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的雞蛋   超好吃的  有機會 大家一定要買來吃吃看(我是專指新品種淺藍色雞蛋      非棕色  土雞蛋喔)

蛋香味    好香好濃   尤其是蛋黃好 QQQQQ    Q到你大呼受不了

咬下去的口感  很不可思議ㄋㄟ

蛋黃彈性絕佳   跟一般雞蛋 有非常大的不同

舌頭再笨蛋的人 一吃也能馬上感受到明顯的差異

 

  雞蛋長的都一樣   13928這樣講  誰知道要怎麼買啊

別擔心   這種雞蛋  長相非常特殊   一眼即可認出

 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我今天去蛋商那裏  一眼就瞧見   這蛋殼花紋跟顏色都非常漂亮又特殊的蛋

不是白色的雞蛋喔

是天空藍  類似鹹鴨蛋顏色    淡藍色的雞蛋

淡藍色的花紋  好像是大理石的紋路    小小的  密密的花紋  非常特殊

遠遠就吸引人的目光   令你不得不多看一眼  

   所以囉   13928可以保證  你可以在市場   輕易辨認出這種有著特殊又美麗花紋的淡藍色雞蛋來

我慣常買蛋的地方是在十甲市場(早市 只到中午)

市場位於東光路與十甲路的交叉口  鐵路旁邊

蛋商 是在面對東光路第一排的攤商  攤子是離十甲路較遠的那一端

  中年女老闆賣的雞蛋  夠新鮮 又夠便宜  所以 我很愛跟她買

她還有賣鹹鴨蛋   皮蛋    滷好的蛋     煎荷包蛋...等等

 照片中的蛋有兩種顏色   是因為兩種蛋的價格都一樣  我就乾脆混搭

淡藍蛋比土雞蛋還好吃 幸好我土雞蛋拿不多

照片中只有14顆蛋    其實我買了15顆

最近蛋價很高

這種特殊蛋   一斤只要31元  已經很划算了

若是你拿  市面上那種標榜有機蛋  養生蛋   維他命蛋....等特殊蛋的蛋價來比

會覺得31元 /斤   很便宜

我買這15顆雞蛋   只花了45元   很合理  而且又好吃


蛋黃呈現深橘紅色  你說美不美嘛!  蛋黃整顆好凸   澎澎的  好厚實  看起來好可愛   一打蛋   就好想吃

    當初想買  就是聽老闆娘說  蛋黃顏色很深   很漂亮喔    吃起來又Q又香  作水煮蛋也好Q  好好吃喔

我一聽  當場就好想買    我愛嘗鮮嘛

一斤只要31元的特殊蛋   價格也不錯  就買一些回家嚐嚐看

 

 


太急著吃  不小心鍋子燒太熱   蛋白整個澎起來    澎得好誇張

 


 

哈哈  蛋白變成澎澎裙  好似雞蛋妹妹穿著一件白色芭蕾舞裙喔     可愛!

其實雞蛋不能這樣煎啦 照片上是錯誤示範

烹飪名師   蔡季芳老師說  五星級的荷包蛋  不能太熟  也不可以有一層硬硬的殼 

秘訣就是  熱鍋 冷油 再把蛋放下去   小火慢慢煎

這樣煎出來的荷包蛋  蛋白才會嫩嫩的  很好吃

但是我是急性子  懶得這樣慢慢煎 





煎好之後  蛋黃橘色顏色更深  看起來更美味

稍微淋一點醬油膏來品嘗

Q彈的蛋黃口感+濃濃蛋香  真令我瘋狂

料理東西軍裡面 老是說 找到多麼好吃的雞蛋

形容得好像是人間極品

害我邊看電視邊流口水

現在不用了   我這顆淡藍色雞蛋    可終結日本美食節目的誘惑

要享受精選食材的原味  台灣就有了 

  超好吃的雞蛋    味道跟口感都是一流的

老闆娘說  這種蛋 不是天天有  有看到就要趕快買

一點也沒錯

下次去市場賣蛋的地方  記得尋一下寶物喔

 

 

最後問一下大家

這淡藍色的蛋  是新品種   那....品種名稱呢?

好想知道喔! 

我活了大半輩子   才與它相逢   有點相見恨晚啊!

 

順便提一下  照片一裡的雞蛋收納塑膠盒  很厚又很硬  足可提供雞蛋保護   不破蛋  外出購買雞蛋時可用

   我是因為家裡換新冰箱  韓國三松冰箱  只有蛋盒  沒有蛋架   用起來不習慣

只好自力救濟 買個雞蛋收納盒回家  一個約30~40元

     可我每次出門買蛋 都忘記要帶收納盒出去  明明知道 這樣蛋比較不會破

但是這種事情啊   除非作習慣 否則急著上市場  哪會記得帶這種東西

知易行難  雞蛋收納盒   我好像帶出門 不超過3次  真慚愧! 好像辜負了人家當初細心設計的心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