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最近我都沒臉進來部落格   好久沒更新了   現在都半夜了  我還沒忙完

我這兒都快變商業網頁了   銅臭味好重喔   趕緊來點書香沖淡一下

這篇幾個月前擬的文章    一直沒寫完過

因為後面要討論的書  跟想說的內容  都越來越嚴肅   寫到那裡就頓住了

一頓  就頓了好幾個月  部落格隱藏文章一堆  就是這樣來的   都是只寫一半的文章

   現在非常時期   部落格瀏覽人次 已經直線下降   但目前我也無力  再寫文   力挽狂瀾

  怎麼辦呢   沒魚   蝦也好  不好意思  我又來篇待續文章了!!總之   頂頂先 !抱歉啊 各位

 

 

 

本文開始~~~~~~~~~

我是個很貪小便宜的家庭主婦  對於免費這兩個字 特別敏感   今天要介紹大家  免費體驗不同的人生

     不用出國旅遊  也不須花錢    花太多時間   就可以體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人生   最簡單的方法  說穿了    就是閱讀   對不起  這篇前言的開頭跟結語  好像有點瞎

    我不是一個多麼愛讀書的人   但是我幾乎每週都會跑一次圖書館  最多不超過兩週  

    太久沒去圖書館報到   我會全身都不自在  並非是我有多麼熱愛讀書的緣故   我從來不覺得 正在看書的我  是在"讀書"   因為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太沉重

   我的程度 頂多是喜愛閱讀而已  我看的書很多 種類也雜  簡單說  就是找一堆奇奇怪怪的閒書回家消遣

    不花錢的娛樂  享受起來特別爽   少去一次圖書館  就覺得少賺一次免費服務( 真是摳到骨子裡了)

  老天爺知道我捨不得花錢買書   竟然就在我家附近 賜給我一座國立圖書館  拜地利之賜   我把整座圖書館 當作是我家自家書房般   有時間就往裡面鑽  沒時間也會抽空 快去快回

       最近聽說  國立台中圖書館在民國100年 就會它遷  這消息 對我來說  猶如晴天霹靂   以後要上圖書館就難了  搬的好遠啊

   不過 以後的事情也難說   說不定到時候  圖書館還沒搬  我已經搬到花蓮去住了 也不一定  東部這塊淨土  我已經嚮往很久  先生的工作也可能往東部發展   也許有一天我會實現這個願望 也不一定

      我看的書很雜  以新奇有趣為第一首選    為了孩子(表面是為了小孩  其實自己也愛看)  我會借些漫畫回家看

     日本的圖文作家很多  我推薦的漫畫  其實內容很大人  但是都非常好笑

1.    158公分的陽子小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08&kmcode=2018551185266&Actid=tornado

    一位嫁到韓國的日本姑娘   陽子小姐   畫下對韓國風土人情的有趣觀察   經驗很爆笑    也讓人窺知大韓民族的另一面   原來韓國大嬸很猛喔...   哈哈,後不要小看我們這些歐巴桑!! 不過  這本很久以前看的書  細節忘了  只記得很好笑   非常好看  在圖書館要先預約 才能見到的寶物

2.    我的達令是外國人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08&kmcode=2018610389130&Actid=tornado  日本小姐嫁給美國老公東尼   一起住在日本發生的生活趣事   對任何事情都超認真的東尼  引發一連串令人捧腹的行為與思考模式

    對不起 以上兩本書 似乎很相像  相關生活敘事漫畫很多  我大概寫出幾本比較有趣的  彎彎的""可不可以不要上班""、高木直子""150cm life""、""一個人住第5年""、""一個人上東京""等

    值得一提的是   名製作人 詹仁雄也會畫漫畫喔   它用筆名 人二雄  所發表的 非常辦公室2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08&kmcode=2018551244987&Actid=tornado

   內容真的超賤  超爆笑    還色色的   對話很辛辣   看不出來 陳孝萱的老公竟然這麼會搞笑   這樣的人才  去做電視 會成功也不意外!

  網路上盛傳的 彎彎的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不人不類    蔡虫的雙瘋    日本流行的烤焦麵包漫畫    ...我通通都看過了    評語就是"卡哇伊""   看了會讓人童心大起的作品  (除了色到爆的雙瘋外)

    寫太多漫畫了    讓我很不好意思    還是聊聊   一些比較正經的作品 好了

    有陣子  我的婚姻好像過了保固期   搖搖欲墜的   卻沒辦法找當初的證婚人 或介紹人來做維修  他們好像只負責蓋章  卻不負責故障排除 

   證婚人幫你證婚 只是證明那個婚禮是有效的  其他概不負責 

   我只好拼命找書來自行維修   看了施寄青的大作  嚇得我花容失色   好像全天下的男人都是大壞蛋  讓我不離婚好像不行

   看到鄭春悅( 黃義交前妻) 寫的離開心更寬   看到她對前夫的付出  最後卻得到那樣的結果  令我不勝唏噓

   後來聽到鄭女士在美國尋得第2春   正替她高興   沒多久  她卻因家暴而再度離婚  為此她還又出了第2本書  裡面詳述了第2段婚姻裡(雙方都是再婚者)重組家庭彼此間的衝突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婚姻路很坎坷的話   看到這些失婚者的血淚告白  可能會覺得稍稍安慰  至於 對自身婚姻有沒有幫助呢  則見仁見智  起碼在我身上   是沒有啦   畢竟婚姻是一門很艱深   還必需要雙人共修的困難學分   修一輩子都修不過的人  比比皆是   有人更是死當  重修好幾次

   一人及格了 也不算數     要另一個人 也肯用功才行

市面上很多關於夫妻相處之道的書   我都不愛看  總覺得看了也沒用  一個人悶頭研究   另一個人不認同  也是白搭啊

      待續~~~~可能會待粉久啊~~~

近期 看到兩本非常有趣的書  也看過的人  麻煩分享一下心得喔

1.別為我解釋印度

2.奇怪ㄋㄟ  (最後一個字是日文  我不會打)  一個日本人  對台灣人的觀察   我們不自覺的生活習慣  在日人眼中看來  怪到一個不行啊(每條街都有藥局或診所  超愛看病....   台灣人記憶力只有3天   臺灣人勇猛無比  愛賭 愛在股市廝殺  天不怕 地不怕  紅綠燈參考用 ......)

有空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