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後壁烏樹林糖廠  五分小火車前留影

 


台南白河鎮 大仙寺


 

台南大仙寺前   中東肚臍舞演出


雲林  古坑咖啡市集旁


      

     13928因為勞健保關係   參加某工會多年   繳了不少會費  但是工會所提供的免費旅遊我卻從未參加過   摳門如我  總覺得自己好像吃虧了

     這次12/8工會舉辦台南烏樹林糖廠之旅  這景點我沒去過  聽說是個懷舊之旅  又可體驗搭乘小火車   13928就興致勃勃地幫大女兒請了假  母女三人第一次跟團  搭遊覽車前往  由於上週才發生18年老爺遊覽車摔落山谷22死的事件  害我行前心裡還有點怕怕的 

  但是大女兒的團費已繳  便安慰自己  最危險的時候就是最安全的時候 硬著頭皮還是去了

  早上6點就要集合  對夜貓子的我來說  簡直要命  清晨5點多出門時  天還沒亮  皎潔的月亮 竟還高掛在天空呢

     6點不到 集合地已經集結了不少要出去旅遊的同伴  清一色幾乎都是閑閑無事 退休後的老人  等上了車  清點人數後 主辦人 才發現 有一對夫婦還未上車  整車的人 竟然就苦等這位珊姍來遲的老兄 整整半小時  直到6點半   睡不飽  加上久等 大家的臉都像大便

  主辦人按捺不住氣  開始咒罵 這對夫婦 前科累累 每次出遊都不守時  這次已經報名完畢  這對夫婦還厚著臉皮 要求補報名  沒想到 報完名 還遲遲不繳錢  把主辦人氣得半死............邊罵邊等中  這位老兄終於來了  家住附近的他   據說只要走路就到集合地了  住最近 卻最晚到  居然還開車前來  光是挪車 停車 就耗掉大家不少時間   車上的氣氛 有如汽鍋即將沸騰鳴笛

  沒想到這位又肥又壯的 中年老兄   6點半上車時   還一副大搖大擺  彷彿無事人的樣子   原來 只有不懂的羞恥的人  才能臉不紅 氣不喘的大膽遲到  13928忍不住造口業 希望這位老兄從此就"6點半"好了

    遲到成這樣  換做是像我這種臉皮薄的人     早就羞死了  

  上車後沒多久  遲到老兄開始發揮神威   隨車小姐 才說歡迎大家唱歌而已  他就忙著點歌了

  等他一開口   只能形容   平地一聲雷  把全車人嚇死了  聲如洪鐘  氣壯山河   中氣超級足  只可惜竟是個標準大音癡   沒個拍子跟對  老是落後兩個字才出聲   音準更是全無  隨他老兄高興換key

  從頭到尾  就是死命扯直喉嚨大聲唱  唱到陶醉處  還要大家掌聲鼓勵   一時間 大家的耳膜都快被他震破

坐上這台噪音車  實在有夠倒楣   等他唱完  我跟女兒都嚇得快昏過去

      沒想到   經過遲到男的驚人歌聲啟發後   許多歌喉欠佳的人  霎時火力全開   先前的矜持與謙讓  全都拋諸腦後  大家心想  他唱這麼爛 都敢唱  換我來唱也絕不輸他    

    接下來   許多人 開始熱情點唱  中間或許有一 兩個 歐巴桑 唱得還可以  但是絕大多數的歌聲 還是讓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因為整車的人 年紀都偏高 大約都是50歲以上 

  所以當歐巴桑  嗲起怪怪的聲音  ㄋㄞ起來 唱尤雅的"等一下呢"   你就知道有多麼恐怖了

  我也想敬老尊賢  每次拍手我也真的都很敬業  很有禮貌的用力猛拍  畢竟有緣同車  同樂一下 也是必要的   只是我的耳朵太老實  不爭氣的不停喊救命   兩個女兒聽到鬼哭神號  驚嚇到忍不住想哭  刁蠻公主一路都捂著耳朵  問媽媽 可不可以下車 回家啊... 讓13928既無奈又尷尬 

  魔音傳腦的歌聲  就這樣一路伴隨著我們到台南   早上9點 在烏樹林糖廠下車時  南台灣的艷陽  毒辣的根本不像12月的冬陽  在清晨寒風刺骨中出門的我們  穿著厚重衣物   一身熱汗冒不停  只好朝身上衣物  不停剝洋蔥 

     而此行最大目的  也是重頭戲 就是想讓孩子搭看看   糖廠以前載甘蔗用的懷舊五分小火車   車行速度異常緩慢悠閒  50分鐘的車程  搖搖晃晃的  挺有趣  沿途田野景致也非常賞心悅目

   但是這僅只是畫面上的悠閒而已   實際上身歷其境  就會知道  剛逃離遊覽車地獄歌聲的我們  又投入另一個地獄  每節五分小火車上頭   竟然都配備了  偌大的擴音器    沿途女導覽員滔滔不絕 尖著嗓子叫嚷著兩旁植物的名稱  介紹台糖的歷史  中間毫無逗點    簡直是疲勞轟炸  音量之大  耳朵都快痛死  連跟身旁的人交談都有困難  有種非把你耳朵虐待到聾 不罷休的氣勢

