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 洋娃娃聖誕襪 是刁蠻公主的  最右邊最長那隻聖誕毛線襪  是大女兒的  從小用到現在 裝過很多年的聖誕禮物了   正中間那隻白色金蔥聖誕襪  沒有要給誰 純粹血拼劣根性 又牙起來 看便宜又別緻 就買回家當聖誕裝飾  (咦  13928有做過聖誕裝飾嗎?  愛買東西還找藉口)


    有看我前篇寫的"準備聖誕禮物"篇者    ㄧ定知道刁蠻公主的聖誕願望 就是要ㄧ顆聖誕樹  13928煩惱的要命  幸好  好心的emily老師 熱情贊助 提供ㄧ棵帶著閃亮燈泡 又美又炫的的全新聖誕樹 送給孩子  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刁蠻公主樂歪了  整天自己拿著聖誕樹找插座    點起燈來欣賞呢  ! 

    emily老師   天天來找我健走  我很想要孩子跟老師說聲謝謝  但是禮物已經假裝是聖誕老公公送的  沒辦法點破是老師送的  無法讓孩子親自致謝   真是歹勢   不過 好心腸的emilyㄧ定會諒解 我放在心中  滿滿的感謝


   孩子很愛吃曼陀珠  這個禮物是我選購的  卻也鑄下大錯  也是讓聖誕節砸鍋的兇手  

 

 

     唉 明明13928已經很盡心的張羅聖誕節了,  聖誕餐點   ,炸雞好好吃!(這家台式炸雞  皮脆汁多  肉質新鮮  鮮嫩又美味  位於建成路上  與樂業路加岔口  郵局隔壁  立地的招牌是寫水煎包  但是水煎包不是很好吃  還是買炸雞最讚  建議大家去買來嚐嚐看  生意超好  下午2點營業到晚上  傍晚時常大排長龍  價格遠比肯爺爺  實惠太多  份量大又美味 ) 

  牛奶泡芙也讚!  是去十甲路上  台中數一數二的 泡芙名店 湯尼烘焙屋購買

  餐點好吃, 聖誕禮物也沒少買,  ㄧ切看似完美,   那為何13928會把好好ㄧ個聖誕節給搞砸呢? 而且結局還超悽慘

   箇中緣由,  請大家ㄧ定要先行看完,  前篇  "聖誕禮物 您準備了嗎"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104&prev=1158&next=879&l=f&fid=10

唉  !都什麼時候了 , 13928還在打廣告 , 賣關子嗎   ?

冤枉啊  !大家千萬別誤會  我剛剛看了前篇  真的悔恨交加   前篇文中   我自信滿滿  非常自以為是

字裏行間  不斷試探 確認孩子關於聖誕老公公的認知  自己妄下結論後  果然鑄下無法挽回的致命錯誤

如果時光倒流  我ㄧ定要好好揍13928ㄧ拳  要13928好好清醒  別再自以為是

 

   其實在 平安夜當晚  全家已經歡歡喜喜吃完炸雞跟泡芙等聖誕晚餐   就快大功告成時  我跟老公坐在沙發閒聊  大女兒在一旁寫功課   偏偏  啥不好聊  聊到聖誕禮物去

  往年 我跟老公都會神秘兮兮  不敢明目張膽的在孩子面前討論聖誕禮物  深怕被孩子發現  所謂的聖誕老公公送禮    其實不過都是父母假扮的

   今年由於大女兒已經小學五年級了   看她長得亭亭玉立  以為她早已長大    13928預設立場  以為心智年齡 ㄧ向早熟的她  早已明白這世界上 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所以我跟老公就肆無忌憚的聊起今年  13928會送孩子啥聖誕禮物   女兒只是ㄧ直低著頭  寫功課   我跟先生都以為 大女兒很專心 埋頭在寫作業   沒留意聽我們在聊什麼  不過 當時心想  就算聽到也沒什麼關係  反正她應該早就知道

  沒想到 我跟老公聊完聖誕禮物   正打算起身去切點水果時  卻發現  大女兒的作業簿 居然溼了   顫抖著手   雖還緊握著筆  卻沒在寫功課  只是ㄧ味低著頭   任由斗大的淚珠  ㄧ顆顆不斷的滴落在作業簿上   我大為驚駭

  剛剛吃炸雞   不是還很歡樂嗎  怎麼才ㄧ會兒  就哭成淚人兒

  先生趕忙問她  :到底怎麼了?

