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刷好油漆了  這是1樓通往2樓的樓梯轉角一景  牆上是我老公登山的攝影作品  

接下來  我要添購多盞燈具  網拍有個台中賣家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wasoft23&u=:wasoft23&clf=26

賣的燈具 價格只有B&Q的一半!實在太便宜了  類似我這盞壁燈只要99元 !之前我都只跟他購買單品 使用貨運寄達   這次要買的燈很多  所以下週我要殺去店裡 瘋狂採購!!


   主臥刷好油漆後,  煥然一新  , 主臥室的八角窗 , 掛上的粉紅色窗簾  ,花色帶一點天空藍 ,非常柔美耐看, 我很喜歡,最重要的是,  布質經過防污防霉防塵處理,   幾乎不會髒 ,   不需要常常清洗,  超好保養 , 7.8年來 永保如新 ,不褪色 ,13928強力推薦好貨!

  一呎原價200多元的特殊處理窗簾布,  我居然以88元買到   連我自己聽到價錢 都不敢相信  原來年輕老闆說 他家是開布工廠  自己就是原料商  連隆美窗簾 都是跟他家進貨  才有這麼便宜 不過這款式特別促銷價88元  讓我撿到便宜了

   可惜這家店已經他遷   也不知道後來遷去哪了    這次整修 我還需要添購窗簾  一想到這裡 就覺得好遺憾啊!   


   一刷好客廳  馬上把心經掛上去   常唸心靜安定   揮別紛擾不安的裝潢心情 


   這張照片   上下做對照  可以看出  我上方刷的顏色是米色  下方是以前刷的蘭花白色 (照片是在院子車庫拍攝的) 


   週末週日跟老公把室內都刷完了   週一老公去上班  我就一個人把院子全部刷完   這面牆 上下全刷

我花了2個多小時才完成    另一面牆  因為有鏤空部份 結構較複雜  我花了更多時間  用小刷子慢慢塗刷

週六週日的連續疲勞油漆  到了週一   我很顯然力不從心     一舉手就很痛   刷到後面  我只能說  手痛到麻痺了

不過看看自己刷完的成果  還挺有成就感的  牆面的漆  我塗刷多次  漆上的很均勻細緻  光滑又平整 毛細孔不多  可以很臭美的跟專業油漆師傅媲美呦

 

 


 

      理容院吊扇裝好之後  我家裝潢所有外包工程就全部結束了

接下來   就要挽起袖子   自己下海油漆

早知道這是一場硬戰   一樓到四樓    通通油漆完   我的手也有報廢的心理準備

上一次油漆時 是第一次大整修完(大部分是泥作工程   院子  客廳  兩間浴室  所有地磚  全都打掉重舖  打掉餐廳小山丘  一樓不孝房 空中噩夢床   拆除3樓外露的詭異加蓋廁所....)

      因應地磚全部重舖    所以當時家具是清空狀態  整個客廳 空無一物    先生就偷懶用吸管式  滾筒油漆(第4台跟網拍都有賣  一組2000多元   像使用注射空針一樣   把油漆吸上來  再用上端的滾筒刷牆壁  不用一直彎身沾取油漆  非常方便)

   但是這次第二次大整修 情況不同   著重木作的部份  家中東西很多  無法使用懶人油漆法  滾筒雖方便  但是非常會滴  擔心弄髒家具  這次只好採用苦命手刷法

  由於油漆的樓層多  面積又大   油漆耗量勢必很大  13928撥了撥算盤  打算用最經濟的方式來解決

首先 跟油漆師傅打聽  便宜油漆要上哪兒買    哪一牌油漆 最好漆又漂亮 又最便宜 (有這種油漆嗎 ?   13928你自己開工廠做好了)

     師傅建議  由於樓層多   最好一次購買五加侖的大桶油漆最便宜    得利ICI乳膠漆非常貴 雖然粒子最細  最漂亮  但若是 想省錢 就不要碰

虹牌油漆  很好刷  價格也合理  刷起來效果也還不錯  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很多油漆師傅都愛用虹牌  現在北部已經不鋪貨了  買不到了  中部比較好買(13928觀察各大賣場  幾乎被得利漆完全壟斷  興農居家中心也把虹牌下架了  我覺得虹牌 越來越難買 B&Q只賣非常難用美國漆跟得利漆  師傅說那個外國漆 世界難用 超難上漆  千萬別買)

   因為上次油漆時  我跟先生就是去大賣場買得利漆  標榜防霉防塵   強調牆壁髒污 還可水洗  我們都信以為真  但是後來才發現  牆壁髒了  根本洗不掉  有種上當的感覺