    原本想要悠閒的搭趟小火車的美夢立刻破碎   為何不讓遊客安靜的欣賞田園風光呢  為何不降低音量  或者不要 聘請擁有這麼拔尖嗓音的導覽員呢  請個柔柔聲音來導覽  不是會舒服多了嗎

  50分鐘  小火車車程 如坐針氈  中間  火車在折返點  略停掉頭   鐵軌一旁休息處的小販  見遊客一下車  無不賣力利用短暫時間販售食品   有鐵蛋  麥芽糖  冬瓜茶.......等等   人多時間趕   我只買了有機牛奶芭樂  就搭上回程車

  回程時 我心想  沿途的植物都被那位女導覽員   講光光了  接下來  我終於可以安安靜靜  慢慢邊吃又脆又甜的牛奶芭樂     邊悠閒欣賞風景了

   結果我大錯特錯了  台南噪音之旅  根本不輕易放過我們  我的小小心願 根本無實現機會  回程時  換了另一個男導覽員上來   開始不停的促銷台糖商品  雞精  果寡醣  保養品  鳳梨醋...............一直講  一直講  ...擴音器音量還是一樣大  一直講到我們下車為止

   下車後  我好想找棉花把耳朵塞起來   生平第一次 覺得耳聾 有時候是一種幸福

   兩個孩子 也被吵的無心旅遊  頂著大太陽  去看園區裡的所謂的博物館區   有恐龍區   裸女區(是紙上的美女脫光光 給你看啦  你想到哪啦) 還有大佛像區   ....小孩子都提不起興致  裸女圖 小朋友根本沒興趣

   恐龍區的骨架又太巨大    惡人無膽的刁蠻公主 嚇到哭起來  我只好帶著孩子 跑去舔台糖冰淇淋  坐等集合吃中飯   午餐是在台南白河用餐  吃荷葉飯   菜色中也有白河名產   滷豬腸包特產蓮子   其他的菜比我煮的還難吃  肥膩的豬蹄  甚至少有人動筷  炒鹹豬肉  又鹹又肥  難以入口  整盤幾乎沒人吃  清蒸蝦  小小一籠是唯一可安慰菜色    湯是很可憐的大黃瓜排骨湯  寒酸啊   唉    只好隨便吃吃  出門在外  一切隨緣啦

     下午的行程 就更乏善可陳  連著去拜兩座廟   搞的大女兒說  媽咪啊 我們是否是參加進香團啊?  我說雖不中亦不遠矣  隨便啦  車子開到哪  我們就到哪 沒的選擇 進香團也好 拜完快放我們家吧

  後來隨車導遊小姐    又說要帶我們去古坑喝咖啡   結果10台工會遊覽車  全部擠到古坑一個小市集去  場地狹小  10台大型遊覽車  滿滿的人  把小小的攤位區   擠的水洩不通   大家 紛紛奮力往前爭搶   一小小杯的試飲咖啡

 搶完咖啡半小時後就上車  我在一旁 看得嘆為觀止  不知道 這趟來此 到底是為啥  風景沒有  咖啡搶沒有  連站的地方都快沒有    小小菜市場  有何好逛   非假日  攤位幾乎全都休息  不到4攤有營業 為了30cc咖啡吵來吵去  搶成一團   這是整人之旅嗎

   沒想到 整個下午  我的磨難並沒有結束   可怕的歌聲還是不斷縈繞   最後  忍無可忍  逼得一代歌后  13928不得不重出江湖    我按照車上年齡籍貫判斷  點了一首  六月芥菜假有心  節奏明快  拍子好抓  輸人不輸陣  我也使出全部功力  跟大伙一較高下  拼落去   13928怎可白白遭人轟炸耳朵  不反擊一下 對不起兩個女兒

  我用哭腔加轉音 加拖尾音  招數使盡    唱完芥菜心之後  導遊小姐說  好酒沉甕底  唱得好  怎麼不早點上來唱  

  說完還要全車的人再一次幫露露小姐  掌聲鼓勵 

天啊  我13928何時被取了花名啊?   幾時成了酒國名花 "露露小姐"?  害一旁的大女兒 大笑不止 

   後來好多阿公  阿嬤都跟著隨車小姐 叫我露露小姐   大家互不相識  再相見的機會也不太可能  我也懶得解釋 好吧  就讓13928當一天的交際名花  露露小姐吧  反正很難得

  說也奇怪  應該說13928少見多怪  也許這就是標準的台灣遊覽車文化吧  中午吃飽上車之後  每停一個休息站  就會上來一個小姐  上車來兜售各式各樣的產品   先是一個賣痠痛藥膏的  徐娘半老 但是濃妝豔抹打扮性感  一身黑色迷你裙有夠短   一上車 先幫大家脖子抹一圈藥膏  我是敬謝不敏啦   讓大家涼透透後  開始鼓起如簧之舌  大吹大擂 她家的藥膏有多讚  起先是說腳痛腰痛 神經酸痛...都可以抹  後來竟然扯到酸痛藥膏若是抹在太陽穴  保證你每晚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第一次聽到  痠痛藥膏 居然還可以治失眠

         想說實在有夠扯  沒想到 這小姐  越說越離譜  講到後來 這痠痛藥膏 簡直成了神仙妙藥    正當13928心裡滿腹狐疑時  賣藥小姐  口沫橫飛 講到渾然忘我 竟然跟大家宣稱  只要把這藥膏塗在髮旋處  保證不出兩三天   頭皮屑不再來!

