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物整理商看見了"     吉田太一著   張佳雯譯  先覺出版  2007.10初版  

這本書打從13928看到報章報導  我就非常好奇  這次意外在圖書館架上看到  如獲至寶  馬上借回家  一睹為快

    這本書的作者  從事的是新興行業   遺物整理公司  吉田原本是作物流  後來作搬家公司   因近年來  日本孤獨死的獨居老人甚多   留下棘手的遺物處理問題  尤其是孤獨死的老人   生前無人聞問  等死後屍臭味傳出  大家才發現   常常是整棟樓 臭氣沖天   沒人敢接近   鄰居們更是怨聲載道

   這種沒人願意碰的工作  吉田卻義無反顧    清理  除臭 消毒並把房子恢復原狀 往往贏得住戶們無限感激   吉田說  越是沒人要做的工作  完成後  成就感更大

這本書共有46話   敘述了46種死法與慘狀  也說了46個不同的人生故事   第一話  "沒有發現屍臭的原因   一樓之隔  兒子竟然沒有察覺父親過世一個月" 吉田到委託人家的時候  通常屍體都已移走   這個死去的75歲老人  是死在床上  吉田掀開被子後 成千上萬的蛆在被子底下擩動  臭氣薰天  一分鐘都站不住  吉田噴了殺蟲劑之後 就奔到外面避難

  想不透 兒子就 住樓上 怎會沒發覺樓下臭成這樣   父親死了一個月  竟然完全不知道

 等到房子清乾淨  隔日去4樓跟兒子收取費用的時候  吉田發現了更令人震驚的事實

   兒子的房子簡直是垃圾屋  時值夏天 整個房子的垃圾發酵 臭不可聞  難怪會沒發現3樓的惡臭  真相終於大白

  離婚的他  還帶著念小學的兒子一起生活   吉田深深同情這個小朋友  竟然要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生活  反而是這小朋友 堅強的安慰吉田   我們就快搬家了  搬家之後我會負起責任 好好打掃房子  反正我爸是不會改的了

13928看到這  感到有些心酸   是這樣的環境 逼得孩子早熟吧

 接下來  是一堆兇殺案跟自殺案現場的描寫

我們平常人沒機會接觸到的兇案現場   作者卻要踏進去 並且善後

一個精神失常  拿利刃刺死自己的老婦人  因為死前太痛苦  在房子裡面狂亂的四處掙扎   鮮血四處亂噴  樓梯 地板  牆壁 家具 到處都是血

  為了幫忙家屬找印章   吉田 踏入滿是血泊的地板  踩著血腳印 在抽屜翻找印章跟存摺   轉兩個身  全身都已沾滿血跡

  等他再次出現在家屬面前  就成了一身通紅鮮血的模樣  甚為駭人   家屬先是驚愕   而後滿是感激  接下來 吉田用水洗了整間房子 丟掉家具 恢復原狀  家屬有說不出的感謝

   有幾個老人孤獨死的案例    吉田進去房子時   屍臭難擋之外  還遇過滿地蛆  滿坑滿谷  只好動手先灑藥劑  毒死蛆之後  再剷除  數量多到用公斤算的蛆  要用鏟子 一鏟 一鏟 鏟起來  裝箱丟棄

   還有一個案例 一開門  就飛出一團烏雲     原來是一堆蛆  早就羽化成蒼蠅   黑壓壓 一大群衝出來  好可怕

  還有一個住豪宅的案主   老婦人死後  外表富麗堂皇的房子  竟連開門都困難  原來滿屋子都是垃圾   是標準垃圾 屋   老婦人死在客廳垃圾堆好久  才被人發現   原來有錢人竟過這樣無人聞問 悲慘的日子

   一個失婚男子  收藏了滿屋子 A片  孤獨死之後   前妻趕來處理後事時  一臉無奈  吉田本來怕她看了滿牆滿地  堆得到處都是的A片會尷尬  原來妻子早已習慣  只說 唉  他還是老毛病不改啊

   還有一間屋子  景象也嚇人  吉田進去 發現屋子裡面好暗喔   感覺牆壁跟地板烏黑又發亮  打燈之後  差點沒暈倒

  那黑得發亮的東西  全都是蟑螂  地板跟牆壁 滿滿的都是  最後只好去買一堆水蒸氣殺蟲劑來收拾

    哇~~~13928不敢再說下去  越說越噁   每一篇每一個故事都夠驚悚   重鹹...吉田說  我們每個人   生來都是空手而來  走的時候卻留下一堆東西

   連不想被人發現的秘密   都會在遺物當中洩密  說起來  人應要先作打算  不想被人看見的東西  應該要盡早處理掉  以免夜長夢多

  平常買了好多用不到的東西   回來堆  生前OK  死後就變成別人的困擾   這些問題  以前都沒好好想過  

 這本書  一直提醒人要珍惜當下   我卻一直想著  怎樣不要給人添麻煩    家裡倉庫那一堆東西  是否該清一清   該送人的就送出去 

 我這不丟女王  實在惡名昭彰啊

這篇文章我分好幾天寫 還是寫不完  現在是3/21的凌晨2點   我要暫時擱筆  繼續趕貨去

  上面那本書  題材太過恐怖    不用再詳述了    想看的人  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

我最近看了一本美容推薦書  倒是很值得寫一寫

明星寫的保養書   李蒨蓉   大S   LINDA   ......我都拜讀過   心得不多

我推薦 許倩芸 寫的   "要你漂亮  醜小鴨變公主改造計畫"

裡面推薦的東西  偏向藥妝類 開架式產品  比較合我的意  專櫃品牌 就免了

等有時間  我要用條列式來分享

例如1 雞眼    屈臣氏  史帝富治   ...雞眼剋星

2.青春痘  3M痘痘隱形貼

3.便宜有效好用洗面乳   150元奈米深層洗面乳

4韓系Beauty CREDIT 夜用保濕面膜  230元  晚上敷  不需水洗的面膜  能完全鎖住保養品的滋潤成分

.....寫不完   有時間再來慢慢整理

我每讀一本美容書  就說要作筆記  每次都懶到故意忘記  以後我乾脆每讀一本   就來這裡  寫一篇重點條列出來  這樣要查也比較方便   我的腦袋記憶庫  老早就不管用了

   我常常會作噩夢  把答應要出給客人的貨  忘得一乾二淨

現在我竟然   還敢搞預購    真怕一個月後 我會搞烏龍   預購的媽咪  請您原諒我  日期快到的時候  請趕快提醒我一下 這樣比較保險   我本子都記好了   日期還加紅圈圈呢    但還是會擔心耶  這是甚麼個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