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咬下去  鮮嫩又多汁   牛小排甜美的肉汁 滿溢口中    牛油香氣上衝鼻腔

這種極致的享受   不用上餐廳   在家只要花5分鐘  就可簡單搞定

13928每次做這道菜  邊煎牛小排  就會一邊拼命嚥口水

牛油的味道  真的好香好香喔    那香味要形容...  有點像用奶油爆蒜頭 一樣那麼香   不然你就回想一下  坐在鐵板燒檯子前    師傅正在你面前煎牛排的那股超誘人的香氣

就算剛吃飽  聞到這種味道  還是會饞得不得了

每次我一煎牛小排   整間房子就瀰漫噴香的煎牛排味

小孩子都忍不住  擠到廚房問媽咪  煮好沒  可不可以吃飯了  好餓啊

這麼好吃的牛小排  只要花5分鐘就可以搞定

13928一定在騙人   哈哈   試試就知道    真的就這麼簡單又快速

連解凍都不必   夠省事吧

調味料呢   只有一種

就是照片旁邊那一罐  加州風味蒜味胡椒  emily送我的  購自costo 




 這瓶蒜味胡椒 超級好用   平常拿來醃肉絲   醃魚   醃雞.....通通都可以   完全沒有怪味 也不會不搭  應該說任何食物都百搭   非常實用   不是那種   一買回來就只會用一次的怪怪外國調味料

  黑胡椒粒很明顯  看起來很多  卻一點都不辣   連刁蠻公主都敢吃  非常順口

只會增香 不會辣  所以我覺得很好用   就給它大膽用   甚麼都用  豬肉 雞肉 魚肉 ...我通通都試過   竟然全部都OK   不小心  灑太多  也不會太鹹   哈哈  深得我心啊

  要說缺點嘛   就是太大瓶了

我每天拼命用  還是剩很多耶    而且我是跟EMILY對分喔  一人一半  我只要半罐  就可以用上好幾個月   會不會太耐用了點

 所以 如果你想買的話  請你準備容器  跟家人對分比較好   我建議可以分3分

因為對分  還是很多

 所以 我到現在 還沒去過COSTO  一方面是我不會開車   店離我家太遠了  一方面是聽EMILY跟我說  裡面很多大包裝的東西  小家庭比較不適合去

不過 好心的網友  臭小子的娘  最近又來邀我一起去逛COSTO  她知道我不會開車 自願要開車帶我去逛逛   實在足感心   等我促銷忙完  再跟她一起去逍遙  她家的臭小子笑容 甜的要命  超級可愛的說

   臭小子的娘  推薦說COSTO的餐包很好吃  電鍋蒸一下  當作早餐非常方便  下次我也要買來吃吃看 一包36個  可以跟鄰居EMILY對分 

    這次的牛小排食譜  是EMILY教我的  食材  調味料 全部都是她提供

有這樣的鄰居真好    讓我不花心思 就可以輕鬆享受美食 

EMILY專程幫我去買的牛小排   來自十甲市場(東光路 興農超市旁早市)的順馨肉品

  EMILY跟老闆熟識  每次都可以幫我拿到品質上好 又超級便宜的牛小排

外面一客要好幾百  上千元的牛小排  我只花幾十元就到手

  照片  盤子裝的4片牛小排  要價不到200元  俗甲驚死郎

只花這一丁點小錢就可以得到這麼高級的享受  讓13928每次都吃得眉開眼笑

肉質鮮內多汁又甜美   這是等級很高的牛肉 甜度才能到達這樣的水準

每次吃 老公都說  比外面牛排館的菲力  還要好吃

這一好吃的上等牛小排  其實灑點胡椒跟鹽巴 就非常美味了

EMILY是老師  肉品店老闆的兒子給EMILY教  學生家長的熱情  澤披我這不相干的鄰居  我有點受之有愧啊

所以每次EMILY要去買牛小排  我都會千叮嚀 萬囑咐  別忘了 也給我帶幾片啊

包雲吞 很忙的時候   我只要煮鍋飯   花5分鐘煎個牛小排   再炒個青菜  就可以簡單又不失隆重的打發一餐   簡單 美味又滿足

現在 我就把EMILY教給我的作法  分享給大家

5分鐘作黑胡椒香煎牛小排 作法

1.平底鍋加熱   不需放油

2.牛小排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  不需要解凍   直接放入熱好的平底鍋中  蓋上鍋蓋  中小火  煎3分鐘

3.翻面再煎2分鐘

4兩面灑上蒜味黑胡椒   完成!!!