    天啊  救命喔  痠痛藥膏 竟然還可以治療頭皮屑  傑克  珍妮佛  瑪利亞....好像沒有瑪利亞   ...觀世音菩薩啊  這不只是太神奇了   真可以稱做為神蹟了

   每瓶酸痛藥膏 號稱3瓶1000元  今天優惠5瓶1000元   大家還是文風不動  只好喊6瓶1000元   才見有人掏錢  接下來又繼續賣 酸痛藥布  從3片500元 喊到6片500元  最後買6片再加贈一片  真令人懷疑藥布成本到底有多低

    好不容易  車開到廟了  賣藥小姐下車  參觀廟之後  一上車 又來個賣健康食品的小姐  還自備影帶  邊解說影片 邊賣 牧草粉 牧草錠  紫菜酥....價錢也是一直亂喊價  由於剛剛賣藥小姐 捲款過多  大家都被吸乾了 等到這位健康食品小姐上來   大家已經意興闌珊  任憑她說破嘴  大家還是死不掏錢

   這位小姐說  她從沒槓龜過  絕不能槓龜 不然以後會衰  願意以員工價賣給我們  這箱東西不賣完  她絕不下車 看到她的強烈企圖心  讓我覺得她不該埋沒在這  業務能力這麼強  應該要去別的行業出頭天 才對

   暗暗佩服她的決心  13928冷眼旁觀 看她如何壯士斷腕  瞧瞧她的真本事  如何讓遊客掏出錢來

           沒想到 她還是有必殺技的  3瓶500元的紫菜酥  竟然被她喊到5瓶500元  終於有人買 但是人數不多  她就繼續喊 6瓶500元  竟然沒人買 她快哭了 只好說只買3瓶 也可  算250元就好  反正不賣完 絕不下車  漸漸250元3瓶計謀得逞  慢慢售出  但是最後還是有剩    她就說隨便啦  7瓶500元啦   最後總算功德圓滿   全數售完  大功告成   要說台灣人還真有同情心  還是太好騙呢

      正當買7瓶紫菜酥 500元的人  洋洋得意 自己撿到大便宜的時候  此時別車居然用手機傳來消息 紫菜酥已經有人喊到8瓶500元了  聽到這消息 大家都目瞪口呆

   從3瓶500元 一直亂喊 賣到最後8瓶500元  這是在幹麻啊  把大家當白癡耍喔  到底一瓶只值多少錢啊

這種旅遊品質  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賣藥賣個沒完  吵的不得安寧(讓我不禁懷疑  我那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啊   懷抱夢想來台觀光  是否也同遭此待遇而夢碎??  ..難怪大陸觀光客會說 沒上阿里山   會遺憾  上過阿里山 會更遺憾!)

   忘了補充 此行13928  還有香豔刺激片段 沒寫到

     之前賣痠痛藥膏的小姐  精心打扮  一身性感  為了要示範大腿抽筋  要把藥膏往哪擦時  不惜撩起裙子  口中還不斷大喊 來喔 大家快來看我的下面    下面給你們看~~~

  就是要抹大腿這邊  ..一邊的色老頭   按捺不住  興奮起來  一直要求賣藥小姐  裙子再撩高一點  小姐作勢  往這些色胚男  身上倚   嬌聲直說  :給你看到  你要買喔! ...

     此時整台遊覽車  已經春色無邊  黃煙瀰漫  我跟孩子都快窒息  但是又沒法教這些人喊停 

車上有位 坐在第一排  近水樓臺的色老頭   興頭一起  一發不可收拾  竟然調戲起賣藥小姐來   搶了麥克風  直問客籍的賣藥小姐 懂不懂有一句話  客家話怎說?

此時 ,依照13928的直覺 , 這色老頭 一定是要講些不堪入耳的話了!

我的臉上已經劃滿黑線

果不其然!  色老頭 出的題就是 "紙牌薄薄"  客語怎說?

口齒伶俐的賣藥小姐早已意會  但是這句話翻譯成客語  語意淫穢到極點  實在很難從女生嘴巴說出口

賣藥小姐只好  推說  不知道啦

色老頭 就不斷的用麥克風放送那令我羞恥到死的答案

一旁的大女兒  死命抓著我的衣服說  大人怎麼這樣啊????

哇(((((((((((((((((((我好想大哭喔

  我的孩子還未成年耶

難怪人家說 免費的代價最昂貴!

這次台南烏樹林之旅,  對我們母女來說 ,好像是走了一趟耳朵的阿鼻地獄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