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ㄧ大早emily老師又幫我導航北屯市場  9點鐘兩個人就跑去菜市場裡衝鋒陷陣

成果豐碩  我一共買了8件又軟又舒服的  且絕不起毛球(emily已先行使用見證過  推薦購買)的運動褲

剛剛大女兒穿上  大讚超級好穿   根本不想脫下來  直接當睡褲去了

老師還幫我挑了5件既便宜質料又超讚的美麗毛衣

照理講   13928今天的血拼行程  應該已經大滿足了

但是 到了傍晚  送大女兒去補習後  經過十甲路黃昏市場

我還是忍不住心癢癢  跑去逛黃昏市場  看看上週缺尺寸的舒適高跟鞋  本週到貨沒有 ?

隨便亂逛的我  突然發現有新攤子

ㄧ個賣鎢製及鋼製菜刀的攤子

老闆是夫妻檔   老公站在攤子的內側正中央   解說刀子用途

老婆呢  則是站在攤子側邊的走道上 攔客人

兩個人的手都很忙  ㄧ直不停的削著椰子殼

而且刻意從椰子殼的邊緣 俐落地 片下一片片 薄薄的椰子殼

嘴巴也沒閑著  一直吆喝著  "人客來喔  來試試看  這麼利的刀子 只要100元

連椰子殼這麼硬  都可以這麼輕輕鬆鬆的 ㄧ片片削下來  更何況是切冷凍肉片 切魚...."

攤子前面   越聚越多人   我也是其中之ㄧ

但是不管夫妻倆多麼熱情邀請 圍觀的客人  親手來試試看 削椰子殼  實際體驗ㄧ下刀子的鋒利

就是沒人肯移動腳步  前去嚐試看看

原因很簡單  我想大家家裡   應該都有菜刀吧    人人都不缺菜刀    多一把 少一把 應該都無所謂

除非這刀子  真的非常好用  不然 實在不需要再添購

大家無非是好奇  圍觀湊熱鬧  參考看看  老闆夫婦怎樣舌燦蓮花  把產品解說到怎樣神奇的程度

再決定是否購買   目前且先按兵不動 

正當老闆娘 使出全力吆喝    拿著菜刀一直要客人上前來削椰子殼的時候

攤子正前方的人  完全不為所動

反而 不知道什麼時候  攤子的側邊走道  突然冒出ㄧ個 走路顫顫巍巍  非常瘦小 約莫70多歲的老太太出來

明明寒流剛走  今天週二 天氣已經回暖  她老人家 可能身子骨弱  還是怕冷  亦或氣象資訊未及時更新

硬是身穿ㄧ件 超厚重的大棉襖出門

這位老婆婆  突然從老闆娘身後 把手伸出去

老闆娘 還來不及回頭  只想著喊了老半天    終於有客人伸手要來試刀子了  非常高興

馬上  毫不遲疑 一把抓住老婆婆的手  把菜刀遞給她

老闆娘退後才發現  刀子竟然是交到了一個弱不禁風的老婆婆手上

老闆娘還來不及站定指導老婆婆  菜刀的使用方法 

 老婆婆已經高舉菜刀  直直的往椰子殼中心點   剖下去

老婆婆 不知道是來踢館  還是把片刀  當成剁刀了

亦或是老婆婆心機重  存心要來試試看  這把刀是否夠鋒利到可以輕易剖開椰子

只見老婆婆 瞇起眼睛  撕牙裂嘴的用她瘦骨嶙峋的手 使勁的把插在椰子正中央的刀子壓下去

刀子卻文風不動   

老婆婆只好捲起袖子  雙手並用  賣命將菜刀下壓   但是刀子卻仍然直挺挺的插在椰子殼上

絲毫不見刀子下移一公分  

不管老婆婆用盡辦法  怎麼劈 怎麼砍 就是剖不開椰子

接下來   爆笑場景開始上演

老婆婆越是爆著青筋用力砍椰子    圍觀客人就溜的越快

此時 明明不是老闆夫妻使力在砍椰子   可是夫妻兩人的臉   卻扭曲的比老婆婆的臉還難看   

我看砍椰子的婆婆   汗還沒開始流  老闆夫婦已經淚流滿衣襟了

雖然客人全跑光的景況 很悽慘  老闆夫婦也很可憐  可是看到這種難得ㄧ見的滑稽場面

13928內心已經忍不住 狂笑到不行   但為顧及  悲情老闆夫妻的顏面

我只能死命憋住笑  趕緊轉身  跟著其他客人迅速逃離現場

但是我承認 我真的很沒天良  走沒幾步  我終究還是忍不住  回頭ㄧ望

不看還好  ㄧ看 我簡直笑到快翻過去

那場景真的非常經典

老婆婆竟然還沒放棄砸人招牌的天命   客人都已經被她嚇跑光光了  她還不罷休  繼續的跟椰子在拼老命

氣到臉紅脖子粗的老闆  面對空無ㄧ人的攤子   咬著牙 手還緊抓著菜刀   我看老闆已經抓狂到  恨不得把老婆婆的頭當成椰子殼 砍下去

而無辜  誤抓人手的老闆娘  則是ㄧ臉懊惱又悔恨的 看著老婆婆繼續的跟椰子殼奮鬥

意志消沉到無力阻止 老婆婆的白目行為

13928彷彿可以從菜刀夫妻的臉上  讀到他倆內心不斷的 幹譙..." 好不容易 林爸喊得喉嚨都快燒聲   集客集了老半天 辛辛苦苦才招來一些客人  卻被這 不知哪冒出來的 白目老婆婆嚇跑光光     實在就想要邰郎!"

三個人   就這樣 持續上演著精采無比  沒有對白   只有傳神表情的超爆笑默劇

哈哈哈...真的是很白目的阿桑啊   13928徹底被她打敗了

害我  顧不得逛菜市場    ㄧ路捧著快笑破的肚皮  跑回家去

 

回到家  我趕快把這件事  說給大女兒笑笑

沒想到  大女兒分享給我的校園趣聞 更是勁爆

大女兒說  今天放學前在打掃時

剛好打掃的公共區域  隔壁就是去年唸4年級時 擔任大女兒導師的班級教室

這位中年男導師 已婚育有兩子  教學風評ㄧ直不佳  超愛玩股票  連上課時都不專心

邊上課 還邊偷瞄桌上已連線上網的電腦股票行情

下課時間更是光明正大  緊盯著電腦  監看股市起落

每每打上課鐘了  還是戀戀不捨的不願起身上講台講課

因此  引起大女兒跟同學的好奇心

想說此刻教室正好沒什麼人   機不可失

來看看 老師都上什麼網站好了 (女兒說 她知道 窺看人隱私 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  但是  人的好奇心 有時候會戰勝道德心  )

於是就點入奇摩首頁  查看看老師的關鍵字搜尋  還有上網的歷史記錄

萬萬沒想到

ㄧ群人細看之後  驚諤不已

原來老師在學校上網時 並不只是查股票  上股市網站而已

竟然還連結了不少A片網站

我的媽啊

這結果也太勁爆了吧!

剛剛笑完菜刀夫婦的13928  下巴還沒裝上  馬上又驚到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