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證如山..懶惰主婦徹底現形記


這是13928家裡水費  2個月合計288元 別懷疑  這不是空戶  真的不是空戶

 

 

完了  完了

今天竟然讓對門媽媽看到我的水費單了  慘了   這下鐵證如山  我辛苦經營的主婦形象  完全破功了(本來形象也沒多好)

 

   對門的鄰居媽媽  是社區裡出名的賢慧主婦  很有潔癖   在我眼中  簡直是超級潔癖王

主婦中的模範人物     如果有啥 超級清潔主婦比賽  她包準可以輕鬆拿第ㄧ

不誇張  清晨6點   她就可以開始推著嗚嗚響的吸塵器   大清早即徹底執行地板清潔動作  

手裡常常拿著抹布 東擦西抹  家裡一塵不染  地板簡直光可鑑人 

神奇的是 她家客廳的茶几上   永遠空無一物  收拾的乾乾淨淨

哪像 我家 客廳桌子  不管怎麼收 就是收不乾淨  零食   報紙  面紙盒   遙控器  鑰匙  眼鏡  小孩玩具....應有盡有 不應有也有

有時誇張到  整個桌面完全都被雜物埋沒

還有鄰居打趣說  對門媽媽的家比皇宮還乾淨   很少人不贊同

每次去到對面這位模範主婦家

總讓我汗顏不已  卻沒有見賢思齊 效法的念頭  別管我  我真是沒救了

 

 

今天下午    我跟她 站在門口閒聊

剛好郵差來送信    兩人一起 比對水費單

她不禁 驚叫說  你家水費  怎麼那麼便宜   不到我家一半  快點教教我   如何節約水費?

我偷偷瞄了一下  她家水費   800元啊  抵我家 快半年的水費耶

但是  不管對面媽媽 怎麼問   我就是說不出口  省錢撇步

對於一向喜歡 好康道相報的我 來說  這反應  非常反常

 

       我甚至還不敢說出  這兩個月水費288元  不只涵蓋我家民生用水  裡面還包括了  這半年來  我老公把放在公司宿舍的20多盆盆栽遷回自宅灌溉照顧的水錢  早晚 我都要替這些數目龐大的盆栽澆水   一澆就要澆到透  澆到盆栽底部不停溢水  還要來回澆好幾趟  才算及格   每次我都要花個20幾分鐘澆水  看著水嘩啦啦的流  就好像我的錢一直漏出去一樣  好心疼  所以  我常常一天只澆一次   要我早晚都澆 我才不肯咧

   老公每週回來 都會質疑我  澆得不夠徹底  他自己澆  至少要花30分鐘以上    我每次想到讓水在半小時內  不停的流啊流   就覺得很浪費

話說回來 既然每天澆水 這麼費時費錢  為何我家水費竟然這麼省  難道民生用水都不用嗎  不洗澡  也不做飯嗎   可是部落格裡  13928的自創食譜 還不少   真是怪

這就是原因所在   我是怎麼樣也沒勇氣 告訴對面的媽媽  我家水費 是怎麼省下來的

 

1.   13928  最討厭擦地板

  ..能不擦, 就不擦 ,  到底多久擦一次呢?   對不起! 無可奉告!其實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多久擦一次?   看本大小姐(應該是本老喔巴桑)心情而定,   每天擦 -->不可能 ,   兩天擦一次-->  太勤勞,  3天擦一次-->  除非那天心情好 , 4天擦一次-->  女兒打翻東西才有機會  ,5天擦一次-->  還可忍耐  但是臨時有客人來 只好擦,     6天擦一次 --> 當天我的老闆 -->老公要回家了  地板有點髒   怕對老闆交代不過去  加減擦  ,    7天擦一次-->   算勤勞啦 !     8天擦一次 --> 常常 如此  ,      9天擦一次-->   時常發生,    10天擦一次-->  很習慣  ,11天  12天  ......紀錄還在增加中

噁   ...對面早晚不定時都在擦地板的媽媽  若是聽完    一定會昏倒 

 

2. 洗衣服最好一次搞定  

但是受限於洗衣機最大容納量     只好勉強接受一週洗兩次    少晾少摺幾次衣服 對我來說都算賺到   不怕衣服發臭嗎  不怕髒污不立即洗  會洗不起來嗎  

不怕 不怕  看我寫的那篇打擊骯髒怪獸的文章中  即可得知  13928雖然很懶 但是挑選便宜好用又香又洗的乾淨的洗衣粉  我可是不馬虎

所謂 懶能補拙   就是越懶就越能找出最好的方法來補拙啦

 

3.洗碗呢    

13928家規 規定  早餐跟午餐吃完的碗  要乖乖放餐桌上  不可丟洗碗槽   千萬認明自己的碗 不可混淆

方便晚餐繼續利用  這樣一天至少可以省洗兩次碗  反正絕對是自己的碗  不會吃到別人口水  盡可以放心大啖    所有的碗 盡量集中一次處理  也就是堆到洗碗槽滿  滿到裝不下   不得不洗為止   若是剛好遇到還可以往上疊的情況  但是不巧 卻有客人來訪   只好忍痛立即清理  基於時間緊迫  洗碗速度會瞬間加快  無形之中  清洗時間縮短  省下的水費會更多

 4.洗澡

千萬不可早於晚上9點前洗澡   台灣天氣越來越悶熱  太早洗 萬一又流汗  可能需要一天洗兩次  為了極力避免此種浪費水 甚至浪費比水更貴的洗髮精 沐浴精的情況(聽消基會的建議  已改洗香皂 不但省錢  清潔更徹底)  一律接近就寢時間再洗澡  

由於家中有3人都是女生  所以採集中洗澡方式處理  一次只放一大桶水   3人一起洗 萬一洗不夠   以再放半桶為限   泡澡絕對禁止  地球只有一個  我們要珍惜水資源  

萬一水有剩下   一律拿來沖洗廁所或馬桶  絕不胡亂倒掉

萬一當日剩的洗澡水較多 會做浴室大清潔

但是目前仍有違規情況出現   13928的 大女兒幾乎每天洗頭的惡癖 已經被我罵到臭頭  正逐步收歛中  這點我會繼續加油

 

5.如廁

已經養成  只要一人想上廁所  必會呼朋引伴   3人輪流上完小號後  一次沖水  已成習慣動作 

所以   我家每個人  只要上完廁所會不自主反射性的大喊   還有沒有人要上廁所啊 ((((( 不喊的人會解不乾淨(因為13928早已暗中給全家下降頭了

 

6.鐵則     你越是懶  你家水費就會越省

 

好了   以後別再問我水費怎麼節約了

這種丟臉事情   一次告解完 就夠了

懶惰主婦  已經完全現形  犧牲得有夠徹底

親朋好友來我家 請自行小心  地雷機關處處

非必要使用家具或器具   請勿隨意觸摸 (地板都懶得擦了 遑論家具)  否則後果請自行善後 

萬一您事前有通知來我家  發現我家乾淨的不像話  請不要懷疑我以上言論

您看到的不是假象  但絕對是暫時現象  也絕對絕對是13928刻意努力打掃3天後的假仙成果

請在心中暗暗欽佩就好  不要點破

我會極力繼續戴好 專業主婦的假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