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3928 自己踩縫紉機  自行縫製出的雙層美麗窗簾

我自己去布莊剪布  外層的紗 本來是禮服布 鑲有一顆顆美麗的珍珠  我好喜歡

裡布那一層淺綠色  亮亮滑滑的布料  就是一般裙子裡面的內裡布   一呎10元  好便宜喔 一次就算剪個10呎 也只要100元

近照 看到珍珠了嗎    是不是很可愛?

窗簾的配件~   咖啡色吊環  圓圈圈一包39元   黃色 微笑臉布夾  一包39元 都是購自大創 

窗簾桿是之前買窗簾時  跟窗簾店老闆硬ㄠ來的    免費!!   會po這些照片  是因為等等文章最後一段有提到

對了! 有人要學做窗簾嗎?   13928可以教你  無師自通  簡易作法


 

   每個人家裡 或多或少  都有些一時衝動買下的東西   但是買了不一定會用  不買後悔 買了更後悔   最後就都留著長灰塵了

   妳家一定有這類東西吧? 是什麼東西呢 ?   看到它  妳會傷心 ?  還是悔恨? 一起來聊聊吧 !

 

摺衣板

  家裡有摺衣板的人請舉手 !真的每天用的人  請舉手 !

我身邊有幾位朋友買了摺衣板    詭異的是  她們都沒有在用耶

理由都一樣  都說還是用手摺衣服最快  有時候才幾件衣服而已  想到要拿出一個大板子  在那邊摺來摺去  太麻煩了

 最後都問我   為什麼要問這個   妳要買嗎   我送你好了

13928聽大家都這樣講  趕快推辭說   那...就不用了

 

拖把

妳家有幾支拖呢   我家有10幾支   從最早的白髮魔女  傳統拖把

到除塵紙拖把   旋轉拖把     3M拖把   奇蹟拖把   日本魔術拖把......

我家竟然通通都有 !(差點還去買了百鈴絨毛抹布系列的拖把 )

而且拖把這東西好像不容易壞耶   害我要丟   又捨不得丟  搞得很頭大

最慘的是  現在還有好神拖來湊熱鬧   (被誘惑到現在  已經超過一年了  還沒淪陷  沒買好神拖的人   請舉手!)

我家的拖把收納架   簡直成了一部活生生的  台灣拖把進化史

每當有了新歡   我就忘了舊愛

那些失寵的拖把們   到底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想來想去  我只想到  好像只能拿來恐嚇 打小孩  或是等萬一有歹徒上門時  看可不可以拿來當武器防身 ?

 

 

被時代淘汰的產品~~手機 相機  錄影帶

我家現在還有好幾台  NIKON  CANNON..等名牌單眼相機  傻瓜相機等等

尤其是NIKON的特殊鏡頭  一個就要一萬  兩萬元   超級貴

 什麼NIKON   應該翻成  你坑   坑死人了  

 要不然   翻成台語  你空      你空空憨憨啦   傻傻花那麼多錢   去買這些貴死人不償命的東西回來    

自從數位相機問世之後  這些單眼相機 以前被老公視之為生命的寶貝  也被打入長灰塵系列 

這些價值不菲的昂貴相機    當初花好幾萬元買來   現在說丟  就馬上能丟嗎?

我看  就留著給子孫當古董算了 !唉

 

  另外 我家四樓還有一堆錄影帶  裡面包含13928結婚典禮的現場實況錄影   我完全不珍惜   當初新娘妝化的跟猴子屁股似的  我一點都不想再看見

  現在倒好了   想看也沒得看了   因為現在誰還在看錄影帶啊   早就都改成光碟了  家裡也沒也傳統錄放影機可看

  這些登山啦 結婚  ..等人生錄影帶   都留在記憶裡面就好   人家說回憶總是最美好的  我又何必自討沒趣 拿這些陳年舊帶子出來嚇人

   哪天 應該心一橫  把這些全給扔了

 

 

   手機  這東西   我真的很不想講    我快被我那3C狂老公給活活氣死   一抽屜的淘汰手機  裡面有很多支都只用過幾次而已  都還很新     

   怪牌子的手機真的不要亂買   買給13928這白癡也沒用  我只會發點簡訊 接接電話而已  老公買給我的手機  操作不順 又不習慣    功能又太多  還可手指頭觸控  我覺得介面好複雜  好麻煩  不好用就棄置  用回我的古早諾基亞手機 

   後來  他竟然連換3支手機給我   3支都不同牌   有的還可以看電視   看股票 連線  收信...  我通通都不懂啦   價格都不便宜    這實在    太....太...太...         扶我一下    我氣到快中風了

   幸好   在我拿菜刀威脅之下   今年我家新購手機數量是0 可喜可賀!

