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電視新聞一直報的那棵阿里山櫻王  有水否 ? 

13928在3/16週五特地跑去阿里山拍來上傳給大家看看   只可惜我的相機不爭氣    拍不出那種燦爛無比的氣勢   現場看這棵櫻王 很壯觀喔   超美的

 櫻王就位在阿里山工作站前面    還特地用紅布條圍起來   顯示它與眾不同的尊貴   這邊櫻花樹很多   櫻王是最大的一棵   開得最漂亮

 近拍一下  櫻王的花姿綽約   3/16天氣超好   天公作美  賞起花特別開心

前幾天一直不停下雨   3/16第一天放晴  就剛好給我們遇上  哇哈哈  13928小太陽的名號不是叫假的啦   跟我出去玩  很少下雨

   山上天氣多變   有太陽的地方很熱   綠蔭處   2000公尺的高山風一吹   又冷起來   很容易感冒  所以衣服要採洋蔥式穿法  隨溫度穿脫便於增減衣物  

   刁蠻公主這身衣著不及格啦   裡面那件厚衛生衣很難脫  外面這件紅色刷毛衣又熱爆    到櫻王這邊時   剛好正中午  太陽好大  好熱

  中午肚子餓了  山上什麼東西都貴  我們自己帶食物上來  卻忘了帶水   我們不知道另一頭有萊爾富  就隨便找了一攤買兩瓶舒跑 一共要70元   好貴   誰叫我匆忙出門   把裝滿水的水壺忘在家裡

  我們在櫻王旁邊地上   攤開防水帆布   學日本人 坐在櫻花樹下野餐

一邊吃飯糰   一邊欣賞櫻花瓣隨風片片落下   享受了一頓風吹雪的浪漫午餐

  用餐兼賞花    心情愉快  食欲特佳

   阿里山著名景點~姊妹潭  這是姊潭

   我只拍姊潭  卻沒拍妹潭   因為妹潭本來就夠小了  現在又値枯水期  看起來超迷你  很像一個超小的池塘  更像是下過雨  積了一灘水的小水漥 不拍也罷

  我聽到帶大陸團的導遊用擴音器介紹說這就是妹潭時   大陸客都笑出來  說這哪是潭?  是小臭水溝吧

  我聽了很冏   卻也是事實  不得不說~中肯!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阿里山的小火車   車廂內裝很復古簡單  跟通勤電車一樣設置兩旁長條式連座  我們只坐一站而已   短短不到10分鐘  一張票要50元  蠻貴的

 不過   高山鐵路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  除了阿里山還有印度跟瑞士   很珍貴  阿里山這條路線  沿途櫻花超美  50元也算值得啦

除了火車票  阿里山園區還需要門票喔    大人全票150元  學生票要帶學生證100元   120公分以下10元

   好久沒來阿里山了   舊地重遊  記得上次2004年來這時  也在沼平車站這個點拍了照   當時由我用哺乳背巾  揹著7個多月大 還在喝母乳的刁蠻公主  站在我旁邊的大女兒   當時才念小學二年級

  一轉眼  大的都唸高一了   刁蠻公主也唸小學三年級   時間過得真快

   派出所前的櫻花  出名漂亮     來阿里山一定要來這個點拍照   照片右邊潔白的海芋也很耀眼   但是老公說今天是專程來拍櫻花的  竟然不准我拍海芋

   3/16週五我讓兩個孩子請假上山賞櫻   不去上課   就是怕週末假日跟人家擠

誰知道雖是週五上班日  阿里山照樣人山人海  我們已經很早出門了  不到9點園區入口處的停車格皆已大爆滿   根本沒地方停   路邊隨便亂停   警察馬上就來開單   很多人停到6公里之外   等候接駁車  接駁入園

  3/17週末 適逢假日   新聞說 有人在路邊等接駁車  從8點等到9點半  等一個半小時都等不到

  更可憐的是  因為假日遊客過多   週末警察實施交管   不到中午  就在山下設路障  禁止車輛上山   好多人遠道而來  卻無法上山   我暗自慶幸我是週五前往  沒遇上交管

