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    刁蠻公主的幼稚園辦了說故事比賽  家長要事先準備好故事講稿  條件是要剛好3分鐘    不可以太長或是太短   因為故事長度也是評分項目之一

傷腦筋   我忙都忙死了  實在沒時間搞這個

只好去圖書館抱了一大堆故事書回家參考

這才發現   要剛好講3分鐘的故事不多    很多詞彙 跟故事內容  幼稚園的小孩也未必能了解  我又不想偷懶講三隻小豬或是白雪公主   

到底要講甚麼故事好呢  我煩惱了好久 好久

唉  我明明就是想偷懶啊  但是臉皮薄  又不敢偷懶偷得太明顯

 





最後選擇了 講虎姑婆   台灣味十足!

但是故事內容  規定要對小孩有教育啟發意義

老虎吃人  有啥教化意義呢  

最後 導師在故事最後面  加了一段  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  開門讓壞人進來  很容易受傷害喔

這是比賽現場實況  相機規定不能開閃光燈  所以影像有點模糊

刁蠻公主常常上台 表演   我以為她是老手了 應該不緊張   結果好像不是這樣

導師說  刁蠻公主下台時 手是冰的

 


刁蠻公主  鬼靈精怪   說故事的聲音 手勢與表情  除了老師指導之外  她自己加了好多動作喔

其中最精彩的就是講到   半夜姊姊問  姑婆啊  妳卡茲 卡茲的  在吃甚麼東西啊  我也要吃!

虎姑婆竟然遞給姐姐 一跟弟弟的手指頭

這時候刁蠻公主  就用哭腔  嗚咽的說  嗚~~~這不是弟弟的手指頭嗎  弟弟被吃掉了  我該怎麼辦??

姊姊又急又怕.....(刁蠻公主  雙手握拳顫抖    表現出很害怕的樣子   真有趣!!)


說故事比賽完  刁蠻公主跟導師合照

導師拿著的是刁蠻公主的獎品  ~培樂多黏土~

這次比賽   造型也要評分喔

我想說虎姑婆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就幫刁蠻公主穿上f旗袍古裝   類似清朝格格裝上陣

效果很不錯   顏色好亮

老師以為我花錢去租衣服   哈哈    13928絕對不可能會這麼浪費的

租衣服的錢  都夠我買好多件50元童裝了  我哪捨得

這件旗袍   是13928的堂姊送的    刁蠻公主從2歲多穿到現在  還能穿 

她 一直好嬌小啊       衣服都可以 一穿好幾年   

我不想省錢     我希望她快快長大    所有衣服都不能穿

我會開開心心的花錢  幫她汰舊換新衣服    可惜一直沒能這麼做  她長得太慢了! 唉 


刁蠻公主的導師hanna  上個月剛結婚 是位新嫁娘

我祝她  新婚快樂  甜甜蜜蜜  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




這是賽前準備室  很可惜 我沒拍到很精彩的照片

有個說孟宗筍故事的小男生  抱著一根大大的真竹筍來  還穿媽媽親自做的斜襟古裝  +頭頂梳一個包頭  (很像梁山伯與祝英台裡的書僮造型   用布纏著頭上的髻)道具逼真  造型古樸   他的媽媽真厲害

有個小女生 唱作俱佳的講 狼掉進水井的故事   這個小女生的媽媽  還特地用厚紙板  做了一個大大的水井  好壯觀的模型道具

我當場嘆為觀止    哇~~~~~   大家都好投入喔

幼稚園辦活動    好像是考驗家長的美勞勞作能力(上次萬聖節造型也是)

我只有佩服!





要回家前  刁蠻公主不忘玩一下溜滑梯  旁邊的男生 是她們班上的大帥哥 約瑟夫    是個非常俊俏的混血兒  爸爸是美國人

以上是說故事比賽  當天賽程簡介

回到今天主題

刁蠻公主 好賊喔系列

第一發   誰放屁

刁蠻公主說  前幾天她在教室 不小心放了一個屁

約瑟夫的鼻子好靈喔  一下子就聞到

馬上捏著鼻子說  好臭喔  是誰放的屁

還一邊四處聞  查真兇

刁蠻公主說她很害怕  美女是不可以承認放屁的

她說 她只好也趕快捏起鼻子說  是誰啊  是誰放的

我聽完  就說她這樣很賊

刁蠻公主說  我也有很誠實的時候啊

像昨天  鼻子最好的約瑟夫 又聞到有人放屁

到處問是誰放的  我就趕快說  不是我放的喔

 

哈哈哈   13928聽完就說  這哪算誠實啊  搞不好 妳第一個說 不是你放的

感覺是做賊心虛    人家還會以為  一定是妳放的  妳才急著撇清

誠實是用在做錯事的時候  勇於承認   妳哪誠實啊  妳很賊呢

刁蠻公主自知理虧  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   趕緊轉移話題說

媽咪    約瑟夫的鼻子  為什麼特別靈啊

每次有人放屁  他都第一個聞到

我說 那當然啊   他是混血兒   特別帥  也特別聰明   當然鼻子也比我們靈囉!