 大女兒  抬起頭 早已滿臉淚痕  泣不成聲  不斷的抽噎著

雖然在哭  眼神卻透著無比的憤怒

她 啞著嗓子  大聲泣訴: 為何要騙我那麼久  ! 大人怎麼那麼愛騙人?!  原來這世界上,  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嗚...........禮物根本就是你們送的嘛!  為何要講是聖誕老公公送的?  騙人! 騙人!.........

 哭到 氣到  失去理智的大女兒,  不聽我們的辯解,  反而轉身去抓著妹妹的肩膀說 : 妹妹,  姐姐告訴你,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全部都是騙人的!  你知道嗎?

 刁蠻公主 被姐姐 突然的舉動  ,大聲的哭叫 驚嚇到  ,竟然也跟著放聲大哭 , 跟著姐姐ㄧ起哭著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 騙人 騙人.......

   看到兩個小人兒 哭成ㄧ團,  我跟先生都慌了手腳 ,   既尷尬又無奈,

爸爸媽媽 對不起您們 , 

還差點就要學起八點檔連續劇,  全家抱在一起,   呼天搶地  哭成ㄧ團 !

  還是老公頭腦比較敏捷 ,要我先去安撫刁蠻公主,  他再好好跟大女兒談,

刁蠻公主, 畢竟是個3歲小孩,   很好搞定 ! 只要ㄧ再跟她保證  ,跟她解釋說 剛剛姐姐是開玩笑的,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啊!  明天早上, 你的聖誕襪 裡面 就會有你的聖誕禮物了 ! 要很開心喔! 今天是平安夜 , 聖誕老公公有在偷看喔 , 哪個孩子哭哭 ,不乖, 就沒有禮物了!

   刁蠻公主聽完我的保證 , 馬上擦乾眼淚,  歡歡喜喜的繼續玩她的玩具,   小朋友的哭跟笑, 都是ㄧ陣風 !說來就來, 說去就去 , 輕輕鬆鬆  13928就過關了!

  剩下大女兒就比較棘手 ,  這時候, 不管我跟老公怎樣解釋,  這世界上是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大女兒早已看穿真相,  完全不買帳!  越解釋, 反而顯得父母越蠢!

  只好退而求其次 , 希望大女兒諒解  父母一時失察  把不該說的真相 說出來

我跟先生都跟女兒說  我們想說妳這麼大了 , 以為你早就明白聖誕老公公是假的 ! 頂多是個古早傳說中的神話人物而已

   大女兒說 : 每年我都很高興 收到聖誕老公公 送給我的禮物 , 雖然很多同學笑我,  我也曾經懷疑過  ,不過, 我還是選擇 寧願相信這世界上 真有聖誕老公公!   雖然這樣想很天真 , 但是只要你們不說破  ,ㄧ直處於半信半疑狀態的我,  就可以ㄧ直懷抱 這樣美好的夢想 ! 可是你們卻把我唯一的美夢, 狠心的敲碎!

  聽女兒這樣一說  ,13928的心好痛 ! 好痛!

老公依舊面不改色的說:  可是你遲早會知道真相,  只不過,  早ㄧ點點知道而已,  有什麼關係?

大女兒哭著抗議說 :  那不ㄧ樣啊!

我懂  ,我完全懂 , 不ㄧ樣的意義!要是我早點懂這層意義就好了

大女兒 已經快要進入青春期了,   童年的夢ㄧ個個 離她遠去 , 小學高年級的功課, 還有每週4天的補習,  已經壓得她 喘不過氣!

