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  五香醋  購自台中市中正路333號本店   42元  很多雜貨舖也有售

 這烏醋是古法大木桶釀製  加了很多中藥   但是吃不出中藥味道

味道很香 很醇  拿來加羹湯  最對味了   

生菜上面那兩盒是楓康超市的泡菜  我家人都很愛吃

新出的黃金泡菜  味道太酸甜  家人比較不喜歡

還是愛老味道   韓國大白菜泡菜口味

 

最右邊那一大罐  就是今天文章的主角   日本胡麻醬   299元

這是託朋友去好市多幫我買的

這醬汁   在網路上赫赫有名  我垂涎已久  老早就想買來一嚐為快

結果拿到手才知道   好大好大一瓶喔

先拿來拌生菜  萵苣來吃

哇  效果好好喔   酸甜有味   芝麻味道超香濃的  大家都很喜歡  

難怪有人說   夏天都不想炒菜了  直接燙青菜  淋上這個醬  就搞定了

隔天    我又燙了一些豬肉片+生洋蔥絲   照樣淋上這個醬

盤底朝天耶   大人小孩 好像都喜歡這味道

大女兒說   這胡麻醬  拿來拌涼麵吃 應該也很好吃吧

我也覺得這點子不錯   腦海中還想著 下次燙些花枝海鮮 來拌這個醬 試試

夏天嘛   就是沙拉的季節!!

正在得意買了一瓶萬用醬   看看罐上說明  保存期限只到2010.10月  有點短   10月前 努力吃吃吃  應該可以吃完

 最後   我才看到   罐子底下最後一行字

天啊~~~~~~~~我徹底失算了 !!!!!!!!!!!

""開封後  請一個月內食用完畢""

~~~~~~~哪有這樣的啦?   這麼超級大罐   怎麼有辦法一個月內吃完啦?

難道要我家一個月內   三餐都猛吃沙拉嗎? 太強人所難了!

奉勸想買的人 請先找好可分裝    一起分享的夥伴  再去好市多購買

不然  請直接去新光三越等百貨超市購買同品牌  小瓶裝日本胡麻醬 約100多元左右   對小家庭來說  容量比較剛好

小瓶裝照片486有介紹在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28103770 

牌子是  Kewpie  很有名的Q比娃娃http://www.kewpie.co.jp/

謝謝洋城媽分享  日式涼拌烏龍麵作法

洋城媽2010/06/30 14:46 回應

我也常買那罐胡麻醬,只要放冰箱,真的不會那麼快壞拉,我也都是吃好幾個月吧~

拿來拌烏龍麵(可過冰水),加點葱花,柴魚醬油,有海苔就剪一點,超好吃的~

 

2010.07.03     13928補充

日本胡麻醬 罐上說明 雖建議開封後一個月內吃完

但是眾多熱心網友告知13928   其實沒有那麼快壞掉啦   冷藏約可放2~3個月沒問題!

 

   

 

   大潤發的好物   上方 是13928推薦多次的 超滑順  好握好寫的三角鉛筆  原價88元24支  我這次買到特價79元

  這牌子的鉛筆 yokohama  我在其他文具店都沒看到過耶  只有在大潤發或是大買家才有賣

下方也是我推薦多次的 好吃咖哩塊   十種野菜咖哩   一公斤裝 業務用 265元  購自大潤發

比起市售200公克裝一盒109元    價錢便宜了一半  買業務用 200克只要53元

缺點是  真的好大一盒喔    怕吃不完  請跟朋友合購  兩個家庭來分 比較剛好

業務用的咖哩塊包裝   沒有一小格  一小格 幫你分好好

以前使用習慣是  要煮幾塊咖哩塊  就掰幾塊下來

業務用的   沒辦法喔   它就是一公斤裝   很豪邁的直接給你一大塊

就好像我們買冬瓜磚 那樣子

要用的時候  你再自己用刀子切一些下來

這點  有些不方便  份量變得比較不好拿捏  沒有辦法計算出一次要切多少下來

我完全憑感覺

不過   這點不方便 不算什麼  直接打5折的感覺   很爽!

加上難養的刁蠻公主  只要我煮十種野菜咖哩的那一天   就絕對會乖乖把飯吃光光

  一次買個一公斤裝的咖哩塊   叫我一周煮幾次咖哩 都沒問題

小孩肯吃飯  比什麼都重要! 

    我打算把刁蠻公主  養成印度咖哩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