  派出所前面花況特佳   自然萬頭鑽動   大家都在找好位置照相   不管你往哪個角度拍   都會拍到一堆路人甲乙丙丁    一起入鏡

    3/16櫻花呈現最燦爛的滿開狀態迎賓  今天來賞花的時間點真是棒

 一整個阿里山幾乎都被陸客佔據   大台遊覽車  一輛又一輛  車前玻璃寫著各省份團體名稱   有廣東汕頭  廣西   湖北   四川..   看到哈爾濱覺得夠遠了吧

後面竟然還看到  新疆  呼倫貝爾   蒙古.......厚 !正港遠道而來

看看手錶  時間還早   我推測了一下   這個時間有辦法到達的話   這些陸客的moning call肯定是6點鐘左右   因為非要7點前出發  才有辦法這麼早到阿里山

   阿里山園區很大   走起來非常累人  有些大陸遊客年紀大  都快走不動 導遊為了趕行程  還在後面拼命催趕   想想真是可憐   這些陸客睡不飽 一臉疲憊還要拼命趕路   好折騰啊   這哪是休閒旅遊 ? 簡直是來受苦的   旅遊品質好差

  難怪來台灣玩有個順口溜~  起的比雞早  跑的比馬快   吃得比豬差

    仔細欣賞每朵櫻花   朵朵都嬌艷

 從高處往下看遊園步道   我跟大女兒在這 不小心跟老公走散了  意外繞到一條很清幽的山路上   沿路櫻花樹不少  很安靜  我跟女兒不急著找爸爸  靜靜的安步當車 慢慢散步 

  這個時候才感受到阿里山的靜謐悠遠  值得細細品味   很美麗的一段迷路小插曲

    先生正在低處急著尋找我們    我跟女兒卻站在高處悠閒的欣賞底下風景  把他氣壞了    老公說 ~ 說好  一下小火車 就前往派出所會合   要走快一點啦  不然等人多  就很難拍照

其實走快走慢  都差不多耶   阿里山 滿滿都是人

 照片左側有綠色圍籬    車站正在施工中   這次上阿里山   很多地方在做工程   有人很生氣的寫信去報紙投書說 去阿里山不是去賞花   好像去看工地    我以為景觀破壞很嚴重   結果還好啊

 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  開得很秀麗燦爛

   賓館前有露天咖啡座   但是座位很少   買了咖啡  大部分只能站著喝

 一下爬坡  一下爬階梯   來山上玩   需要一點腳力喔

   一路走走拍拍   沿途櫻花很美   彷彿在替大家加油   讓遊人忘了疲憊

   櫻花滿開盛況  令人興奮   難怪日本人那麼喜愛櫻花

   阿里山以白色的吉野櫻佔大多數    粉紅色的山櫻花數量比較少

   看多櫻花   偶見繡球花  換換口味  也挺可愛的

春天真是百花齊放的季節!

    吃完午餐   依依不捨   遠遠再看一眼櫻王

    櫻王好美啊    跟你說再見了喔   不知明年是否還會上山來看你?

 我們沒有循原路下山   那一頭太塞了   我們選擇繼續往上走   從塔塔加回去

沒想到員林客運在這有設站呢   起點好像是日月潭

   這裡是塔塔加的遊客中心  一樓有很精采的山區生態影片可以看

片子裡介紹了山裡的動植物 四季活動  還有玉山山區四季不同的風景   拍得美不勝收   強烈建議有時間一定要看看  很精采 不到半小時可看完 很快

 照片裡  遊客中心二樓的走廊   是我最喜歡的角落  坐在那邊欣賞山景 超棒的


 遊客中心一樓有台灣黑熊的標本   好巨大啊   胸前的白紋真特別


 這就是我在塔塔加遊客中心二樓長廊拍的照片  春天霧氣濃重  遠方的玉山忽隱忽現  雲霧飄渺   變幻莫測   我坐在舒服的長木椅上  看得出神   時間彷彿靜止一般  差點打起盹來 週五下午這裡幾乎沒有人  好安靜   耳邊只聽到鳥聲啁啾

