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3928自行熬製的番茄義大利麵醬料  (照片中的醬  我有灑了一些綜合義大利香料下去 增香之外又有異國風味)

 

 

     13928曾想過經營副業(副業?主業當然是家庭主婦啊)   如果做餐飲   我的水餃 雖然有口碑   但製作上很費功夫  材料費一顆就要2元 加上人事工錢跟烹煮花費   一顆成本要3元以上   一粒小小的水餃不賣個5元以上   絕對沒賺頭  但是5元一顆的水餃     實在太貴   還沒做出口碑  可能就先倒店了

  賣滷肉飯  之類  單價不高  又很難賺

想來想去   只有義大利麵 最好賺啦  氣氛裝潢美一點  一盤麵附上飲料  簡單的濃湯  不要說賣150元

就算賣個 120     100元 都賺翻了!

    因為13928精算過成本  一盤義大利麵材料費    不超過30元

您說  是不是很好賺?

  

   所以13928去外面吃飯  都盡量避免點義大利麵   否則就有一種當了潘仔的感受  老覺得被噱了一筆

所以我很少在外面吃義大利麵

  記得有一次 跟朋友興沖沖的跑去  台中福華飯店吃義大利麵  端上來的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居然淡而無味  蛤蠣也少的可憐  當場讓13928發下豪語

  下次大家就來我家  換我來煮義大利麵請大家吃    讓大家瞧瞧 什麼才是好吃的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隔沒多久   我終於實現 我的諾言   邀請大家來品嘗我的手藝

   當我端出滿滿都是蛤蠣 幾乎把麵條都淹沒的義大利麵時  視覺上的震撼力  就讓大家目瞪口呆 

 吃了一口 滿滿的海鮮甜味   加上濃郁香醇的白醬   讓大家馬上盤底朝天  讚不絕口

  哈哈哈   13928驕傲的很   不過  這是場不公平的較量啦 

13928用了透抽  蝦仁 跟超大量的蛤蠣  光是海鮮的量就很驚人

加上用心炒的白醬  裡面含了甜美的洋蔥還有  蛤蠣原汁  海鮮湯  鮮奶油..慢慢濃縮製成   味道怎可能不鮮美?

   任何料理   只要用點心  原物料用的好   人人都可成為大廚喔 

像蛤蠣白醬義大利麵  只要海鮮蛤仔湯汁夠鮮美   誰煮都一樣好好吃

  

  現在已經春天了  奶油類的食物比較膩  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現在吃比較不適合

 所以13928  這次介紹更家常  更開胃的番茄義大麵作法給大家   這是四季都很受歡迎的菜色呦

 

  蕃茄義大利麵的作法  大家隨便網路搜尋就一大堆食譜

但是13928介紹的自創作法   特色在哪嚜?

  依照13928做菜的習性    我的拿手菜單元     完完全全就是懶人食譜

作法超簡單  但卻非常美味喔     13928每次作  都要一次熬一大鍋   分享給親朋好友

把作好的醬  凍在冷凍庫  隨時取用 也非常方便

花同樣的時間來製備醬料   當然要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照我的方法做出的番茄義大利麵醬料   跟一般市面上的醬料相比  

多了許多蔬菜的香氣   跟自然的蔬菜甜味   清新可口  百吃不膩

好吃的秘訣     我一次通通寫出來   隨便作   都會成功喔

 

   13928自創蕃茄義大利麵作法

一  材料

1 絞肉1斤(這是恐怖10人份份量  一般家庭半斤300公克就足夠)

 2. 蕃茄5顆(這是主角  也是好味道來源  至少要準備新鮮番茄3顆以上才夠味)

3.洋蔥 一顆或兩顆   (我超愛洋蔥的自然甜味  所以都一次放兩顆  但是量會超多的 )

4.芹菜一大把(芹菜的清香魅力無法擋  又可去肉腥  所以我都放很多  芹菜切碎就一大碗公的量  全丟下去很爽)

5.胡蘿蔔一根(13928 超討厭吃胡蘿蔔  要我多放免談  而且胡蘿蔔很硬 要切碎很麻煩   所以一根就夠了  幸好胡蘿蔔煮成醬料   還挺甜的  一點胡蘿蔔怪味都沒有)

6.大蒜5顆   鹽   胡椒   蕃茄醬   糖    酒    柴魚素    (奶油  或奶油濃湯塊   有就放  沒有就算了)