  屬於孩子的童真的夢想 , 心中那ㄧ小塊還帶著童稚的幻想園地  , 已經慢慢失去!  聖誕老公公是她唯一還保留著  不願放棄  也願意深信的  屬於小小孩的美夢!

  無法接受 ,  在突然間 被人無情打碎 !  無預警的真相  ,讓ㄧ直乖巧懂事的她  ,忍不住傷心崩潰!

長久以來 深信不疑的信念 所築成的歡樂童年城堡  ,就在瞬間崩毀!

也難怪她會這麼措手不及  ,傷心欲絕!

我跟先生無意間   當了抹殺孩子夢想的劊子手 , 提早結束孩子寶貴的童年!

心中有無比的歉疚與懊悔!

    第一次 悶悶的  在毫無期待氣氛中  於平安夜入睡  ,

沒有聖誕老公公美夢 伴隨入眠的聖誕夜,  豈止無趣!  簡直無聊到了極點!!!

直到睡前那ㄧ刻  , 我才知道 ,今晚我鑄下 多麼大的錯誤   !

但是 ,災難並沒有結束......................

 

 

25日 ㄧ大早 ,  大女兒 拆開聖誕襪中的禮物,

馬上就吐槽說:  厚.......聖誕老公公不是住北極嗎 ? 怎麼保溫瓶還寫著made in china啊 ?

哇 ! 好嗆!  可見她餘怒未消喔!

還是刁蠻公主 比較可愛 ,

拿著emily老師 送的聖誕樹 ,   高興的插好燈泡,  目不轉睛的看著聖誕樹上的燈泡閃爍, 樂不可支!

13928正想鬆口氣  以為聖誕節就這樣結束也好

沒想到 ,過沒多久 ,  突然傳來刁蠻公主, 淒厲的哭聲!

13928快步奔向她  ㄧ眼瞧見 她的右手食指 被掀了一塊皮, 鮮血直冒呢!!

天啊!!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大女兒 代替哭哭啼啼   痛到話也講不清的妹妹解釋說:

妹妹 打開曼陀珠的包裝 想要吃糖 , 看見這次曼陀珠還附贈ㄧ個  存錢小鐵罐,

ㄧ時好奇, 把小小的手指頭 , 伸進一字型的硬幣入口,

就被入口隙縫的鋒利鐵片  割傷 , ㄧ塊皮 都快掉下來!

我又急又氣,  包紮好刁蠻公主的手,

我就立刻按照  曼陀珠包裝上  的080服務電話 打過去,

要求廠商  要將贈品全面下架 或者加註警語  將硬幣入口 加貼封條.....亡羊補牢

但是接電話的小姐雖然客氣致歉   卻好像急著掛我電話  害怕我要求賠償似的

其實13928     對這種小傷口  真的不想要求任何賠償   我所說的每個訴求  每一字 每ㄧ句 無非是要廠商注意  趕快做補救措施    我非常擔心還有其他無辜孩童受害

   我還強調 曼陀珠這次在全聯社做特價  銷售量非常好  我去買時  只剩3筒在架上  可見鐵罐贈品已經送不少出去了   那贈品撲滿的入口  會讓小小孩忍不住想要伸手  探進去 看看鐵罐子裡  到底裝什麼東西 實在是太危險了!   希望廠商負起社會責任 , 好好將產品回收 或做警語...等等

 但是接聽的小姐, 好像一直防著我 , 怕我要求賠償 獅子大開口似的 !  對我的建言  只是ㄧ味說是  並沒有積極的回答 只想掛電話   讓我很沮喪  最後我只好主動提供自己的電話  聯絡資料  希望對方作成個案資料  若廠商想知道詳情  可以方便連絡到我

 但是服務小姐卻顯得意興闌珊   悶不吭聲的   我只好  自顧自的報自己資料 購買地 ....  我報那麼快 她也沒反應  也不覆誦  ㄧ聽就覺得沒在做紀錄  我快氣死了.........

   唉!這次 既傷了身(小女兒)又傷了心(大女兒)!  這是什麼聖誕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