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雲吞  已經出貨三批  卻發生了  突發事件   讓13928內心飽受煎熬

已經多日無眠   有點想放棄了


 左邊好吃的日本餅乾  是RITA送給刁蠻公主的禮物

右邊是拼布迷媽咪  一針一線手工製成的拼布包  最上面的 藍色包送給大公主  黑色的很典雅  13928自用  很可愛的粉紅包 就送給刁蠻公主囉

  幸福小姐  則是送我馳名的點心  刁蠻公主超愛吃

這些禮物   13928推了好久    但是卻還是拗不過媽咪的熱情  收下了

回家  怎麼想  都覺得良心不安   我的個性 不習慣   無功受祿  欠這麼多人情  總覺得不知如何才能還得清

    所以   13928在此敬告所有愛護我的媽咪  千萬別再這麼客氣   送我任何禮物

交貨  是我的責任   也該是我感謝您們才對    怎奈  最後都主客易位

  以後大家都要乖乖喔   送禮的話   13928要抽手續費   天使雲吞一盒特價100元會馬上恢復原價 一盒120元喔  哈哈  這招    應該會奏效了吧

   在此也謝謝 所有媽咪的盛情  禮物收得超不好意思的啊!!

 


 猜猜看   13928買的這包菜  要幾多文錢?(這種猜猜遊戲  不能稱"猜猜樂" 只能叫猜猜苦了!)

商標是綠天使安全蔬菜   哈哈   綠天使拿來做天使雲吞  真是巧合的過分啊

這種安全蔬菜 有標章 有網站  有批號 有認證號碼

不知是故意  還是不小心   照片最右邊一顆菜  居然還有一隻黑色小瓢蟲呢 這表示是真的很安全嗎 ?

這種有品牌的蔬菜很貴   尤其在這種非承平時期(非承平?  是的  現在是蔬菜飢荒的年代    兵荒馬亂     盜匪四起     菜蟲囂張....)

   這3顆菜   花了我39元!!! 以前 隨便10塊錢  就可以買一大把菜

現在 一枝仔菜 就要13元

  這39元的菜量   跟以前一把10元青菜的菜量相比   只有1/5   價格卻是好幾倍

這幾枝菜  以前可能不用花5塊錢 就可以買到了說

   所以  如果我說  這包菜是以前菜價的8~10 倍   一點也不誇張吧

  5元  比上  40元      簡直是天價

  一直很貪小便宜  很愛斤斤計較  連養樂多  發酵乳 每CC的乳酸菌跟價格  都要算得清清楚楚的13928

  面對天使雲吞 食材的選擇   價格防線    就徹底失守

 獅子座的人   面子第一  其他都放最後   科羅莎颱風之後  市場上的菜  價昂就算了   品相又差  破破爛爛的    我在市場繞半天  還是買不下手

  到了賣場  看到這包菜  這麼美  作成天使雲吞  一定好吃   想了半天  考慮良久還是忍痛買下好幾包  幾十元可以解決的事情  卻花了1.2百

  品質與價格  成本...... 取捨之間  我還是把品質擺在第一

  市場 相熟的肉販老闆娘  老笑我傻子   利潤都被菜錢咬了了(台語)

  但是出貨在即  我不敢讓訂購天使雲吞的朋友  無止無盡繼續傻等下去   我怕我因此失了信用  有些人會失了耐心   我已經沒有太多選擇  還是盡全力  先出一些貨吧   老是這樣傻等下去  不是辦法

  菜價有菜蟲在哄抬   我沒輒   政府的緊急釋出冷凍蔬菜政策  早在9月就停擺了  所以這幾個月  我們老百姓只好繼續水深火熱  失職懶惰的官員  我更沒輒   這一切  我都無法控制

   我所能做的就只是  盡量找出理想的蔬菜  應付眼前的難題

花下10倍價 買蔬菜  對我來說 是破天荒的   我已經不問賺賠  我想給個交代  不想繼續漫無止盡的等待

  砸錢買高價香油  結果不盡人意  全數作廢  也讓我的小氣神經 痛了好一陣  早知道就用我常用  價格還低一些的香油牌子 效果反而好   急於求好心切 反而搞砸

  天使包裝袋  為追求圖案好看   買了價昂的服飾袋(現在塑膠原料飛漲  市場小販都在大量囤塑膠袋  聽說已經漲3倍  日後會更貴)   這服飾袋  容量並不大   大家又一買就是三盒  裝起來好勉強   最後只好放棄

