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28最近迷上旺旺仙貝出品的「厚燒海苔」

口感酥脆, 而且不會像旺旺仙貝那麼鹹

一點點醬油香,  加上我最愛的海苔條,  剛剛好的微鹹帶點甜,

噴香的海苔口味,微辣開胃 , 路甲路涮嘴 ,一打開就凍未條!!

常常卡滋卡滋地整包吃完 , 才突然醒來,  ! 喂!   ! 13928不是正在減肥嗎?

  吃光之後, 13928望著空袋子 ,心中百感交集.........................................

1. 好快就吃完了啊 好可惜! 明天一定要再去買。

2. 女兒啊   快點長大, 變成大美女,去勾引旺旺少東,然後嫁給他, 讓妳媽可以吃ㄧ輩子免費的厚燒海苔。(突然想起  我小時候的願望  :就是嫁給養樂多董事長 !!)

3. 袋子空了,  看看袋子後面熱量表,  ……厚燒海苔, 簡直是厚燒海量油 !     100500  ,我死定了!

4.吃完了後悔也沒用 ,先吃先贏, 萬一沒吃到, 就給它萬ㄧ........的話,做鬼會不甘心。

5.豬豬豬…我是頭豬 ,吃ㄧ點就好, 吃那麼多幹嘛?還吃光光!去屬吧!

   不過以上都是廢話啦! 吃就吃了, 好漢做事好漢當 大不了明天餓一天來懺悔!(一聽就覺得是放屁,純自我安慰用,根本做不到, 不過持續減肥這幾個月以來 13928有乖乖每日作運動ㄧ小時,幾乎都沒間斷過喔!)

 

說起零食, 13928就忍不住來懷舊一下,

     小時候 ,爸爸很少給我們零用錢 每次都要眼巴巴看大人心情好時,看能不能撈到個壹元兩元, 就很高興了,  有一次 13928好不容易在地上撿到五毛錢 ,欣喜若狂, 一路狂奔到柑仔店 ,跟老闆娘買糖果 ,結果  當時正好遇上石油危機 ,物價每日都在上揚, 我的五毛錢已經無法購買任何東西 , 任憑老闆娘如何解釋,還沒上幼稚園的我怎樣都無法理解 ,她不賣糖給我, 我就待在店門口哇哇大哭, 最後老闆娘迫於無奈只好給我一顆軟糖打發我這夭鬼囝仔!

    我還記得當時老闆娘給我的的軟糖 是一種長條形狀, 間隔著紅白綠三種顏色的軟糖, 由於白色就夾在正中間,紅色的下方,我們都認為這軟糖一定就是三層肥豬肉的姐妹品, 所以每次吃的時候 ,都要很費事的把中間白色的軟糖咬吐掉 ,因為那層白色鐵是肥豬肉沒有錯!現在想起來很好笑,可是當時就是深信不疑,小孩子那個時期好像常常有這種莫名奇妙的怪迷信 !

  小時候的零嘴裡當中,我最愛吃ㄧ種醃得紅通通的醃桃子,  酸酸脆脆的 ,百吃不厭  ㄧ顆只要ㄧ塊錢!那種紅色有夠鮮艷不自然,但是小孩子哪裡懂嚴重性 ,當年不知因此吞了多少色素下肚啊!

  還有一種紅色包裝的涼菸糖,裡面的糖果呈白色細棒狀,外型跟真的香煙沒兩樣, 小孩子都喜歡耍酷 ,叼著吃,模仿大人抽菸的樣子 ,我弟跟我則最喜歡黃色圓片狀中間有個大圓洞的汽水糖, 甜甜的薄荷檸檬汽水味,清新可口,至今仍讓我懷念不已

  果汁類最常喝的就是白梅芭樂汁,雜貨舖老闆總會把玻璃瓶裝的白梅芭樂汁裝到塑膠袋裡 , 讓小朋友用吸管插著喝,黏黏稠稠的 帶著土芭樂的香味  還真好喝

   冰品方面,小美冰淇淋就是天后了,  當時還有出草苺跟巧克力口味,偶而買到,就好像中特獎那麼高興!不過,小美是高級品,很難得有那麼多錢買,我們通常只買一種塑膠包裝的圓球冰來吃,因為一顆只要ㄧ塊錢 

  再來就是吃百吉棒棒冰,沒錢的時候,  我總是會賴皮, 央求哥哥把百吉的頭轉下來給我解饞 ,稍微好一點就是吃奶奶冰了,這種冰的造型很奇特,長長尖尖的,類似霜淇淋形狀,最驚奇的是奶奶冰內容物竟然是養樂多口味  酸酸甜甜, 沒有小孩不愛的

  速食麵的選擇就很少,最常見的就是黃色包裝的公雞麵了,後來天王巨星"王子麵"出現之後,就所向披靡了(唉!今天看新聞說統一科學麵要漲成8元一包了,心痛!聽說會帶動其他物價上揚 , 感覺現在日子比小時候更難熬!)

 

   上了小學之後我家3個小孩通通迷上吃蝦味先, 但是一包不便宜, 好不容易3個小鬼湊足了零錢買回一包,爭先恐後的搶食之後,不到幾分鐘,一包就吃個精光, 最後,最有智慧的大哥終於發明一個至今我仍覺得是非常聰明,但是卻也絕頂窮酸的吃法,就是每次伸手進去拿一根蝦味先只能咬半截 ,剩下的半根要丟回去袋子裡, 這樣雖然蝦味先整體的總質量會減少, 但是根數卻可以乘以兩倍 !老哥管這發明叫做"一包雙享受"我跟弟弟都非常佩服, 搞到最後習慣成自然, 到了國中已經可以自己獨享一包時,還是維持這種我家才有的獨門吃法, 感覺可以不停伸手進去袋子裡吃個沒完, ㄧ包吃成兩包的感覺真爽!!

    這個窮酸吃法,博得我跟弟弟大力讚揚之後, 大哥之後又陸續發明很多窮小孩才會想到的撇步來細細品嘗零嘴, 最經典的就是喝養樂多了! 這種來自日本的飲料一出來之後,風靡了全台灣的小朋友,可惡的是,它只有100 cc而已, 仰頭ㄧ飲而盡,根本不用一分鐘!  喝完之後總是悵然不已! 哥哥嫌這種奢侈的快樂時光實在太過短暫!竟然突發奇想,要我跟弟弟試試不要從鋁箔瓶蓋開口處喝 ,那到底要從哪裡喝呢 ? 答案很令人意外, 從罐底喝, 罐底並無開口, 所以你要很有耐心地用牙齒慢慢地咬出ㄧ個小洞來喝,嚴格說起來應該不算是喝,要說是吸吮才對 ! 而且咬出洞的過程也不可過快 ,慢慢咬的過程也是一種樂趣,太快達到極樂之途也是一種浪費!

  洞要咬得慢之外,另一個要訣是洞不可咬得過大, 否則會前功盡棄! 要讓液體越難通過,越是不好吸吮, 喝的時間才可以盡量無限延長! 照這種蚊子吸的速度來喝養樂多 , 時間上絕對可以延長5!感覺上好像喝了5瓶養樂多!卯死啊

   大哥這種獨門養樂多窮酸喝法的發明, 無論在技術上或者效果上皆 比蝦味先更上層樓 ,自然獲得我跟小弟的一致好評! 我記得我好像是國中畢業了,才依依不捨的跟這種喝法道別,原因無它,因為這種奇特吸食法,若是不小心被同學看到 ,實在是太太太太丟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