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塑膠袋  步驟一

把塑膠袋攤平  擠掉多餘空氣  從底部往上折

 

大家家裡都有很多塑膠袋吧  媽咪們為了響應環保  都會想把乾淨的塑膠袋  收起來  回收再利用

但是塑膠袋  蓬蓬鬆鬆的   收成一大袋  有夠占空間  也不美觀

13928過年看電視學到兩招收納塑膠袋的辦法  覺得挺實用的    特地拍照上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

塑膠袋摺法分成兩種

刁蠻公主示範的正方形收納   折法比較簡單   連小孩子都會

聽專家說  這種摺法  適合小塑膠袋

另一個三角形摺法  比較適合大塑膠袋

兩種摺法都很簡單

正方形摺法  有刁蠻公主來示範

另 一種大塑膠袋的三角摺法

請看家事魔法家  陳映如小姐的示範 

 

http://www.wretch.cc/blog/sonaqueen/27286028

   13928跟映如上過2次節目   每次都對她的家事功力  佩服不已   我這輩子  永遠也無法達到她的境界  只能盡量努力學習囉

 


步驟二  塑膠袋   呈現長條狀  一直往上折到頂  留下兩個提把


步驟三  把剛剛一長條的塑膠袋  從左右兩端  往內摺(要摺好幾次)


步驟四   塑膠袋 從兩側 不斷對折完成 




步驟五  把多餘的兩個提把  塞進正方形的縫隙中  即完成

很簡單吧

    一個個塑膠袋都摺好之後   找個小小的收納盒 裝起來 

    20個大大的 蓬蓬鬆鬆的塑膠袋  馬上就變成20個可愛的小正方型  乖乖的排好隊  躺在小盒子裡面  不占空間又好收納

  想要大塑膠袋  就找小三角型

  想要小塑膠袋  就找正方形   用形狀來分類尺寸    一點也不擔心會拿錯

平常13928看到收成一大袋的塑膠袋    就心浮氣躁起來

擺哪裡都很難看  藏在廚房也礙眼 

總覺得那一袋塑膠袋放哪裡   垃圾就堆在那裏一樣     越看越討厭

幸好學到這兩招整理塑膠袋的辦法   辛辛苦苦  摺好 收好之後 

看起來 清爽多了   心情也好一大半

不然這陣子  家裡還有點雞飛狗跳呢

我本來以為  雲吞停工期間   我可以喘口氣

但是因為魚乾跟刀具還是正常販售+雲吞預購

整天還是忙不停

尤其先前還遇上一位溝通無效的客人   一個星期就這樣被客人的攻擊信

攪到心神不寧   沒想到  不能接單會遇上那麼大的威脅

先生老覺得我定力差  容易受外界干擾而傷神

我應該多看看證嚴的書   修煉無我境界  學習心定禪定

雲吞開工日期    很多人在關切

目前進度   是已經進了3台重機

正在測試功能  跟適應新的作業方式

有了攪拌機  我就不用再把雙手放進冰肉裡面拌料

不會再遭受凍傷   也不會因為連續翻動拌料數小時    而肩膀痠疼了

拌料除了雙手要挑戰低溫    還有重量的問題  一大盆  重達6斤 7斤的肉  連續拌一小時  兩隻手都快殘廢 

我應該早點買機器  一個人默默奮鬥了一年多   職業傷害早已形成   後悔太遲

只是打配料 弄蒜頭  洗菜... 等等手工作業  還是省不了

不過能加快一項拌料的速度   對於每日工作進度 一定會有幫助吧  

機器買了  我會好好研究實驗   怎樣的攪拌速度與時間   是最合適的

我沒有老師  都靠自己摸索  慢慢找出答案  花的時間很多  總覺得我的方法很笨  但是沒有經過失敗    就永遠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找答案的時間越久   印象就越深刻

剛開始   我連蔬菜要加鹽(去澀味 去苦味)之份量控制    跟醃菜時間長短的拿捏  都嚐過失敗的苦楚

後來  我終於明白蔬菜去澀的黃金時間    到底要怎麼抓時   興奮不已  也謹記在心

辛苦走過的  必留下痕跡

目前雲吞還在積極的籌備期間   希望能把流程改良得更好    以利日後出貨更順暢  已匯款的客人  請您再等我一下

  在此忙碌的同時  2/11 又接到一個大愛電視台的通告   這通告讓我很為難  我擠不出時間啊    非常頭痛  

   製作單位體諒之餘  願意壓縮拍攝時間在3小時內

  問題是  臨時通告  我雲吞材料都沒買耶   2/11明天要怎麼示範?? 還有 我家客廳好亂  根本沒時間收拾好

明天一早就要拍攝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明天一早   忙著收家裡  沒時間修飾的瘋婆子   又要重現江湖了嗎

唉    好不容易推掉的通告 轉個圈又回來了    

 

今天有人問我說  天使雲吞是素的嗎?   不然大愛台怎麼會來拍呢?   

說到素雲吞  我研發不力  有觀眾打電話來抗議我賣葷食   殺生失德   我被訓話訊了一小時  忙得要死之際   想掛掉又不敢掛  

後來又連續接到   ..我出貨常常因此而耽誤   差點來不及跑郵局

賣雲吞有錯   連賣菜刀也挨罵

說我賣葷食已經很糟糕了  還賣菜刀幫助殺生....

慘了   這樣說來 我實在是萬惡不赦   罪孽深重

可是我好想跟她說  很多素食的人 也跟我買菜刀啊    因為我的'菜刀拿來切菜   真的好好切

吃素的人跟吃葷的人   有時候好像不能和平共處

上次還聽到一個吃葷的人跟吃素的人  辯論說

吃素就不殺生嗎 為了菜長得好  菜蟲還不是一律都要殺死   牛是一條命  菜蟲就不是一條生命嗎

哇~~~這樣爭論下去  真的會沒完沒了

我想彼此尊重對方的抉擇  比較好吧!     (不好意思 我又離題了  從塑膠袋扯到葷素去   真夠扯的!)

 

 

 

2009.02.11 凌晨   

今日人數:61

累計人數:699938

發表文章:522 相片數量:2114 回應數量:4957

快破70萬人了耶

以前有網友 祝福我早日破百萬人次

我當時以為還早得很   也沒有想過

如今發現竟然已達70萬大關

內心很惶恐  又愧疚 

 過了一個年  我的部落格卻還在"牛步"更新

雜務過多   睡眠不足 請大家見諒啊  !

也謝謝大家不嫌棄 常常來此走走逛逛

13928就算沒時間發新文章   回應可是一天巡好多遍呢(雖沒時間好好回覆  但一定都會很認真的看大家的留言    謝謝熱情寫回應的朋友們  )

也許應該要來好好 早點仔細規劃一下

想想 破百萬人次的贈獎活動  該如何擴大舉辦   獎品是否要出奇不意呢

上次上電視節目展示的幾樣血拼好物  也應該加進來當禮物

怎樣給獎  做公平 最好玩呢

我的笨腦袋   可能時間到了   還想不出來 到時候還是要靠大家集思廣益

不過要破百萬也還要很久的時間  到時候   希望我雲吞還沒倒店  呵呵(哪有人這樣唱衰自己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