下次你再放屁 又被約瑟夫聞到的話  還是承認好了

刁蠻公主很小聲的說 好

我才不信她有種承認哩   哈哈哈!

 

 

第2發   再生蛋糕

幾個月前   網友  臭小子的娘  特地提著阿默蛋糕 來請我吃

刁蠻公主一放學  看到有蛋糕  就吃了好幾塊

我說不要全吃完  要留2塊給姐姐跟爸爸喔

她嘴裡說好

我就去忙著煮晚餐   煮到一半  走到客聽    發現蛋糕只剩下最後一塊

趕快把刁蠻公主叫過來   問她是怎麼一回事?

不是說好要留兩塊蛋糕嗎 ?    怎麼可以吃到剩一塊呢?

刁蠻公主竟然回答我說   有啊   我有剩兩塊啊

我說盤子上 明明只剩一塊!!

這時候   刁蠻公主  不慌不忙的  用一根小小牙籤  輕輕地把蛋糕中央給撥了 一下     蛋糕馬上一分為二

她說  我分好了啊  姊姊有一塊  爸爸也有一塊

原來這娃娃 真是賊   竟然早就將最後一塊蛋糕給切成兩半   又拼在一起

當場  讓我啞口無言

又好氣 又好笑    處罰還是免不了

刁蠻公主   下次絕對不可以這樣啦  !!

 

之三   消失的香腸

刁蠻公主食慾差  平常在幼稚園常常吃飯都吃最後一名

那天中午  菜單剛好有小香腸

所有的小朋友都歡呼   因為這是人氣菜色

導師hanna 就順勢說

大家要吃快一點喔  誰吃最後一名  小香腸就要給老師吃

這時全班的小朋友都拼命埋頭苦幹   深怕拿到最後一名要貢獻香腸

只有刁蠻公主   一聽完老師宣布之後

馬上把手舉得高高的

老師問  有甚麼事

刁蠻公主說   老師    不用那麼麻煩啦    不用等到最後   香腸   我現在就可以給你

導師聽完  整個傻眼   哭笑不得   不知該如何回答

 

 

刁蠻公主吃得慢又吃得少    她以為老師喜歡吃小香腸   她巴不得趕緊請老師幫忙吃掉

那天中午  刁蠻公主因為吃得太慢  又連莊最後一名

老師都在拖地了   她還在慢慢吃

老師邊拖地  邊跟她說  就剩小香腸而已  趕快吃吃 去睡午覺吧

後來老師繼續拖地沒兩分鐘  一回頭   發現刁蠻公主  已經在收拾碗筷

有點納悶  那個香腸 怎麼會那麼快就被刁蠻公主解決    這跟她平常的進食速度  完全不符啊

導師邊整理教室  一邊百思不解

過不到20分鐘

教室另 一頭  傳出了淒厲的尖叫聲

一位女老師 站在鞋櫃前  驚嚇的尖叫不已  一手還一直指著她丟在地上的鞋子

大家還以為 她鞋子裡面可能躲了一隻小老鼠還是小蟑螂

結果仔細一看  都不是耶   竟然是一根小香腸

這位老師是位素食主義者  極端嫌惡肉類

看到可怕的肉食  竟然藏在她鞋子裡面   想要她不尖叫也難

刁蠻公主的導師    探頭一看

立即明白事情發生的原委

馬上帶著刁蠻公主去道歉

那位受害的老師說  她的鞋子  尺寸很特殊  非常難買

現在搞到油膩膩的  想洗又不太敢洗   擦又擦不掉

想到鞋子裡放過油膩膩的肉    就覺得噁心

 

 

晚上 導師打電話 跟我報告這件滔天大禍的時候  我尷尬死了

心底暗自咒罵   臭林儂儂    不吃香腸就算了

竟然還把香腸藏到老師鞋子裡面去    實在有夠天才

還千挑萬選  選到唯一一個吃素的老師鞋子裡    運氣也太好了吧

刁蠻公主  闖下這樣的大禍   媽咪的臉 都被她丟光光了啦!

 

刁蠻公主 好賊喔  系列文章

我以後都不要跟刁蠻公主玩"老師說"了啦! (這篇很爆笑  一定要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0669

點點兵&粉紅色的尾巴!~~~~"刁蠻公主好賊喔!"系列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11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