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組合栽植的盆栽


    4/24下午才剛剛弄好  擺在門口  熱騰騰拍照上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花兒一株才7元  ,   這一大盆花總共才 70元而已  , 很便宜吧!   跟我堂哥買的 , 堂哥的花圃在田尾公路花園頗有名氣喔 ,  就位在觀光路線上,  公園路有個大大招牌 , 寫個"草花7元"   老遠就可以看到  , 價格保證全區最便宜了,   有機會  去田尾玩, 可以走過去逛逛喔!  

   堂哥是個很條直的莊稼人 , 從小對我很好 ,看著13928長大,(堂哥看到我車禍跛腳去買花  還特地趕回家拿貴松松的膏藥要送給我貼  )  他的花賣得超便宜 ! 歡迎大家去給他捧場交關 , 感恩拿!  

 ( 堂哥不知道13928是誰 ? 只知道有個住台中 胡塗成性的護士堂妹)


   可愛的花兒啊  快幫我招好運進來吧 !  我特地在中間種了亮澄澄    "金"黃顏色的花兒 ,  企圖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啊? 

 


 

   

      13928一直很羨慕有green finger的人    因為從小  我不管種什麼植物   都不會活  

      長大後  偏偏嫁給一個熱愛盆栽的老公    婚後  他戰戰兢兢的把他一部份(不敢全部)的盆栽  從公司搬回家讓我照顧 

     我誠惶誠恐的跟他說:  我的手  是被詛咒過的brown finger  不管種啥就死啥  無論園藝店老闆怎麼拍胸脯跟我保證  這種植物多好照顧    隨便種都會活  只要被我買回家  最後的命運都是進垃圾桶

     就連最不需要照顧的仙人掌   我都可以莫名養死    更別說老公要交給我7盆盆栽樹了  但是老公說 只要按時澆水就好  不用太擔心

   可是......7盆盆栽  最後的結局  還是跟我預言的一樣  全都死於非命

我承認  我生性慵懶又糊塗  記性又超級差  但是也不能因為我幾次忘了澆水  就馬上翹辮子給我看啊 

  所以我相信 我這個人  這輩子跟植物應該是沒緣份了    看到別人的花圃很美  我會很羨慕 也會去欣賞  但是卻提不起勇氣  自己也下海養花蒔草

   上次家裡重新裝潢後   多了2樓大陽台   老公就陸續將寄放在公司裡所有的盆栽 全都搬回家 

面對數十盆的盆栽  我的心情之沉重  壓力之大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

   有了上次7盆盆栽  同時葬送在我手中的慘痛經驗   這次我很認真  每天都不敢忘記澆水

可歎的是  盆栽不知道是生病還是又被我的brown finger剋到   陸續中招   光是最近 就死了4.5

    老公回家時  目睹慘狀,   我已經無力辯解,  望著枯死的枝幹 , 無言以對的我,   超想哭的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最近因為衰事不斷 , 4/20週五肌肉拉傷  , 4/22週日又車禍   ,4/24週二大女兒的2000元眼鏡 , 掉在路上被車子輾碎  ..... 一連串的不順心  , 讓我想起了風水論!

      我家門口有穢氣吧?    不然為何總是把衰神招進來 ?  我想要把自家門面  換個新氣象不可!

    所以今天下午 ,  我就戴起手套 , 展開生平第一次   自行設計 栽植小花盆栽

    沒經驗的我 ,  什麼專業技巧都不會  , 只大概依照花兒們的高矮程度 ,  做適當排列組合 ,  幾分鐘之後  , 就完成這個第一次的創作 ,  看起來挺不賴的  , 我自己是很得意啦 !  看起來賞心悅目 讓我整個人不禁心花怒放!

   門口擺上這麼美的花兒,  拜託 財神爺.  七福神啊  ! 千萬別只是路過我家 , 看在這麼漂亮的盆栽份上  ,有空來我家坐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