     

 

 

運動器材

我常常看到很多人家裡的角落   擺著踏步機  啞鈴  跑步機  呼拉圈...等等健身器材   看看上面的灰塵厚度  或是主人的啤酒肚狀況    就知道這些東西  又是標準的長灰塵系列產品 

  可以想像  當初買下健身器材的人  是如何雄心萬丈   野心勃勃    下了無比決心  要自己每天都不要忘記運動  目標重回那個20年前的體重 再變身為帥哥美女

  最終還是被意志力 所打敗    現在擺在屋裡一角的運動器材  除了佔地方之外  還很礙眼  似乎在嘲笑著主人是一個如此沒用  沒有毅力  又缺乏恆心的一頭豬!

  13928還曾經看過一個朋友  體重逼近破百  家裏買了超巨大的複合型運動器材 那個規模  看起來 感覺家裡好像要開健身房似的  

    購買多年    現在朋友的體重  跟當初買的時候並無二致  甚至還增加了一些    那個龐然巨物  目前唯一的功能就是在下雨時  可以把陽台的衣服全收進來  晾在運動器材上   成了不折不扣的室內曬衣架! 朋友常自嘲說  她家擁有全台灣最貴的曬衣架!!

 

  鋼琴

   這東西不便宜  當初要買的時候  一定下了很大的決心  父母應該也編織了美麗的夢想  幻想自己的孩子   如行雲流水般  彈奏出一曲曲的美妙樂章

 無奈  因興趣不合  沒毅力 或是升學的壓力之下  許多人當了音樂的逃兵

巨大的鋼琴  從此就如同一般家具一樣  成了寥備一格的裝飾品  靜靜的待在客廳的一角  慢慢被人遺忘!(學習心情很反覆的刁蠻公主  至今還沒有鋼琴可練習  家裡只有電子琴  我這當媽的  聽過太多前車之鑑了 到現在還不敢下手買鋼琴  )

 

悶燒鍋

這東西  好像10幾年前突然變的很熱門   後來連報社  還是雜誌社  或是抽獎活動  滿額禮   尾牙獎品 .....也紛紛把悶燒鍋列為獎品之ㄧ

  很多人就這樣 也沒自己跑去買  家裡莫名奇妙就多了好幾個悶燒鍋

 雖然悶燒鍋很環保  可惜13928是個急性子  只愛快鍋  不愛悶燒鍋   所以一年難得用上幾次   夏天時最愛拿來裝甜點保冰  最近偶而拿來做優格

  我看很多人家裡廚房的櫃子上  都站著一個用塑膠袋包好好  好像很久都沒用的鍋子  一問之下  都是悶燒鍋

  這東西 反應好像很兩極  愛用的人  超喜歡    不會用的人  一年也碰沒幾次  總是要郊遊野餐  才熊熊想到這東西可拿來裝食物外出

  也好啦  總算還有點功用 !

 

 

化妝保養品

   這就不用13928多廢話了   有的保養品  當初以為多有效  買了不是過敏 就是效果不彰  三天打漁  兩天曬網   大大瓶的化妝水  好像奇蹟水一樣  怎麼用都用不完  沒過多久    好了瘡疤 忘了痛  又被天花亂墜的廣告吸引  不知悔改的又買了新的保養品   這些舊東西  馬上就被掃到角落   一邊涼快去

 化妝品就更不用說了  試擦在手上的眼影跟口紅 顏色多美  多討人喜歡啊   回家抹在臉上  莫名就成了酒家女  不然就好像要去唱歌仔戲一樣  只好又默默把這些東西   塞到抽屜最角落去

  以上同理可證   化妝檯上的瓶瓶罐罐=女人的衣櫃   爆滿的理由 我就不用再多講了    雞共雞傷心  麥共卡好!

    

 

縫紉機

在20年前  縫紉機是很昂貴的玩意兒  我當初隨隋便便買一台BROTHER縫紉機就要價3萬元  現在同品牌幾乎一樣的產品  一台卻只要1/10的價錢  3千多元即可買到

  很多買縫紉機的女人  都幻想過  以後要自己作窗帘  桌布 縫家飾品  甚至自己作衣服...

  結果很多都只是三分鐘熱度   作衣服並沒想像中簡單  乾脆就放棄   縫紉機就此被打入冷宮

  13928以前還在上班時  一放假就發懶  縫紉機也被我冷落過一陣子   有陣子連被我收到哪去 我都忘記了  幸好我後來重拾興趣  搬了家之後  真的靠自己縫出一扇美麗的雙層窗簾  請見本頁照片

  陸續又做了桌巾  椅套  枕頭布 ... 有小孩之後  常常幫孩子修補衣褲  改褲長

縫學號...    成功拯救了縫衣機的命運

可見 東西有用 無用的定義    大部分取決於主人的一念之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