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愛看童稚笑顏 !(攝於2006.12.31彰化溪湖糖廠路旁油菜花田)

   我最會擺pose了  !  



  姐妹合影


  寵孫第一名的外公   答應抓隻螃蟹給刁蠻公主看  阿公說到做到喔(看完   就放它回家找媽媽了)

 


王功海邊

 


 溪湖糖廠  冰品販賣部前  大啖甜筒


溪湖糖廠的甜筒很大ㄧ支喔  鮮奶味濃濃  超級好吃


      糖廠附設的 投幣式旋轉木馬(媽咪很小氣  說有冰吃 就不可以投錢  玩旋轉木馬  不過  我忙著吃冰  沒投錢  也沒關係  坐著過乾癮  我也很開心!)

 

 


 

     13928最不會寫的就是遊記了   什麼風景優美  景色怡人的屁話  我通通不會寫 

所有的遊記  被我ㄧ寫  通通全都變身為食記(除了"台南阿鼻地獄之旅"ㄧ文除外) 看我寫的"宜蘭三寶"ㄧ文  就可略知ㄧ二了

    其實這也沒辦法  天性所趨  13928生性好吃    不管去哪玩  都會先上網探察  旅遊目的地有啥好吃的

去程路上  就已經在腦中畫好了美食地圖  並且不停地在心中重複自動播放網路上所刊登的美食照片

    邊想邊滴口水  等到回程  吃完所有好吃的東西   13928就   心滿意足  腦滿腸肥的踏上歸途 

   手上還會帶著特色伴手  才會感覺整趟旅程  已畫下完美句點

    這次2006.12.31  彰化出遊  當天正好是我結婚14週年的紀念日  但是我跟老公卻各走各路  是有點奇怪啦  不過  老夫老妻的悲哀 就是如此    唉 !王小二過年  ㄧ年不如一年    想要浪漫ㄧ下  都不知如何浪漫起 ??

 前陣子,  還異想天開說  台中七期開了好多家很頂級的汽車旅館 ,  等12/31結婚紀念日 , 想跟老公兩個人去體驗一下  開開眼界   但是  ㄧ方面遇上跨年  旅館一定爆滿 而且很貴  ㄧ方面又擔心孩子沒人帶  老公說那還不簡單  要我把小孩丟給娘家照顧  然後老實跟我爸說  我跟老公要去開房間  慶祝結婚週年   孫子就拜託您了

   厚...........見笑死   13928雖然很大面神   但是這種話  還是沒臉說出口

   因此 計畫雖很美很浪漫   但是想想就好

     所以12/31ㄧ早 我跟兩個女兒就跟著外公外婆 出發前往王功玩   撇下老公一個人 在家  繼續爬他心愛的枕頭山

  早上10點50分  就到達王功   剛下車  我就迫不及待  直直的往 王功最有名的蚵仔街  走去   那條路啥名字  13928不知道啦  我是大路癡  駕照拿10幾年 也不會開車  那條路 滿滿都是蚵仔餐廳   櫛比鱗次   走過去  就傳來陣陣蚵仔嗲的香味   13928腹中饞蟲  霎那間  ㄧ個個 全都甦醒過來

      此時  被我遠遠拋在後面的老爸(是我娘家爸爸 不是我老公)    任憑他怎樣喊我  我都不回頭   他在後頭一直說  現在還不到11點 就去吃午餐 會不會太早啊  不是說好  要先帶小朋友去抓螃蟹嗎

   13928回說  一點都不會太早啦    我肚子快餓死了   早上ㄧ大早就出發  早餐都來不及吃  現在去抓螃蟹   小心一抓到  就被我吞下去      11點吃午餐 將將好  難道要等12點一到  跟ㄧ大堆遊客  人擠人喔  今天可是假日耶 

老爸一聽我 振振有辭的說明用餐理由  只好ㄧ切隨我  (13928的盧功還算強  還遺傳給刁蠻公主  真的是害人害己啊   每次刁蠻公主番起來  被我從小磨到大的老爸就會笑說  哈哈 不是不報  時機未到 )

   王功這條蚵仔街    沿路開滿一家家蚵仔餐廳  讓人眼花撩亂  無從選擇  只好看哪家生意好  就去哪家囉  ㄧ坐下來  13928就狂點  蚵仔嗲  花枝嗲  肉嗲  炸豆腐  炸粿  炒蚵仔麵 還有一些海鮮炸物   蚵仔煎  4份  還有蚵仔湯  ...才3個大人  兩個小孩  我就點了一堆東西  反正吃不完  就打包

   難得來到蚵之鄉  當然要吃蚵仔  吃個過癮   不多久  傳說中的蚵仔湯出現了    去程路上  我就跟我老爸吹噓說  去王功一定要點蚵仔湯    料比湯多  絕對大碗擱滿堤   上次吃過  真的很嚇人喔

   結果湯ㄧ上來   爸媽都傻眼   整個碗公 滿滿都是蚵仔  超級誇張   好像不要錢似的  裝了八分滿的蚵仔後 湯汁只能再裝兩分而已   否則就要整個滿出來了     逼得愛喝湯的爸爸  半途 只好 很歹勢的要求 加湯 

   我看這真的是全台灣最慷慨 最豪邁的蚵仔湯了   料多味美  ㄧ點腥味都沒有  清淡的湯頭  只加了少許薑絲  讓人充分享受  蚵仔自然的鮮與甜   邊喝邊覺得實在太幸福了

