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刁蠻公主上了一天幼稚園  坐娃娃車回來   剛放學   進家門


每天Hana老師  都會幫刁蠻公主  編很漂亮的髮型回家   綁法好複雜喔  老師真厲害


刁蠻公主笑場   剛好拍到她髮型前面的造型   老師每天都會幫刁蠻公主 變化不同的造型  髮型天天都不一樣   真佩服Hana老師  靈感好多




      刁蠻公主  只有92公分高    這書包顯得好巨大    有好幾次  刁蠻公主把大書包一揹起來  重心不穩  整個人向後倒  差點跌跤

 

 

   自從我告訴刁蠻公主8/6就要上學去  她就興奮異常  我忙著幫她準備  小睡袋  漱口杯  小牙刷......  她一邊看著我整理   也一邊期待著

   到了上學前一天晚上  我教她  去上學  午睡起床 要自己疊被  她人小又沒力氣  疊的亂七八糟  我只好放棄  想說交給老師幫忙好了( 後來刁蠻公主跟我說  她跟同學  2人一組  一起把被子給疊好..呵呵  這辦法不錯  老師真聰明)

    不會疊被  那就練習自我介紹吧

我先示範一次   請刁蠻公主背熟   再唸一次  應該就沒問題吧

  我幫忙擬好說詞  : 大家好  老師好  我是林儂儂  我今年5歲  我喜歡看卡通   玩電腦跟彈鋼琴  (講喜歡彈鋼琴    完全是媽媽虛榮心作祟 才要小孩這樣說)

   我示範完   請刁蠻公主 再複誦一次

沒想到她小小年紀   竟然給我脫稿演出  我要她照唸一次給我聽看看  她竟然說

  大家好  我是林屁儂   我喜歡搞笑!!

  哈哈哈  大女兒在一旁  笑得好誇張   還說妹妹真有創意

 厚~~~雙子座的刁蠻公主  果然很搞怪   任何事情 都不按牌理出牌

算了  屁儂就屁濃   愛搞笑的人  名字也搞笑  放屁味道比較濃   也算合邏輯啦

   練習自我介紹這一項    我又失敗了!!

   接下來  挑戰 早點睡覺

習慣晚睡晚起的刁蠻公主   在開學前幾週 我就開始調她作息   但是上學前一天  她似乎太興奮   一直幾哩瓜拉找人聊天   搞到半夜快一點才睡

   安眠計畫 又失敗

  我這媽咪實在很笨   上學前的訓練  沒一樣成功

幸好隔天一早   刁蠻公主 出乎意料的早起   順利搭上娃娃車

倒是跟刁蠻公主一起上學的鄰居小男孩   從娃娃車還沒來  就開始哭  哭的呼天搶地

  尤其是第一周 每天都哭得好大聲  好淒厲   不管娃娃車 隨車老師怎麼勸  他都死命環抱阿公的脖子   緊緊黏住阿公  不肯去學校

  每次都要動用好幾個大人  才能將他從阿公身上扒下來   就這樣  8月份連哭了一個月  到這個月  才漸漸改善

  我以為刁蠻公主 會受影響 恐懼去上學  沒想到她老神在在   還跟我說鄰居小男生"很愛哭  羞羞臉  每天都在娃娃車裡面哭那麼大聲  很吵耶  我的耳朵  都快爆炸了!!"

   哈哈哈  耳朵爆炸   小孩子的形容詞  還真有趣

雖然刁蠻公主第一天上學沒有哭  但是我待在家裡  還是擔心了一整天

 擔心她不會自己吃飯 又偏食 會不會給老師添麻煩? 擔心她恰北北  會不會跟同學吵架 ? 擔心她到陌生環境 會不適應  不知道會不會突然哭著要找媽媽?

    在家坐針氈  害我好想中午就衝去學校接她回家

我知道這樣做對孩子不好   就一直拼命忍耐想跑去學校偷看小孩的欲望

  好不容易  等到刁蠻公主放學

  問她上學好不好玩    今天學到什麼

她說很好玩   今天她同學下課想上廁所  她也一起去  看到同學在大便 好臭喔  而且有兩條耶 ...............

  厚~~~不衛生  同學上廁所  有什麼好看  以後不要再跟去

然後呢.....   刁蠻公主說她不知道啦  ..

5分鐘後  刁蠻公主就倚著沙發 睡著了

 她上了一天課 一定累壞了   昨晚又那麼晚睡  難怪一回家  就不支倒地

沒多久  導師Hana打電話來報告孩子今天在學校的狀況  一邊聽老師說  我ㄧ邊快笑岔了氣    好難為情喔   刁蠻公主 第一天上學  就鬧笑話了

  老師說  今天中午   她要全部的娃娃  都躺下睡午覺   但是全班都太興奮  午睡習慣也還沒定下來   大家都七嘴八舌  炒翻天 不肯乖乖睡覺  老師喊了老半天  才漸漸安靜下來

  睡不著的刁蠻公主  竟然偷偷蒙著被子  跟隔壁同學聊起天來

刁蠻公主  人小聲音大   嗓音又尖   一下子就被老師聽到 她在說一點也不悄悄的"悄悄話"

  刁蠻公主興沖沖的與新同學攀談說  跟妳說喔  我就要去上學了耶

老師一聽 差點笑出來   趕緊說 林儂儂  你已經在上學了啦  趕快睡覺

5分鐘後  刁蠻公主還是睡不著  又偷偷跟旁邊的同學聊起來:我跟你說  我快要去上幼稚園了耶

又被老師聽到   老師喊說  林儂儂 你已經在上幼稚園了啦  不要再說話了  快睡覺

   刁蠻公主聽完老師的話  似懂非懂 

  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  這次她安靜不了3分鐘  又忍不住跟旁邊的小女生說

:我跟你說喔  (這是她的口頭禪)   我媽媽說  我就要上小博士幼稚園了耶  小博士很好玩喔   你有去過嗎?

   哈哈哈  這次Hana老師再也忍不住  笑出來 說: 林儂儂  這裡就是小博士啦!!!"

  天啊  好丟臉喔  刁蠻公主 果然是天兵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