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刁蠻公主上學後  第一次測驗   考國語第一  二 課的聽寫

臭屁一下   請注意看喔  刁蠻公主的阿拉伯數字  寫得很不賴吧   媽媽不害臊的自誇自己的孩子   我覺得小一的孩子能把數字寫成這樣 很了不起耶   大人都不一定有辦法寫得這樣工整

 

刁蠻公主說 考試簿一發下來  一看到成績   她看不太懂??

   很納悶自己拿了  1 W  分     這到底是幾分呢?

哈哈哈

小孩子的腦袋瓜 果然是另一個奇異世界   完全出乎大人的意料之外

我說 不是拿到1W       是拿到  一個屁股啦  (老師的100 寫得好像屁股喔)

 一個屁股是甚麼意思喔?? 就是你考得很好   跟你的小屁屁一樣完美  圓圓的 又嫩又Q又可愛啦 !

小呆瓜




第一天上學  刁蠻公主正在著色    這工作   她最在行   從幼稚園到現在

她都不曾把顏色塗出去喔   總是很細心  塗得很滿    很漂亮

這點跟她姐姐完全不一樣   她有雙巧手   姐姐呢     功課雖然還不錯  但是笨手笨腳的   一天到晚打翻東西    國中家政差點不及格  我只好偷偷作弊  幫她完成家政作品

因為我看她就連縫個抱枕    都縫得歪七扭八   好浪費布喔   材料費不便宜  毛茸茸的可愛動物抱枕    被糟蹋成一隻異形怪獸  我實在看不下去  忍不住全拆了   重來 !

  大女兒說  她們班上的男生    家政都好厲害喔  抱枕都縫得超漂亮  天啊   真汗顏    




13928每次打開刁蠻公主的作業本  都好開心喔

開學兩周了  每次作業都拿甲上上 



小一生  可以把作業寫成這樣乾淨工整    媽媽 超輕鬆的

每天她放學回家   一坐下來  沒多久  就可以把作業輕易完成  寫得又快又好

我不用作修改或檢查   瞄一眼  就可以將作業收進書包裡面了

 跟姊姊以前寫作業的情況  一比   可說是天壤之別

姐姐在沒上幼稚園之前   在家靠自學 (我閃字卡  閃沒幾十個字 就沒耐心了)   姐姐靠自己翻故事書  邊猜上下文意思 邊認字   4歲多居然可以認5000個字以上 自己讀報都沒問題

  有一次外公開車帶大女兒去高雄玩   以為這孩子沒上過學  不識字   車行到高雄楠梓工業區時   大女兒告訴外公說    阿公 楠梓到了

  把阿公嚇到    當時大女兒還不是念 楠辛喔     她說是楠梓

  雖然大女兒國學能力很好   認字能力超強   但是說到寫字   話哪是供透支 目屎落飛未離    滿腹心酸啊

   我曾在數年前  大女兒念小五時  在部落格發過一篇文章

鬼畫符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092

裡面附了大女兒的書法作品照片    那兩帖字喔   寫得2266   字不像字  現在回頭再看    我又被嚇到一次!!!

     大女兒小一時  因為是左撇子     用左手寫字時 跟中文筆順方向   完全相反   非常不順手   字寫得歪七扭八

我只好要她不斷擦掉重寫   重寫還是一團糟  一直擦  擦破簿子  又撕掉重來

她寫的淚眼汪汪  我氣到爆青筋

每天寫功課時  氣氛都劍拔弩張   怎麼改都很糟  我常常就忍不住打下去   大女兒總是邊哭邊寫作業

 到了2年級  因為順應筆順的關係  既然左手一直寫不順   乾脆2年級改成右手

大女兒不會用右手寫字   寫得更更醜    這下被打的次數不減反增

每天她都哭著求我   媽媽拜託   讓我用左手寫

我說不可能啦   一年級寫成那樣    就試過  完全不行啦   不要再走回頭路

2年級時   姐姐每本作業簿  都寫到破破爛爛的  上面的每個字  擦過又擦   每頁看起來都慘不忍睹  髒+破損   字又醜   花那麼長時間寫的作業   老師發回的成績卻.....  越看越傷心  