至於 品嚐前  灑的義大利香料跟起司粉  有就放  沒有也不用特地跑去買 可省略

 

 

    作法

1.熱鍋放油( 橄欖油更好)   放下切碎的大蒜爆香    下切碎的洋蔥    慢慢炒到洋蔥變透明

2.放絞肉下去跟洋蔥拌炒   淋酒( 白酒  味琳都好 都沒有的話  就放米酒吧) 白胡椒粉 去肉腥

3.切碎的番茄  與切碎的胡蘿蔔 一起下去與絞肉拌炒

4.加3碗水   水量要能淹過材料   (水份稍多也沒關係 因為待會醬料燴麵時  多餘水分會蒸發)

5水滾  材料煮熟  就可以調味了   蕃茄醬一大碗全下   糖要3大匙(若你買的番茄很酸  糖量要再追加)

  鹽  柴魚素   適量 (奶油或奶油濃湯塊  可放  可不放   可增加醬料奶香味及口感滑順度)

6.等調味好  再放一大碗公的芹菜珠   略滾就可迅速熄火  這樣可以保持芹菜的香氣與清脆口感

7.燒一大鍋水  並加鹽  放入義大利麵條煮熟 外國人煮8分鐘   故意讓麵芯不熟  可維持彈牙口感

臺灣人吃不慣硬麵  可煮10分鐘左右   為了省瓦斯  我常把水煮滾  丟麵下去就熄火悶個10分鐘 麵就熟透(沒有很熟 也沒關係 不要過爛喔  因為 待會麵條會再跟醬料燴煮過一次)

8. 取一平底鍋  放下剛剛煮好的麵  舀些番茄義大利麵醬料 一起燴煮  火別太大  萬一你的醬料水不夠 很容易煮乾燒焦喔(最好別把醬料直接淋到麵上就上桌    麵條要跟醬料稍微燴煮後    醬料味道才能進到麵條裡面 與麵相融合 這樣會比較好吃)

9燴煮3分鐘 即可上桌  品嚐前 灑上義大利香料( 小磨坊有出小罐裝  可不加  很多人不適應外國香料的味道  我家人不排斥就是)   起司粉(這個小朋友很愛  奶香濃濃)  就可開動啦!

 

   如果家裡有泡咖啡用的鮮奶油球,  也可以放幾球下去,(熄火, 上桌前才能放下去攪拌 , 鮮奶油不宜加熱!)

口感會更rich, 更滑更順口!   麵條質感  ,瞬間加分,  馬上就有五星級主廚的味道喔!

 

     這道菜餚  煮的時候時間不長  就是切東西很花時間  懶一點  可以全由果汁機代勞  除了洋蔥 芹菜最好自己切碎之外  其餘胡蘿玻蔔  蕃茄 可直接丟果汁機裡面絞碎  這樣做出來的醬料 顆粒比較少

  我因為懶得洗果汁機 所以一律手切

  其實只要把所有材料都切碎之後    這道 菜幾乎就完成一半了  接下來就是全部丟下去炒一炒  煮一下 就可輕鬆完成醬料了

   好吃又不麻煩  從此還可 簡單解決好幾餐呢

 13928食譜寫的太囉唆

食譜簡易記憶法:  洋蔥 . 肉炒一炒 . 蕃茄胡蘿蔔丟下去.  加水熬一敖,芹菜珠 蕃茄醬. 鹽.  糖. 調完味就好 !

 這個萬用番茄醬料  含有大量的新鮮番茄  芹菜與洋蔥      充滿蔬菜天然的香氣與甜味   我的大女兒說  拿來拌飯比拌麵更好吃

任何麵條都可跟這醬料做搭配   還可以把法國麵包棍子斜切片  塗奶油  烘烤後  沾食蕃茄醬料來吃  也非常有異國風味

   把土司 放上醬料  鋪上起司片  放進烤箱烤一下   就好像在吃會牽絲的披薩喔

這麼多吃法的萬用醬料  學會之後  真的是妙用無窮喔

義大利麵   披薩  法國麵包   蕃茄拌飯................孩子都愛死了呢!

 

   13928祝各位媽媽都成功變身為  美味的義大利麵大主廚喔 !

 

 

  

 

 

 

 


arrow
arrow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