 

哈哈哈  這食譜 恐怕破記錄了  

 這是13928拿手菜單元中寫過  最精簡 最懶人最白癡的食譜了

不要懷疑  我真的就是這樣做  我沒有省略哪個步驟沒寫

真的就這麼簡單  連小學生都會

 

 其實只要食材新鮮上等    隨便作 都好好吃   原味就很讚

盤中的牛小排分量  聽說去COSTO買 要花500元以上  我只花1百多元就到手  作夢也會偷笑 真是拖EMIL;Y的福     EMILY你不准給我搬家  不然我怕我吃不到這麼便宜又超級美味的牛小排了(哈  好現實的傢伙)

  這道菜  也非常適合請客喔   廚房白癡  端出這道菜  一定會引起驚呼  因為實在太香了啦

  三五好友  來個西式聚餐  先準備好甜點(現成好吃西點)   買酥皮濃湯  (買現成奶油濃湯塊  回來作 或是買湯廚奶油濃湯罐頭也可  蓋上起酥片 烤箱烤一下就很香很唬人了)  擺上高腳杯斟上 紅酒   馬鈴薯沙拉 也可以先做   餐桌看起來就很豐富了

 等客人到齊  才從冰箱拿出冷凍牛小排  客人一定睜大眼   覺得都要上桌吃飯了 你的牛排還是硬梆梆的  鍋子也沒油 就直接下牛排   這種廚藝  也敢請客

但是等你牛小排一下鍋  香味飄出  大家可能就忙著滴口水  沒時間質疑你了

5分鐘後你就可以用勝利者的姿態  驕傲的端出香噴噴的牛小排待客了

 

注意事項   只要注意小小細節  就保證不失敗

1.家中若無刀叉   上桌前請先把牛小排   切小塊以方便取食

2.平底鍋 不需放油  熱鍋後放入牛小排  牛排自己會一直跑出油脂來   而且還不少喔

3.火不要太大    雖是冷凍肉  煎一下  熟的很快 不用擔心  中小火就好  因為大火  肉易焦  肉太熟  會變很硬  就很難吃  可惜了那麼好的食材

牛肉不用煎到10分熟  約8.9分熟  牛肉沒血 內部呈現粉紅色  就非常軟嫩好吃了  敢吃帶血的人  就早點起鍋吧

4蒜味黑胡椒  不太鹹  所以肉的兩邊都要灑上  只灑一邊  味道不夠   若是要配飯吃  可能還要酌加一小匙的鹽  依個人口味而定

5小學生都會作的菜  你一定也不會失敗  小心火候   一定會非常成功的!!

 

(本來周日想早睡  因為周一要趕工作雲吞  想到沒新文章 就不敢去睡  趕緊挑個最好吃又最簡單的食譜上來分享  一寫又寫到3點30分了   

   請大家試作後 多多上來發表心得喔  這2天又聽到有媽咪說  特地照我建議  去買肉槌子來拍蒜  說無敵好用  不說不知道  我真的一直以為我用了10幾年的拍蒜辦法  人人都知道  原來不是這樣啊 

   謝謝跟我分享喜悅的嗎 咪們   13928很有成就感   上禮拜我因為好奇 逛街買了一個新式廚房用具    照片拍了  好用再上來分享 

    新奇的工具  購買動機  居然是為了廣大網友   因為有人說  愛看我分享實用生活小物  我就認真買 努力發掘   造福大家  小小力量答謝所有人對我的愛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