  我愛上這裡美麗的山景   享受了片刻寧靜悠閒   好幸福 

 離開塔塔加 繼續前行下一個景點   夫妻樹


 兩個女兒搞笑拍照

這對夫妻樹早已作古   徒剩枯枝   看起來有點陰森   也不覺得哪裡美觀

巨大漆黑的樹幹  反而讓我害怕   夫妻跟情侶來此合影  我倒覺得不甚吉利

說這夫妻樹象徵 愛情至死不渝   有多浪漫    一點都說服不了我

 下山後直奔水里老街   終於吃到傳說中很美味的董家肉圓

    這家肉圓裡面的餡料超多的  老闆很大方   包了好多瘦肉塊    每一塊肉 個頭都不小  很入味 又帶著白胡椒香   沒有放我最害怕的肥肉   配上爽脆的小筍丁  口感很讚   肉圓外皮也很 Q   白色醬料甜味剛剛好  不會膩

    董家肉圓最特殊的地方就是  吃完肉圓  要自己去倒店家特地熬的柴魚大骨高湯  混合肉圓的餡料跟醬汁  就變成一道甘甜好喝的湯品

   我急著吃肉圓    沒有細看店家牆上張貼的食用說明  必須先吃完肉圓外皮  留下餡料跟醬汁來沖高湯   臭老公因工作地點的關係  早已是這裡的常客  竟然沒告訴我有這個特殊吃法   等發現時   我早就把肉圓吃得乾乾淨淨 一點不剩了    糗!

    這張照片   攝於2/26台中大坑濁水巷

看完美麗的阿里山吉野櫻   再看大坑的櫻花  似乎有點遜

    濁水巷是2012今年才突然暴紅的新賞櫻景點

王姓園主很慷慨   免費讓大家進去參觀   免門票 離台中市區又超近  造成轟動

你猜猜看  照片中現場這麼多人   是幾點鐘拍下的 ?

才早上8點而已ㄋㄟ   園區8點開放  我知道塞車很厲害  刻意提早出門 

8點鐘準時到   人就這麼多了   妳說嚇不嚇人?再晚一點到  妳就知道會有多慘

不管假日還是非假日   這裡每天遊客都爆滿   山路很窄  又缺乏停車場   於是惡夢就發生了

 山路就夠窄了   沿路還有人亂停車  道路寬度縮到只剩一點點可以通行   完全無法會車 等我們看完櫻花要回去時   整條路已經動彈不得

   沒有白色的櫻花    全都是這種粉紅色的八重櫻    看起來喜氣洋洋

    連著幾天大雨   山路很濕滑

    那陣子每天都下大雨  花兒大半都被大雨打落   留在枝頭上的花瓣都被雨淋濕   垂著頭  很沒元氣

 滿地落花  地上的花瓣比樹上多

整個圓區不大   櫻花樹很集中   不拍照的話   走進去一下子就沒路了  只能折返 逛一趟 總共不用花到15分鐘

  為了看15分鐘的花  卻要塞車兩小時  從這個觀點看  好像不太划算耶

 天氣還是陰陰的  隨時都會下雨   今天是開放倒數第2天   再一天就要閉園 大家都把握這最後賞櫻機會  塞車再嚴重也要來   人多到不像話  連電視台都來湊熱鬧   我總共遇到4台轉播車   民視ˋ中天  三立跟壹電視

 我來晚了  櫻花最美麗的時間已過   早我一兩週前往的網友  把濁水巷的櫻花拍得好美好美喔  跟我拍的   差十萬八千里




  聽王姓園主說  明年他還是會持續免費開放  那我明年一定會把握櫻花盛開最好的時機來報到   反正濁水巷離我家那麼近    多跑幾趟也無所謂  看完還可以順道去吃東東芋圓

  等明年   我一定會記得騎機車前往就好了   這次老公開車   一路塞回家   光卡在山路上就將近2個小時   幾乎是龜速前進  停車也困難   還是騎機車最方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