  天使雲吞的包裝紙盒   我選了高雅大方 圖案精緻的  日式餐盒  一個就要4元  一串要200元起跳   但是好看歸好看  雲吞是要冷凍的耶  紙盒放進冷凍  很怪 最後下場也是放棄

  所以  就算不計菜價成本  香油跟包裝袋 紙盒...全都作廢這部份    我已經不敢細算  我已經賠了多少錢

  但是我的認賠厄運並沒有終止

   接下來  我這大豬頭又選了 超大的塑膠盒(跑了2家店  只有這盒子夠裝  就傻傻買了)  害所有一次買3盒雲吞的媽咪  無法一次把三個超大盒子  冰進冷凍庫

    急著出貨的我   又付出慘重代價   現在我家有一堆  一個要價4.5元  貴松松的大盒子   已拆封  又不能退貨   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現在已經找到大小適中的盒子了)

   這些無謂的成本耗費  都是我咎由自取   沒啥好怨天尤人的   一切只能怪自己經驗不足  老是做了錯誤的決定   經由這些教訓  我才深深明白4個字    所謂 "創業維艱"啊 

   很多企業  砸了大錢 買機器   裝潢店面之後  才發現決策錯誤  那種損失 更是驚人  不過我是個小小主婦  這些花錢買經驗的事情  希望就到此為止了  我本錢沒那麼粗啊

    買錯東西  責任後果都是自己擔起來

但是產品出錯 可就會連累消費者了   文章開頭  我所說的突發事件  如下.....

至今仍耿耿於懷   ......

 

2007.10.19   道歉啟事

    天使雲吞已出貨3批  第一批10/17    第三批10/20皆頗受好評  13928感謝大家肯定我做的口味

   第二批10/18    10/19的天使雲吞卻沒有收到評價   13928心覺有異 幸好冰箱還剩下幾顆打算自己食用的雲吞   剛好就是第2批的

  趕緊水煮 試吃之後  發現第二批的辛香料 下手過重  薑末放太多了  風味出現差異   我大驚失色  也非常自責  懊惱自己當初試吃時  實在太過大意   應該多試幾次  確認才對

  但是貨都出了  這該怎麼辦   我一個人  煩腦到天明  又羞愧又難過   還懊惱的哭了  

     天亮後  我趕緊負起責任  在還沒接到任何抱怨電話之前   硬著頭皮主動打電話  滿懷歉意的    一一跟所有訂購第2批天使雲吞的媽咪說明   並表達願意接受媽咪們 退貨或退款的決定

  沒想到 第二批的媽咪 都非常客氣  都說 還不錯吃啊  雖然辣了一點

  我說我現在換貨有困難  一方面製作不及  一方面菜價仍在高點   這幾批貨都是忍痛購買高價蔬菜出貨的

  要換貨可能要費些時日  下週出貨量  也還在未定之天  最快的方法 就是全額退款了    我寧願慘賠  也不願背上惡名

  但是媽咪們都非常客氣   一直說不要退錢了  稍辣也是可以吃啊  沒有媽咪要13928退款給她們  怎麼會這樣  給錢還不要

  害我感動到   快說不出話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只好允諾  等菜價回穩  13928一定要致贈一盒天使雲吞作為賠罪  媽咪們卻還是推辭 

  但這是13928現階段 唯一能想到的彌補方式   請第2批 接到我致歉電話的媽咪  不要客氣好嗎   堅持不接受我的退款  又不接受我的補償方式   什麼都不做  叫我如何安心?

   所以   13928雖然還沒上網拍  (試賣 就遇到菜價飆33年來的天價  無法穩定出貨  故暫無法上網拍) 但是購物的保障是一樣的   我對自己製作的雲吞  會用誠意與良心負起所有應該負的責任  

 來跟13928買雲吞的  都是 一直支持我部落格的好朋友  好友跟我交關   我當然要傾全力製作好吃的美食給大家  也會欣然接受各種批評與挑戰  各種意見我都虛心接納與改進

  謝謝大家  連日來的熱烈訂購   13928很謝謝大家 也會繼續努力 

   第2批事件  對我來說  是教訓  也是學習  我會牢牢謹記在心  絕不重蹈覆轍(否則損失慘重)  不辜負所有愛護我的朋友(所有醬油 鹽巴 鹹度都做了標準化   量匙紀錄都做好了  接下來我會小心計算辛香料的分量拿捏  要求每次口味都能統一無誤)  也很感謝第2批善良的媽咪  從沒打電話跟我做任何抱怨   面對這麼多人的善心與好意  我只能說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