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說:  最近會一直下雨! 下到週日 像是春雨綿綿的天氣,

昨晚 ,我就一直考慮著今天 一大早,  是否要冒著風雨去幫刁蠻公主報名繪畫課??

文化中心辦的繪畫課 , 口碑ㄧ向不錯, 師資優,   學費低廉  ,

ㄧ班12個名額 , 上週開放6個名額, 採線上報名,

線上ㄧ開版  ,剛起跑幾分鐘就額滿!

所以我只好在01.17  去現場報名 ,碰碰運氣,  希望自己是那僅存6個名額當中的一個!

但是根據  許多朋友多年經驗 , 去報文化中心的課,  要有心理準備,

清晨4.5點就要去排隊 !  ㄧ堆癡心父母  摸黑去做孝子孝女!

我一大早要弄早餐,  準備給大女兒上學,

小的又常常起不來  ,  趕清晨去報名,  對我來說 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天亮後  發現雨很大,   就算我最快在8點前趕到文化中心報名 ,  也應該無望了!

但是看刁蠻公主還在熟睡  大女兒也去上學了

心想  去碰碰運氣也好  要是文化中心現場   已經人山人海  我就只好摸摸鼻子回家去

冒著風雨   7點多 趕到文化中心大門 拿到30號的號碼牌  心想應該沒希望

離9點鐘 正式開門報名 還有一個多小時   留刁蠻公主ㄧ個人在家睡覺    我心裡很不安

正想轉身離開  ㄧ個媽媽叫住了我  要我既然來了  就等看看  也許有機會

說不定  前面的人 跟你想報的課 不ㄧ樣

我心裡正猶豫不決  欲走還留   沒想到  隔沒多久 

ㄧ個拿到37號牌子的媽咪跟我說"   太棒了 都快八點 還拿到37號這麼前面的牌子

下雨天  不是沒好處的   排隊人變少了!"

我說37號 算很前面嗎 ?  她回說 " 往年啊 ! 7點鐘來,  就已經發到60幾號去囉  !要不是今天天氣冷加上下雨  ,人才比較少......"

看她欣慰的神情  彷彿替我打了針強心針  我決定留下來等了

等候期間   百無聊賴  ㄧ堆媽咪  雖不認識  也大聊特聊起媽媽經  互相交換才藝課情報

這時候  有人透露 搶頭香的是一個爸爸

竟然半夜2點就來排隊     天啊  真是驚死人

前10名的孝子孝女 也都是天未亮  5點以前就趕來了!  哇   聽得13928ㄧ愣一愣的   真是太誇張了

9點開始報名後  依著號碼牌進入櫃檯    我內心忐忑不安  一直沒把握能報上

沒想到  繪畫班 竟然給我搶到倒數最後第2個名額  搭上末班車的我 真的很幸運

第一次 覺得下雨天真好!

填完報名表   我已歸心似箭   已經9點半了  刁蠻公主應該起床  哭著找媽咪了吧

趕快用手機 打電話回家安慰小女兒  媽咪就快到家了!

沒想到   家裡電話  竟然沒掛好  怎麼打 都打不通   我急的都快哭出來

趕緊求櫃檯人員  讓我優先繳費吧  我一秒鐘都沒辦法等下去了

幸好收銀人員 正在為找不開大鈔而發愁  我一遞過去零鈔  對方馬上欣然接受 

繳完費  我邊跑步 邊打手機回家    怎麼打 都還是打不通

越急 心越亂  大路癡的我  方向感大亂   竟然在偌大的公園裏  像個瘋婆子ㄧ般  跑來跑去

 拼了命的找原來的出口  怎麼找 都找不到 

想不起來 自己機車到底是停到哪個大門?  越急越亂  滿公園亂竄 

等我終於找到機車  跨上去 衝回家的半路上   雨又漸漸下大  我才想到 我急著衝回家

雨衣竟然忘記拿

很想回家!   很想快點看到刁蠻公主 !  很想知道此刻 她是否安然無恙??

所以 , 心ㄧ橫 !乾脆淋個全身溼透吧!  只要能快點看到女兒,  淋雨又算什麼?

但是越騎越不對   待會趕到家  已經快10點鐘了  馬上又要出門  趕上10點半的鋼琴課

難道  我要連淋兩次雨嗎?   時間已經很急迫  與其還要花錢   花時間去買雨衣

倒不如現在 就當機立斷 折返

  摳門成性的13928  想省雨衣錢  馬上忘記剛剛豪情萬丈要淋雨回去看女兒的魄力

乖乖火速 折回頭去拿雨衣  再連闖2個紅燈趕回家

回到家  看到我的心肝寶貝   刁蠻公主  早已經一個人起床   乖乖的獨自在看電視  完全沒哭鬧

沿途淋雨趕路的我   終於放下心中 大石

  突然鬆懈下來     顧不得一身濕透   癱軟在地上!

 

 

 

 

後記

事後  等我回過神  時間已經過了10點   我才想到  慘了  還要趕去上10點半的鋼琴課

幫刁蠻公主塞了滿嘴麵包牛奶   用無敵霹靂的速度幫她   著裝打扮兼梳頭

穿上ㄧ身禦寒行頭   還要披上雨衣   冒雨騎上機車  衝!衝!衝 ! 直奔市區

鋼琴課 不但13928沒遲到  居然還是第一個到的呢   

 可見當媽媽  都要被迫練就"三頭六臂"的絕技呢! 

對了

獨留幼兒在家的媽咪  王法似乎有規定   好像要送衙門法辦耶!

噓~~饒命啊   小的下次"盡量"不敢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