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誼 才有希望(上)

 

http://dina13928.pixnet.net/blog/post/1253303 

對這段坎坷的感情  我已不抱任何希望  與其要死不活的拖著  還不如快刀斬亂麻  趕緊分手   各自尋找新的幸福

  但是老公可不這樣想   我不接電話 沒關係  他直接到醫院來找我   談判到最後  老公說  雖然沒辦法勉強我復合  但是他不想自己死得不明不白   分手前  最後一件事  希望我能夠幫忙他查明事情原委

   老公又舊事重提   講起小秋  我脾氣又上來   我已經失去愛情   為何連我最珍視的友情  他都要否定

   老公說   依他對姐姐的了解   他姐姐絕不會說那麼傷人的話  我說我在病房被她整得那麼悽慘   你沒看到 你當然會這樣說

  講到這   兩個人又失去理智  又要大吵起來  老公說  就算看在之前感情的份上   拜託我冷靜一下   這是他對我最後一次的請求

  我被老公盧到沒轍   只好勉為其難答應   老公便把他的計畫  說一次給我聽  要我照作一次試試看   真相說不定就會水落石出

 對於老公的提議   我半信半疑  但已激起我的好奇心  事情真的會像我老公說的那樣嗎?

   按兵不動多日   機會來了!  那天 難得我跟小秋都上白班   下班梳洗後   我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寫工作上需要的專案報告

小秋洗完澡  推門進來  又開始探問我的感情   我不置可否的胡亂應著

沒多久  小秋又開始說    今天我大姑又在罵我了    說我有多麼壞    多麼可惡之類

這要是在平常  我早就氣到暴跳如雷  站起來大罵

可是那天  我聽從老公的指示  我背對著小秋  靜靜的聽著   

一反常態    不管小秋說甚麼   我都只是點點頭  繼續寫我的報告  並不作任何反應

小秋對此大表訝異  只好再加碼   拼命加油添醋    越講越難聽

我越是不反應   她就越變本加厲的挑釁   一大堆不堪入耳的話   全都出籠

彷彿不徹底惹毛我  絕不甘心的樣子  

最好笑的是  她講到口乾舌燥   我仍不為所動時   她幾次停下來問我 :你怎麼還不生氣? 

小秋的企圖 會不會太明顯了啊 !

被人說到這麼難聽  要是我以前  老早就沉不住氣   劈哩啪啦 換我來罵一罵  以消我心頭之恨

但是  這次我不但 默不作聲

在小秋口沫橫飛   講到最激昂處  我忽然轉過頭   帶著淺淺的冷笑 對她說   然後呢?

小秋被我臉上詭異的笑容嚇到    嘴巴好像被塞了一個大饅頭   結結巴巴 半天說不出話 

臉上一陣青  一陣白  帶著驚慌   好一會兒才顫抖的說   你你你.....    你怎麼都不生氣?

我斜睨著小秋   冷冷的說   我為什麼要生氣?這些都是真的嗎?

說這些話時   其實我的心 好像被插上一把刀   意外發現自己遭到最親近的人背叛    被最信任的人傷害時    我好震撼  好痛心    

小秋好像作錯事一樣    漲紅著臉說: 你...你你怎麼了?

我沒有回答    真相實在太過醜陋       我一時之間根本沒辦法接受  

我那麼相信小秋   我一直以為我跟小秋會當永遠的好朋友   甚至還想像  我們婚後   可以持續聯絡   一同看著彼此的孩子 長大成人    老了以後  再一起去遊山玩水....

但是   為何現在會變成這樣?    這叫我如何接受? 

    我在那一刻才知道  小秋原來可以如此的殘忍   為徹底破壞我的感情  拆散我跟我老公   不惜不斷製造莫須有的紛爭與謠言     然後在一旁冷眼旁觀   看著我受苦  看著我被痛打  被流言污衊.........    我的痛苦    她全看在眼裡  她不會於心不忍嗎? 

小秋怎麼可以這樣?

    造謠生事  顛倒是非    對於這些惡行  她難道從來不感到羞愧嗎?   我跟 我老公 還有 大姑   3個人被她弄到  彼此猜忌攻擊  傷痕累累  3條人命差點被她所害   她對我難道沒有一點點同情心?  還是更有快感呢? 覺得自己計畫成功  好友傻傻地一步一步踏進她設計好的陷阱   而不禁沾沾自喜?

還是說  她得不到的   別人也休想 ?  她的報復心   也太可怕了

我對朋友 一向很信任

所以就算哪天   小秋把我給賣了    我一定還會傻傻的幫她數鈔票     我真的就是那種對朋友深信不疑的笨蛋  也才會對我老公三番兩次的善意提醒  置若罔聞  甚至勃然大怒   認為老公對小秋一定是有成見在先   才會多次在我面前  批評我最好的朋友   真是不可原諒

   唉!   我蠢的無可救藥!

 

真相揭露的當下   相對於小秋的手足無措    我則故作堅強  異常的鎮定冷酷

我不要當場歇斯底里的哭泣或是激烈表達我的憤怒    她不值得我如此   她沒那麼重要

小秋急著想替自己辯解  卻伊伊嗚嗚地    連一句話也講不清楚

平常伶牙俐齒 牙尖嘴利的她  表現的越慌張   真相就越清晰可見

我對小秋好失望  我被她傷透了心

我不願繼續與敵人共枕    我連多看小秋一眼 都覺得難受

當下我沒有多說甚麼   事已至此   我無話可說  

我僵著臉  直直的走出去  

當晚我沒有回宿舍   而是直奔回家   我需要家人的溫暖  只有家人不會背叛我

不會在我面前笑嘻嘻   不斷為我打抱不平     背後卻捅我一刀

我突然覺得小秋 好可怕

   從那天  到現在   我幾乎沒再跟小秋說過話   從此不相往來  雖然小秋曾經託人傳話給我  但又能如何呢 ?    

我承認  我當時對人性  對友情   全都產生懷疑

認為再好的朋友  都應該保持一點距離   我害怕再受傷

人家不是常說  你最愛的人    往往傷你最深    這句話似乎有些道理 

 從哪裡跌倒  就從哪裡爬起來  

幸好  慢慢的  身邊一些好友  在我身心困頓時  不斷給我鼓勵   讓我又重拾友誼的美好    

 ...............................  

   每段感情  幾乎都有自己的主題歌  那段風風雨雨的感情  讓我跟老公常常哼著潘越雲那首 情字這條路   邊唱邊嘆息

   哪會  哪會   行來情字這條路  別人行著輕鬆 我行著艱苦 

    哪會 哪會  行來情字這條路  人攏滿面春風   我攏底淋雨.....

      風雨過去後          我跟老公終於結婚了  (中間險阻還是多  連婚禮都差點辦不成   新娘花車最後還是由警車開道  才殺出一條路  勉強完成...整個略   今天談友情就好)

老公偶而想到這件事  還是會罵我

說我是個大豬頭   為什麼他那時說破嘴   我死也不相信  只相信小秋    還對他那麼狠心...

我現在會跟老公說

唉  早知道    就相信小秋到底   被小秋騙一時   總比被你騙去一生好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