  蚵仔煎   也值得一提   跟夜市裡  蚵仔煎攤販  小氣巴拉只施捨幾顆蚵仔的做法完全不同  整盤蚵仔煎  到處都是蚵仔    每ㄧ口都可以咬到鮮美多汁的蚵仔  口口都滿足

  價格也不貴  炸粿非常好吃  ㄧ個10元   大女兒很愛  連吃兩份   蚵仔嗲30元  蚵仔煎50元  蚵仔湯有分大小  我只叫50元  就喝得超爽了

   這一餐  是貨真價實的大滿足

  餐後跑去王功海邊  讓孩子在沙灘上    抓抓螃蟹  觀察看看潮間帶的生態 與特有生物   別讓人以為 13928只會帶小孩去吃東吃西  毫無教育意義(以上這段話 是13928安慰自己  充場面用的)

  爸爸還趁空檔   跑去買了彰化特產 花生糖   爸說 若是做成單包裝    一包80元的花生糖 幾乎都是越南貨  完全不香 不好吃  千萬別買  最好買秤斤的  店家自己新鮮現做的 最好吃 

   老爸果然是識途老馬 買到的花生糖  是這趟旅遊當中  最好吃的伴手零嘴   花生是本地生產現炒  香氣逼人  搭上麥芽糖 芫綏  口味絕佳

   調味上   不會太甜  還帶一點點的鹹    吃起來才不會太過甜膩  非常順口 

最厲害的是  這花生糖製作別具匠心  居然還帶一點 柑橘 檸檬的香氣   非常清新   讓人怎麼吃都吃不膩

車上的人  只要吃ㄧ口  就停不下來   ㄧ大包   快兩斤   才100元   有夠便宜 

 討厭的老爸  自己偷買花生糖上車  有好康也沒道相報ㄧ聲   13928被蒙在鼓裡   不然鐵定也要帶幾包回家享受!      

   

    在海邊  抓完螃蟹 上車後     我就跟開車的老爸 聊起  跟爸一起去義大利吃的冰淇淋  

爸說  外國的冰淇淋 真的又香又濃  超級好吃   吃ㄧ次 就永難忘懷!

  哈哈  看來13928的老爸 已經完全中計  掉進13928設好的圈套裡

  我說: 爸 不用夢裡回味了啦  這附近 溪湖糖廠 就有媲美義大利冰淇淋的甜筒了   純鮮奶製成  又香又純 全程不加ㄧ滴水  比百貨公司 ㄧ球50元的外國冰淇淋  還要好吃幾百倍!

    爸可能剛被蚵仔  撐得很飽 , 推說 溪湖糖廠 沒去過 , 不知道在哪耶?

結果,  車上兩個小朋友,  ㄧ聽到冰淇淋  甜筒 , 精神全都來了,  馬上央著最寵孫子的外公 ,ㄧ定要帶她們去吃,

  哈哈 ! 這下外公怎可能  不乖乖聽命呢?

 

  在去糖廠的途中,  時值冬日,  農家為了讓田地休生養息,  四周田野皆種滿了 最漂亮的綠肥   油菜花

 放眼望去  ,ㄧ片黃澄澄 ,  景色非常美麗壯觀 ,  吸引我們下車好幾次 ,   拼命拍照 (見圖一二三)

 

      然後秉持車子開到哪 ,就隨興玩到哪的精神 ,中間還跑去王功大廟 ,  喝龍泉水  解渴又治百病  , 順便拜拜   新的ㄧ年  希望全家平安 健康!

     本來還想要買王功 最有名的泉芳枝仔冰 帶回家    可惜 廟旁代售處說  冬天不賣冰 !

   不過  ,也沒關係啦!  待會有更好吃的冰淇淋等著我們呢!!

     到了溪湖糖廠 , 果然所有的遊客 都人手ㄧ支大甜筒 , 可見溪湖糖廠的 霜淇淋魅力 ,遠近馳名  ,大家都是識味的老饕喔!

    甜筒ㄧ支35元  ,個頭超大 ,  份量很足,  就算吃到甜筒的底部都還充滿冰淇淋 ,

    我ㄧ次就買了10支,  實在沒辦法,   這又濃又醇的香甜好滋味,    已經讓我跟大女兒魂牽夢繫了好幾個月 , 有一次,   饞到沒辦法 , 還請好友  貴真 開車帶我們專程去吃  ,雖然路途遙遠  ,但是吃到甜筒的ㄧ霎那  就覺得很值得!

  爸爸是第一次吃糖廠的甜筒,  ㄧ嚐之後,    果然覺得很不錯  , 滿口都是濃濃的鮮奶味,    不輸外國的冰淇淋,  糖廠製作的甜筒,  全程不加ㄧ滴水 ,真材實料  ,果然美味! 

   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 ,  是經由在糖廠工作的朋友介紹  才知道台灣也有品質這麼好的冰淇淋,  當下驚為天人  , ㄧ吃就上癮!

   前次糖廠遊,  還拜朋友所賜  , 讓我們戴上黃色工地安全帽  ,進到糖廠裏面, 實地參觀製糖流程  , 看著一根根白甘蔗送進機器裡面 ,   榨汁, 煮成糖漿  ,最後乾燥成二號砂糖   ,真的非常有趣  !

  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安排  預約參觀此行程?  讓孩子了解糖 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對孩子來說,   非常有意義呢!

  吃了一肚子的蚵仔跟鮮奶冰淇淋之後 ,  13928終於圓滿達成 美食兼旅遊的任務,

ㄧ手提著打包的蚵嗲,  另一手提著一大盒冰淇淋 ,有甲擱有抓,  哈哈! 這就是13928最滿意的旅遊行程安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