家被她吵得實在受不了  紛紛投降  勸酷妹讓一讓

最後酷妹  不堪其擾   又念在奧妹年紀最小( 大家都是四年級  只有奧妹是3年級)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單人床讓給奧妹    自己跑去跟開朗妹擠一張床  

     由於離集合時間還有 一點點   大家就打開電視來看  但是不知要看哪一台好   4個人討論之後  有志一同都選了一個 公認非常好看的節目

   只有奧妹獨排眾議  堅持要看一個  另外4個人都覺得很難看的節目

   大家要她 少數服從多數  奧妹非但不肯  還大哭說  她要去跟教官姐姐說  大家都欺負她一個人    不給她看電視

   奧妹這次又踢又跺腳  不斷跟大家爭搶遙控器   鬧得很厲害     4個人看傻了眼   決定算了  讓她一個人看她愛看的電視好了  只要她別再鬼吼就好

   大家一定以為  這次奧妹床位跟電視都到手  樣樣都得逞  應該心滿意足了吧

  哈哈 那就錯了   大家依奧妹指示轉到她想看的那一台之後    奧妹突然又大吼起來

  說她的單人床  位置離電視最遠   她不要睡單人床了   她要改睡雙人床

 這下  大家的不滿已經到了頂點

  紛紛指責她說  當初要睡單人床的是你  現在不要睡單人床的也是你   你到底想怎樣啊?

  奧妹聽了  自知理虧 講不過大家

  竟然惱羞成怒  變本加厲的大哭大鬧起來   吵著說 不管 ..不管啦  我要睡雙人床.....我要換  我要換  我要看電視.....

  這次      不管奧妹怎麼哭   怎麼叫  大家都懶得理她了   更何況  沒人想跟這討厭鬼同睡一張床

所以  奧妹這次沒得逞  只因為沒有妥協的餘地  大家只好任由她去嘶吼   不想理她

  奧妹見大勢已去  哭了好久 都沒人理  才慢慢安靜 下來   去看她自己指定的電視節目

 

  下午安排了戲水行程  要去游泳  一出房門  大家就討論  房間鑰匙由誰保管好呢?   這時候 奧妹自告奮勇說鑰匙由她保管就好了 , 大家都要聽她的 , 一切要她做主!

   其他4人聽聽就算了  , 管她的  她要保管就給她保管好了

   等游完泳  天色一暗  山上氣溫驟降  只穿著單薄泳衣   全身濕淋淋的孩子  全都冷到不行  大家就想趕緊回旅館房間 更衣   女兒這組 邊走邊抖  爬了3層樓梯  好不容易快到房間門口

  大家就問奧妹    鑰匙呢   奧妹竟然回答說  什麼鑰匙?  我不知道啊

大家都很憤怒  的說 : 出來之前  你不是吵著   一定要由你來保管鑰匙嗎  ? 現在鑰匙呢?

奧妹這下才如夢初醒的說   .....我把鑰匙   交給教官姐姐了

大家都很生氣說  為何不自己保管好  幹麻交給教官姐姐 

 但是現在怎麼罵奧妹也沒用  鑰匙也不會自己跑出來

   這時候大家都很冷     誰也不想再走下樓去跟教官姐姐拿鑰匙  只好又猜拳

這次女兒 跟開朗妹 運氣很差  猜輸了  只好發著抖  拖著剛游完泳  疲累的身子  下到一樓去找教官姐姐拿鑰匙 

  結果找了老半天  好不容易找到教官姐姐   教官姐姐卻說  哪有什麼鑰匙啊  我忙著照顧你們 都累死了

    女兒跟開朗女  既憤怒又無奈  只好全身濕搭搭的 再爬3樓樓梯  跑回去問奧妹  到底是把鑰匙交給誰啦  教官姐姐那邊根本沒有

   這次奧妹又改口說   她是把鑰匙交給別隊的姐姐了

那個姐姐  女兒這隊都認識  是隔鄰小隊的隊員(非幹部  一樣是學員)  因為快升6年級了  比較大  所以女兒她們都喊她姐姐  知道是她之後

    女兒跟開朗女  又苦命的再度下樓尋人   很慘的是   問了好多人  都沒人看到這位姐姐

最後終於有一個小男生說 那個姐姐 因為游泳時踩到石頭滑倒   膝蓋刮傷  流了很多血  現在在醫療休息室

   女兒一問醫療室方位   才知道  這下慘了   醫療室非常遠  是離旅館有一大段距離的小木屋中

   女兒跟開朗女  全身濕淋淋  邊發抖邊瑟縮著身子  走了好久 好久  好不容易才到達小木屋  找到正在被消毒換藥的姐姐   結果姐姐告訴我女兒  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

   哪有鑰匙啊 ?  根本沒人託她保管鑰匙啊!

   這下我女兒跟開朗女 已經氣到  凍到面色鐵青    眼冒金星 不知如何是好  女兒說  如果這時手上有把刀的話  真的會很想砍人

    最後兩人還是只得 拖著沉重的步伐   雙手冷到  緊緊環抱胸前   顫抖著身子  再步行折返  回旅館去

這一段路    又冷又餓又累     兩人飽受折磨   才回到旅館

   勉力爬上3樓樓梯之後   發現  房間門已經打開了

進房之後   小媛才告訴女兒說   你們去找姐姐拿鑰匙的時候  那傢伙居然還事不關己的自顧自玩電動

    是她跟酷妹兩個人  契而不捨的在旅館周遭巡視  好不容易才發現   在旅館走道最底的角落   躺著房門鑰匙  

   原來奧妹一直在說謊

  鑰匙打從剛出房門交給她  她就弄丟了   還把大家耍得團團轉   

  也不幫忙找  就只會玩她的電動   實在快被她 氣到吐血了

女兒跟開朗女  聽到小媛敘訴原委  已經累到 沒力氣發脾氣了  心裡很想大哭

但是  時間已晚  只好匆匆換下濕泳衣    趕赴晚上的營火晚會  烤肉大餐.......................

後面的活動  奧妹又繼續出招  招招都令人厭惡  天怒人怨   13928寫不完了

  為了避免文章長度過長  讓大家看得很累   今日就此打住好了   詳情請待下回分解囉!(13928是急性子   遇上這等鳥事  沒有一次吐個暢快  實在好難受啊)

下集預告

烤肉時  奧妹又不斷耍賤    害全組一起倒楣   慘兮兮  苦不堪言~~~

晚上睡覺    酷妹又狠心做出   傷害人的事情   沒良心到極點~~~~

第二天行程快結束  奧妹竟然耍起無賴   無人奈她何   連領隊都投降  真是超級終極的討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