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公要移動一件重物 ,我很想幫忙搬, 但是力氣不夠 ,老公只好電召一位很要好的同事 小羅來幫忙'當苦力,  小羅正好在跟家人用餐,  用完餐就迅速帶著老婆 小孩直奔我家報到

   閑談中,  小羅突然有事情 要找他老婆,  便喊起他老婆小名 , 一喊 連我都差點站起來!

原來我跟小羅的老婆 , 小名是一樣的,    細問之後,  竟然發現  我跟小羅妻 ,不但小名一樣  ,星座也一樣!

這還不夠巧 , 一問生日  才知道 我們竟然是同 一天 !  要不是差一年,  差點就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於是我們兩個獅子座老婆就下令   既然老婆生日是同 一天,   兩個老公今後必要互相提醒 , 每年老婆生日一定要記得進貢!

  兩個男生 很不給面子,  不附議就算了!

     兩人竟然還當著老婆面  數落起:   原來就是同一天生日喔!   怪不得 一樣很囉唆   很煩人   很會耍性子  很恰  很不講理..........

    唉   我跟小羅老婆同 一天生  ,果然命運差不多   嫁的老公同樣半斤八兩!

 

         關於同名的巧合,  我遇過多次  ,我的本名比較特殊 , 小名就很菜市仔名   ,小時候  , 巷子裡有陣子 , 我常常會遇到一個小男生,   理著平頭  , 他的後腦杓還有身高 ,簡直跟家中7歲的小弟  一個模子印出來  !害我常常叫錯人  , 有次回家提起 , 母親也驚呼 "對啊  !那個小男生也讓我這做媽的誤認好多次 !  背影跟老么簡直一模一樣"   這下 這個大發現,  勾起全家人的好奇心,

  偶然有機會跟這戶新搬來的小朋友玩在一起 ,   我不禁好奇打探這戶人家,  這個背影跟長相都神似我家小弟的小男孩說 " 他家住在48號  , 他還有一個大哥 ,一個姐姐  ,姐姐的名字是......."

啊 啊 啊 !   換我傻眼了   原來這個很像我弟的男生,   家庭組成的成員  跟我家一模一樣!  小孩性別排行跟我家雷同就算了,  他姐姐的小名還跟我完全一樣 ,  這還不夠巧,

  我家之前就是住巷子底的48號    同一間房子 ,後來才買下巷子頭的房子  ,才剛搬走而已,

  也就是說  48號似乎又複製了同樣的一家人來進住似的(成員  長相  名字...都很相像) ,  真是有趣,  也實在太巧了!

 

        不過這種巧合,  不算什麼 , 記得以前我有一個男友,  非常花心  ,我實在受不了,  交往數年後,還是很無奈的分手了!    分手後他有了新歡  ,巧的是   ,他說他又認識一個叫**的女友了,   英文名字與我相同 ,  這實在不稀奇  , 台灣人取的英文名字都差不多  很難不撞名 

  前年他浪子收心  , 終於要結婚了,   還說要把老婆介紹給我認識 ,   我說不用了啦 ! 他說  他這次又栽在我們學校女生的手裡 , 原來他老婆居然跟我唸同一所護專 ,  細問之後,   發現居然是同齡,  他老婆說她認識我  ,我卻記不起這位同學

    原來她是重考生,  小我一屆 , 在我住學校宿舍三年當中   擔任寢室長時 , 她恰巧與我住同一層樓  ,但是 不同房間的學妹  ,因為我在學校有擔任幹部 ,  所以她對我印象深刻 ,

    真是沒想到  ,花心男最後娶的是跟我曾經同住一層樓, 擦身而過無數次的學妹  , 讓我感覺命運真是奇妙!

    不過這不夠巧,  當年我跟這花心男會認識  ,是我在專三暑假參加一個中部的旅遊活動而偶然認識 , 交往多月之後 , 有一天  ,突然聊起  ,我的哥哥跟花心男 好像是唸同一所國中的樣子?  我哥哥的導師叫李珍!   我才說完"李珍"兩字 ,  花心男的眼睛居然瞪的 好大   直問我哥幾年次 ? 發現他跟我哥  居然同屆  !而且連導師的名字都一樣!   花心男不敢置信的問我 : 妳的姓不多  , 該不會妳就是我們班***的妹妹吧???

    啊 !!! 真的是我哥的名字耶 !   我大老遠在中部認識的男生  ,居然是我哥的同班同學,    哇哩咧!   這實在也太巧了吧!

 

    還有更巧的事情,   這件事讓我覺得世界很大!  也很小!

    13928有次跟老公 大言不慚的提起13928的當年勇時 ,  無意間提到  ,曾經有個痴心男為了追我,     每次告白都還要託人轉達 , 害羞也不用這樣  , 有夠沒種 !   最後還因為苦追不到13928 ,  居然跑去自殺 !幸好及時搶救 , 挽回垂危的一條命!不然鐵會造成13928一輩子 抹不去的陰影!  

    後來我基於道義  ,也因為被痴心男週遭的換帖兄弟  再三逼迫之下 , 只好前往醫院探視對方 , 不看還好,  一看 差點沒嚇死 !  失血過多的他,  面如白紙,  嘴唇呈現恐怖的白色!  原本身材圓潤的痴心男  , 爆瘦到我差點認不出來 ,  虧他以前綽號叫做"**豬"   !

   13928才提到**豬 這個綽號  ,  我家老爺本來很不給面子  聽13928吹牛  吹得他昏昏欲睡  聽到**豬綽號 卻忽然醒轉  跟我說  他覺得這個綽號很熟悉 , 以前他高中時 , 隔壁班也有個人叫做**豬  , 我說這綽號很平常啊,   沒啥了不起  ,老公說...那**豬是唸啥學校?  你知道嗎  ? 13928因為年代久遠  加上與對方認識不是很深  ,也想不起來 對方高中是唸哪一所?雖然對方用情頗深  ,但是到最後  ,我卻連他的名字也想不起來 !真是有點對不起!

   不過  我知道痴心男  老家原來是住基隆,  而且**豬有一幫非常挺他的好兄弟 ,假日常常會相約出遊,而他會跟他這幫換帖兄弟這麼要好,是有原因的,

    因為聽說**豬唸高中時  跟這群好同學一起去溪邊烤肉  ,不幸卻遇上雷擊  ,有人被擊斃  !其他人多多少少都受到了灼傷 ,  所以他們這夥人 , 都稱彼此是生死至交!

   老公聽完我的敘述之後,   完全確定     **豬   的的確確是他高中 隔壁班的同學 沒錯!

   因為當年雷擊事件 鬧很大,   是學校當年的大條事情   , 報紙也都有報導此事,  老公還問我說那幫人  是不是有個叫** 一個叫**........ 

   哇 !沒錯耶!   13928很驚訝   老公對這些成員的名字, 竟然如此熟悉!

  老公說 一點也不奇怪啦!   他們班跟隔壁班這幫人 , 互看不爽  , 結成死對頭 ,當年年輕氣盛, 還因此打過幾次群架!

     那個**豬 也被我老公打過!

   老公說  **豬居然也想把我老婆啊  !真是找死!

13928(內心無言的OS):    之前的男友  跟我哥是同班同學!

                                              後來這位   居然是老公的高中同學,   還跟我老公打過架!

                                              這世界  ,會不會太小了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