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讀冊 兼無衛生啦

別跟我說 是濫用成語才對 濫是氾濫 是成語多到可以氾濫成災的亂用

我肚子裡沒那麼多成語 書也唸不多

我是很爛 把成語用的很爛 也很會唬爛 例子很多 跟阿扁一樣 罄竹難書

每況愈下 跟每下愈況 這兩個詞 爭論不休 

我從來也沒想要搞懂過 聽說有人為此引經據典 旁徵博引 字斟句酌 考據個老半天之後 結論好像是後者比較正確

不過這種不痛不癢的錯誤 大家都犯 不足為奇 我從沒放心上

但是有個成語 我每次一說 都讓大家眼珠子快掉下來

我常常這樣說

昨天老闆有夠兇的啦 為了那件事情  厚。。。。。。。。

我被罵的 狗頭淋血 。。。。。。。。。

當大家都用很怪異的眼神 看著我這顆狗頭時

我依然 渾然不覺的說個沒完

對啊 就是被罵得狗頭淋血啊 很慘 很慘喔 

雖然我已經被糾正數百次了

很奇怪 下次我再說到這個成語時 我還是會說成狗頭淋血

真的比狗血淋頭還要順口嘛 真的 你說說看 狗頭淋血 狗頭淋血...... 說久了 就會相信 我講的比較順口 

 

 

再來就是  作菜工夫不賴的我 每次招呼客人入座  總喜歡說這道菜 保証下胃又開飯

誰要是敢糾正我  這道菜 就罰不准吃

本來嘛 這麼可口的菜  "下"到胃裏面之後 自然會"開"始猛扒飯  下胃又開飯 有什麼不對

偏要說成恐怖的 下飯又開胃 

只有難吃的菜 才會讓人放"下"飯碗  不小心已經吞下肚還會很想"開"刀 把胃裡東西掏出來  

 你說我作的菜  既下飯又開胃  簡直是污辱我到極點

 我能不生氣嗎  罰不准吃飯  沒轟出去 算很客氣了

所以 到我家吃飯  記得啊  說我燒的菜  既下胃又開飯  我一定眉開眼笑  再給你多添幾道美味菜餚也不手軟  

照這樣看來  下胃又開飯 這句話  比狗頭淋血  更合理更順口  沒錯吧

 

還有一個名詞

小時候 我一直搞不清楚

記得當時只有小學3年級的我  校園內繪聲繪影的傳出鬧鬼傳說

那些打掃廁所的男生們 交頭接耳的說到 女廁的門上 發現掛了一件血衣

非常恐怖 一定發生了可怕的凶殺案了

無聊的男生們 還相約 晚上要組抓鬼大隊來學校試膽

那陣子 下課後 大家加油添醋 把這件事 渲染誇大後 虛構成了超級恐怖 血淋淋的命案現場秘辛

回家之後 我就把劇本 更更誇張的轉述給父親聽

正在做晚飯的爸爸 聽完我的血衣描述  就很平靜的跟我說

笨蛋 那是月晶啦

啊 月晶 那是什麼東西 其實我也忘了爸爸當時是怎麼解釋這生理現象

結論是 我有聽沒有懂 但是我說故事的本領高強

我把我聽到的片片段段 重新組合

隔天 我就迫不及待 告訴同學我的大發現

那件命案 死者是個女生 頭髮很長 很長喔

而且一個月會出現一次 名字是月晶姑娘

只在有月亮的晚上出現(明顯抄襲狼人)

非常恐怖 她只找女生索命奪魂 千萬別觸怒她

不然下個月 她可能會找上妳 。。。。

那陣子 大家都被我搞的人心惶惶

我也月晶 月晶的說個沒完。。。。。。

哈哈哈  真是浩呆擱興啼 笑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