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上的掛畫 都頗有來頭喔     時鐘旁的袖珍水彩畫  是台灣水彩美術獎 得獎作品

黃框掛畫是來自女兒衣服吊牌  因為很可愛  就當成主景了

兩旁是  兩幅袖珍電影海報   我從萬代福戲院的電影優待卷上剪下來的 畫框 我是裁飛機木作成

好高興喔  左邊那部 斷背山  讓李安大導 得了奧斯卡獎  最右邊那幅是 傲慢與偏見  也是名片


 

 流理台  加上抽屜 還有串珠當把手  細節增加  提高不少精緻度

奶粉鋁箔蓋作成  不鏽鋼流理台面  奶粉拉環意外成了水龍頭    神來之筆  讓13928很得意

流理台旁的木頭大珠子當花瓶  上頭 插了花  作成盆栽展示  可惜沒拍到正面

 


 

院子的木頭圍籬  是我剪荔枝小枝幹作成  是真的植物喔   不用假裝就很像真木頭   哈哈 

旁邊有狗屋  我還撿了 圓圓扁扁小石頭  當作庭園造景的小凳子

庭園走道 是冰棒木棍剪成

 


沙發是紙盒包上化妝棉  作成蓬鬆的質感   化妝棉還直接折成靠墊  有夠偷懶!

窗簾一直作不好     窗戶還特地貼上風景照  製造戶外綠地的假象

枕頭跟棉被是來自刁蠻公主的粉紅小洋裝  小圓點圖案 超可愛   因為洋裝拉鍊壞了 不能穿了  乾脆拿來作勞作  效果還不錯  跟壁紙的粉紅 顏色很搭

 

每年暑假  我都戰戰兢兢的接受暑假作業 大挑戰

現在小學生的暑假作業  根本不是出給小朋友做   根本是給家長出難題

猶記得大女兒 低年級時發給的作業   整本雖是剪剪貼貼  以為簡單  其實不然

有的要求用糖果紙 拼成一幅圖畫

有的要求用植物 做成拼貼畫  害我滿公園找落葉  洗淨乾燥 就快忙死

出遊參訪都要心得跟照片   這些 請問低年級的小朋友  做得來嗎

雖然每年女兒都得到暑假作業優良獎  但是付出的心力   讓人覺得假期 非要過的如此疲累嗎

  幸好 上了中年級  寒暑假作業  反而變簡單了  我猜一定有家長去抗議 被惡整了兩年超級難的寒暑假作業

實在忍無可忍  3.4年級 校方才改善

今年 才慶幸 發來的一大本 暑假紙上作業 超級簡單 卻出了個很難的勞作"娃娃屋"

校方給的題目是"居所辦家家"  厚......裝什麼可愛   好像多簡單似的

其實光前置作業  我就花很多心血   還特地去圖書館借了5本娃娃屋製作書當參考

實際製作工作天  以一天8小時計算   我至少花了3天以上  真的不是很簡單就能搞定的作業 

大女兒跟我齊心合力  一起奮鬥了好久 

家裡堆了一大堆紙盒紙箱  小玩具當材料  基本上 我全部都是利用家中不要的廢材  以不花錢為最高原則

飛機木是找 已經做好娃娃屋的同學  詢問是否有剩下  要來的

食物磁鐵 是我原本就有在蒐集  只是這次食物尺寸  大部分都不合  我只好花10元買下可能會用上的平底鍋磁鐵  此外就沒再花錢了   色紙 貼紙...都是檢視家中現有物品 拼湊的

假花 是在散步小徑上  發現人家  外牆上有個風吹日曬的花環裝飾   偷偷跟人家拔幾朵小花下來   .........好見笑喔   警察大人饒命啊 

假花我插在木珠花瓶裡  放在黃色床頭櫃跟流理台之間  拍的不太清楚  擔任填滿空間的任務

照片中的庭院  除左側的綠色現成狗屋  我後來又加了扁石頭 當圓凳   最前緣的矮木圍籬  是我的得意之作   我是利用荔枝的枝幹  剪段作成  木頭的質感 形狀都很逼真   很有質感  可惜照片照的不是很清楚

庭園造景需要再加強    我想多增加幾盆盆栽  但是還沒想到要怎麼做

床單枕頭 是我剪掉小女兒的粉紅小洋裝 手縫加車縫做的   反正小洋裝拉鍊壞了  正好廢物利用  粉紅小圓點的圖案很可愛  床座是紙盒  彈簧床墊我是用布  包上海棉做成  很軟很舒服呢

床頭櫃上的物品是芭比娃娃的配件 拿來充當 有鬧鐘 電話 雜誌架  面紙盒  本來還有檯燈 但是一邊做 一邊被小女兒搞破壞 弄丟了

牆上的時鐘是光泉牛奶鋁箔蓋的背面  時鐘旁的水彩畫 是我最喜愛的壁飾  是台灣美術獎得獎作品貼紙  很逼真  水彩風景很美麗  掛上去 景深增加  很有看頭

流理台上的平底鍋跟水果占板 是整個娃娃屋當中  最最搶眼的狠角色   顏色飽滿絢麗  卻是最不花工夫的地方   不過是 10元店買的磁鐵 

個人覺得最神奇的部份是  流理台 我不但做了凹下去的水槽   還弄出一個"水龍頭"來

流理台 檯面我是用  鐵罐裝奶粉的鋁箔蓋鋪成   水龍頭 我一直遍尋不到適當的代用品   沒想到我靈機一動

試著把奶粉鋁箔蓋上的拉環  剪半貼上  效果居然出奇的好  讓我喜出望外  

窗子跟窗簾   我失敗很多次   最後這次  還是不怎麼成功  但是我8/7做到凌晨2點  累壞了   已經沒力氣再重來

沙發我是用紙盒墊上化妝棉 製造蓬鬆感  再包上紅布  看起來還不賴  茶几就不怎麼樣了  等有空  也許會重弄吧  也許就這樣交出去

牆上的掛畫  我是襯上飛機木 做成畫框   其中有兩幅迷你 熱門電影海報

到底是哪兩部 出名的片子呢  請猜猜看吧 

 

 

特別感謝:

這個娃娃屋   包含了3個人的心血  除了我跟女兒  還有好友貴真   她幫忙做了超級堅固的底座跟牆面  獨力 鋪好木地板  非常牢固    還鋪設了庭院 很擬真的草皮 

可愛的黃色系列床頭櫃跟黃框掛圖  都是貴真的作品  她的手好巧喔  有這位勞作高手來助陣  實在太讚啦

 

補照片

開學前一天  又補做了流理台的抽屜  黃色把手是串珠做的  娃娃屋多了細節 感覺精緻很多

特地補上2張照 以資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