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份  emily主辦才藝教師公會會員旅遊   託emily的福  我帶著兩位公主當她的眷屬  也參加了這次的綠光森林 &內灣老街之旅

在每周一颱的威脅下  出發前  颱風恰巧轉向了  真是謝天謝地   旅程中只有要回家的時候飄了一點點小雨  其他時間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好幸運

新竹關西鄉  馬武督森林  因為三立偶像劇 "綠光森林"在此拍攝  而有了別稱

林相優美  整體景觀很棒

我跟兩位公主走著山路   清風徐徐  芬多精滿滿  身心舒暢   竟然一點都不覺得累   空氣新鮮  連腳步都輕鬆起來

  中途 休息  導遊開始生態植物解說   山上的芋頭 大多不可食    有毒    吃了會上吐下瀉  

  分辨是否有毒的簡易辦法是   將芋頭葉子  滴水上去   水滴會呈現圓珠狀  就是無毒可食   在芋頭葉上滴了水  會散開者   就是有毒的  不能吃喔.........

  青山旅遊社的老闆    何爺爺忙著解說  我們趁機坐在旁邊歇腿拍照   難得出遊   刁蠻公主好開心啊   


妹妹拍照  姊姊伸手搗蛋  是忌妒媽媽  只愛幫妹妹拍獨照嗎?


這是內灣車站  還有火車行駛喔  真想坐坐看


綠光森林   走到後段  都是竹林喔   頗為清幽  風景很美 這段路  很平坦 很好走  邊輕鬆散步  一邊談笑  頗為愜意


中間是emily老師的老公  這張照片是刁蠻公主調皮偷拍的

emily的老公非常風趣  刁蠻公主好愛跟師丈玩     不但偷偷打師丈的屁股  還給師丈偷拍照片  真是膽大妄為啊

  這次旅遊  沿途emily夫婦都很照顧我們  一直擔心我帶兩個孩子 會走的很辛苦  跟不上隊伍  常常停下來等我們   真是不好意思

我很怕給人家添麻煩    選擇一馬當先  緊黏著嚮導走前面  一來不走丟   二來不用擔心跟不上

 emily在後方遍尋不著我   以為我們搞丟了呢  虛驚一場


小孩子難得去郊外走走  笑開懷  爬山也不喊累  一路蹦蹦跳跳

這張照是姊姊拍的


綠光森林的瀑布跟紅色的橋   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很多人在此拍照留念


姊妹雙手作成愛心形狀   可惜我角度沒抓好

內灣支線一景




偶像劇 綠光小學 教室一景

  我們中午到綠光小學旁的烤肉區烤肉     吃完烤肉要回家了  才想到綠光小學 還沒拍照  可惜傍晚  天色已暗  又下起雨了  拍照效果差了點


偶像劇  綠光小學大門

左邊是一支鉛筆啦  雨下大了  我忙著躲雨  鉛筆尖都沒拍到   真見笑

刁蠻公主 交到新朋友了喔   這是emily補習班老師的小孩  很可愛的小男生  沿途還請刁蠻公主吃冰呢

小朋友出遊  一下子就會混熟   一起分享桌上的烤肉跟自己帶來的零食

大口 大口吸吧  芬多精  很舒服ㄋㄟ

馬武督的綠光森林  路很好走喔   所以帶小孩子去也不怕  不用2小時就可以走完全程   不會太累

 沿途景致美麗  林蔭處處  空氣清新  洗淨都市人身心的疲憊  讓人不知不覺忘了煩憂

回程 還去逛了內灣老街   小街非常熱鬧  可以沿路試吃到飽

獨特的客家美食  非常值得一嚐

有客家湯圓   粄條    野薑花粽    我還第一次吃到了麵粉炸野薑花  滋味不賴

還有賣黑糖糕   香腸    茶葉  ......... emily推薦的烤臭豆腐好好吃  

時間有點緊湊   吃不完也逛不完

我打算下次全家再去玩一趟呢

綠光森林  真的很美喔   建議大家去走一走     回家前   去內灣老街大吃特吃  連晚餐都一併解決了   多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