 虹牌我沒漆過  心想試試也好  加上娘家爸爸 是虹牌的愛好者  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選定油漆廠牌

師傅特地介紹我們一家 非常隱密  開在小巷中的油漆店   價格便宜  整間店幾乎都是專業油漆師傅來購買油漆材料

 這次油漆  我本來已經規劃好 每個房間都要漆上不同的顏色

但是因為預算問題  捨棄了顏色選擇最多的得利漆

  我照著 虹牌色卡( 顏色選擇非常少 大概只有8種左右)  選定顏色   但是老闆娘說  我要的顏色 店裡都沒有賣

  店裡 只有很普遍的百合白  蘭花白  玫瑰白  大麥白  (百合白 很暢銷 幾乎不出錯的顏色 設計師最愛) 大概都只有白色而已  其他粉紅   粉紫...通通都沒有

因為來這家店買油漆的人  都是很專業的師傅    他們只需要最基本   最便宜的白色油漆  就已經足夠  想要其他顏色  師傅會買色漿  回去自己調色

油漆店老闆娘  勸我這外行人   如果不想要漆白色   最好還是買得利漆吧   顏色選擇多   想要特別的顏色B&Q還有調色服務呢

  這下換我傷腦筋了

如果買得利漆  一小桶 才一加侖   就要400多元   買5加侖 大桶裝要2600元以上

買虹牌5加侖  卻只要1300元左右  價差達到兩倍之多  得利真的超貴的

由於這次塗刷的區域太大   13928已經抱定要買最便宜  虹牌5加侖大桶油漆    但卻不想要屈就白色油漆    因此陷入兩難

    家裡現在牆壁就是漆得利蘭花白   感覺很死白  很單調   我對白牆壁跟白色天花板  一直沒啥好感

這下該怎麼辦 ??  想要便宜油漆  又不想買白色  ....

最後我竟然下了一個 很大膽的決定    連老闆娘都嚇一跳

我要買虹牌玫瑰白  5加侖 , 然後回去自己調顏色!

老闆娘 覺得我一定是瘋了!    一個外行人 居然想嘗試自己調色??

老闆娘  問我說  你真的要自己調顏色嗎?   你會調嗎?

我說我不會    但是我就是不想要漆白色

我想要調成淡淡的粉紅色  或者淡米色  淡黃色  都好  就是不想要白色

老闆娘看我一副    非要自己試試看不可的決心

就放棄說服我去買現成調好顏色的得利漆

開始大發慈悲  教導我怎麼調漆

到現在我才知道   調漆用的色漿  一小瓶約60CC只要40元而已

真的超便宜耶   難怪油漆師傅要買色漿回去 自己調色   好省錢喔

老闆娘    給我了一瓶開罐過的色漿  只收我25元而已

回去我才知道  那一小瓶色漿    夠調好幾十加侖的油漆呢    很難想像吧

老闆娘  後來免費幫我上一堂  調漆課     她說調色時  加色漿要非常小心  因為用量極少

所以每次只要加一點點就好  慢慢調  調到自己要的感覺時  可以先試刷一點點在牆上    等漆乾了之後  顏色會變深  再決定是否要繼續調下去  所以請不要一次把顏色調太深   否則容易失敗

牢記老闆娘所說的調漆要訣之後   我回家開始緊張萬分的自己調漆

先生則是忙著油漆前的前置作業

先掃除牆壁灰塵  髒污   然後開始批土   把牆壁不平整的地方補平

我在院子 小心翼翼的 用空針抽取米色色漿  一次只敢加1CC 到桶子裡    調了好久

總覺得油漆顏色還是很白  最後總共加了5CC色漿    試刷在牆上才發現  完蛋了  顏色有夠黃  難看死了

幸好  我只調了3加侖的漆   於是我趕快亡羊補牢   把剩下的未經調色的2加崙油漆     加進去混勻   

果然顏色變淡了

變成我最想要的淡米色 

刷上牆壁之後  顏色很高雅  也很耐看  整個家看起來  好有質感 

我好高興  第一次嘗試調漆  隨便亂調  就有這麼棒的成果   真是太爽了

現在我望著我家的牆壁   有說不出的得意

連刷好幾天油漆    換來酸痛不已的手臂   總算辛苦沒有白費  

 

 

若是問我下次  還想自己調漆嗎?

應該是不會了   因為五加侖的油漆   量實在太大了

漆完整棟樓    居然還有剩

整個家  色調都統一  太單調了   下次房間我想要漆  粉紅 粉紫  鵝黃  秋香綠  蘋果綠.........

我想要一個色彩繽紛的家  讓生活更有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