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泡棉,號稱不用洗碗劑,輕輕刷就能去油汙,但醫師說,這種用微粒摩擦去汙的「美耐皿」材質,其實內含三聚氰胺。不僅不能拿來洗蔬果,遇熱或遇酸,也都會溶出三聚氰胺;如果民眾誤食,可能導致膀胱或腎臟病變,因此標檢局下令,這種科技泡棉得加註相關警語。

TVBS記者吳亭儀:「號稱超強去汙力,高科技泡棉效果如何,我們跟菜瓜布實際比一比。」

同樣在沾滿豆瓣醬的盤子上一抹,用菜瓜布這邊,有殘留,高科技泡棉幾乎全擦掉。輕輕刷,清潔溜溜,家事小幫手,卻驚傳含毒素「三聚氰胺」!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它是美耐皿,但是遇熱遇酸的時候,它就可能會有三聚氰胺跑出來,可能會造成腎結石、膀胱結石,根據動物實驗結果,這種結石長期刺激之下,會產生膀胱腫瘤。」

嚴重可能致癌,毒性藏在美耐皿材質,由三聚氰胺和甲醛組成,因此標檢局要求業者加註警語,不能拿來清潔皮膚或蔬果、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還要遠離火源。因為這種泡棉,只要溫度超過40度、或者遇酸和漂白水,就會溶出三聚氰胺。

洗蔬果則是可能有泡棉微粒,殘留表皮,跟著吃進肚子裡;醫師則建議少用,但如果為了方便,餐具用高科技泡棉刷過,最好再用大量清水沖洗,避免慢性中毒。


 


2011.06.14更新

由於溫蒂小姐仍失聯

所以u-clean由第一順位  晴晴麻來接手

晴晴麻  請快跟我聯絡吧

U-CLEAN一罐400+7-11取貨49=449元  

要寄貨給您囉!!

........................................................................................

 

親愛的Wendy小姐您好:

先跟您致歉  不好意思 在此公開找您  失禮 請見諒

不知4/29您下訂的u-clean+達人刀   是否忘了來取貨了呢?

最晚請在6/14前   跟已約定的那位小姐 電話連絡取貨喔

這瓶u-clean是我跑去大里  跟朋友調來的貨

一罐400元 我已經幫您把這400元  全數先墊付給朋友了  我沒有賺一毛錢

因為您說 您住南區  離我家太平很遠   要來拿很不方便   又想省運費

所以我特地厚臉皮  拜託我南區的朋友  代為轉交給您

因為這樣麻煩人家很不好意思  而且我朋友她每天都非常忙 

所以我私下送了一支水果刀給朋友    請她多擔待

這位朋友天天在等您電話要面交   等了一個多月

一直問我  何時可以面交完成?

我這邊剛好又沒有您的電話   之前的手機紀錄 不巧都刪掉了

不然我一定會私下打給您

因為等太久  迫於不得已   我只好出下下策  貼文上來尋人  請別介意

請您快點來拿吧

6/14以後若無回音   我會轉給有需要的朋友

昨天 我炸東西  搞得整個瓦斯爐台 被油噴的亂七八糟  油膩不堪  超可怕

只噴了幾下U-CLEAN  擦一擦  就完全解決  心情爽呆!

我只用5公克  兩塊錢  泡成500cc的清潔液  半個多月還噴不完   真的很划算!

如果您已無需求  懇請告知  我想它很快就可有新主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