大女兒很哀怨的問我說    以後的世界  都用電腦打字了   字一定要寫那麼漂亮嗎

我說現在不練字  以後長大會後悔    自己寫的東西都不敢給別人看

小二   大女兒用不慣右手  為了寫功課   被我天天糾正   天天哭   上下學期 加起來  好像日劇一樣   流了一公升的眼淚

到了3年級   我屈服了專家與老師的見解   讓女兒回復慣用的左手寫字

姐姐又要重頭學寫字了  字還是一樣醜   我還是一樣很受不了  但是經過兩年來的折磨  她累了  我也累了

  我放手了   一篇全部都要重新寫過的作業   我只挑出一些實在太醜的字 要她重寫   其他...就算了  我真希望不要看她的字   看了會怒急攻心

   直到現在  國二了  姐姐寫的字還是歪斜  不忍卒睹   我每天簽她的聯絡簿時  都會有一股無名火冒上來   但是我都會盡量忍住    青春期的孩子  正叛逆  最討厭媽媽碎碎念

   也許過去    受的苦太多      天可憐見    刁蠻公主的字  竟然意外地工整無比   連幼稚園老師都連連稱讚

小學一放學  每天她都可以飛快的完成作業   寫得好漂亮   讓媽媽超級滿意 

看她的字  我的心情都好好喔

  我終於從寫字地獄解脫了    OH     YA!

 

這篇寫到這  應該結束了   正要發表時  我看到標題 嚇了一跳

我得了健忘症了   一直東拉西扯     連紫色老鼠的一根寒毛都沒寫到呢

 

事情是這樣的

9/9週三  刁蠻公主中午放學回來     我問她  今天學校好不好玩?  跟誰玩呢?  有沒有認識新朋友?

刁蠻公主說   我今天跟紫色老鼠玩

天啊    學校有老鼠嗎?  有老鼠就夠糟了 ! 還是一隻紫色的老鼠!!  這是哪來的太空怪鼠?  是基因突變?  還是鼠界現在流行染紫髮?

我一臉詫異  張大嘴  還不知怎麼接話時

刁蠻公主很委屈的 彎下腰  指著紅紅的膝蓋跟我說  媽媽你看啦

紫色老鼠跑好快喔   我一直追  一直追  都追不到

結果跑跑跑...   紫色老鼠害我跌倒了啦    膝蓋都受傷了 !!

唉呦   我越聽越糊塗  到底是哪來的紫色老鼠?  學校怎麼會有紫老鼠呢?

最後我才搞清楚

原來9/9是周三 學校穿便服    刁蠻公主跟一位女同學玩   剛開學 還搞不清楚同學的名字   看人家穿的衣服上面有一隻紫色老鼠的圖案   乾脆就一直喊人家紫色老鼠  紫色老鼠不要跑....

  哈哈哈   有夠好笑的   刁蠻公主不知道同學名字   竟然自己就給人家亂取綽號    她媽媽知道會氣死喔

   傍晚上國二的姐姐放學   刁蠻公主又纏著姐姐聊天   一直講學校發生的事情

   姐姐說  你一直說膝蓋還痛痛   那讓你追到跌倒的同學是誰啊?

刁蠻公主又脫口而出   是紫色小老鼠!!  (厚~又多加一個字  越喊越長)

害姐姐聽完 捧腹大笑   笑好久都停不下來   

說妹妹太天才   操場滿場飛   還一直邊喊紫色老鼠    場景太爆笑了啦

 

唉    不可以這樣啦   好失禮喔   我跟刁蠻公主說    明天上學    一定要記得去問同學叫甚麼名字喔   千萬別再喊人家 紫色老鼠了啦  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