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播出的大愛全記錄   我請工作人員也去拍一下這攤好吃的袁媽媽紅豆餅  

  攤位地點在 太平市樹德路 台灣楓康超市前   每日下午2點半營業到晚上6點半左右  周日休息

袁媽媽的紅豆餅  料好實在  左上是奶油餡  右上是地瓜  下方是紅豆餅

袁媽媽很有愛心喔  每天都把第一筆營業額捐給慈濟

我原本也沒想到這個   是剛好大愛在拍攝訪問的時候

才知道   來訪的大愛台跟袁媽媽  都是慈濟人   好巧喔

會去拍紅豆攤的原因是   大愛台的趙小姐  希望能拍到我跟天使雲吞買家面交的畫面

我說臨時不知找哪位買家來面交      2月份我的天使雲吞  又還沒開工  

剛好家附近的紅豆攤老闆娘  是天使雲吞的忠實客戶   請她入鏡好了

我順便也跟趙小姐敘述了我跟袁媽媽 相識的經過

趙小姐覺得這故事不錯   值得一拍 就去拍了

袁媽媽的紅豆餅是去年冬天開張的  新攤子

寒風中  我看到一個嬌小瘦弱的媽媽  獨自守著一個小攤

從前沒看過   是新開張的   看生意好像還沒做起來   

想想自己也是做小吃的媽媽  算是同行   不由得也在內心替她加油  順便停下機車 跟她捧場一下

內餡真的好飽滿喔  也不會太甜    回家之後  我就忙著幫紅豆餅拍照  po上部落格 

沒多久  真的有格友前往捧場   袁媽媽好開心  我也很替她高興

天使雲吞  魚乾與刀具的面交點  就在紅豆攤前    我也因此有機會能常常跟袁媽媽打照面  聊聊天   才知道她也是一個堅強的女子   她也有很長的故事  讓我打從心底欽佩她的勇氣   不被逆境打倒  自己鼓勵自己  再站起來   很了不起

這次大愛台來拍攝的主題  是金融海嘯之下  小百姓們的生存之道  也就是聊省錢話題

要省錢  絕對就不能錯過第三市場  我跟emily帶著大愛台  一起去逛第三市場

去逛了  13928最愛的53號攤   童裝攤  

  50元的美麗童裝  讓大愛台的導演也好想買給他女兒喔

emily則導覽了90元皮包攤與內衣攤  

讓台北來的趙小姐  一直驚呼  台中的東西  好便宜喔 當場買了一堆內著回家

質料純棉 一件都只要20~30元 超便宜

這次大愛台來拍攝  一波又三折

主要是我太忙   所以一直堅拒採訪

結果被電視台電話一直盧   一直盧

盧了好幾天之後   溫情攻勢  終究讓我投降   我勉強答應之後

沒想到

拍攝前一周   我遇上了大麻煩

愛合購一位主購  不斷寫信來要脅我   我努力回覆解釋   全都無效

對方口氣還越來越惡劣

我的忍讓 卻換來對方氣勢更凌人

連續多日  被轟炸之後  我徹底崩潰 

拍攝前  我苦苦哀求  電視台不要來    我的狀況很不好

對方很不能理解   2月天使雲吞未開工    13928應該很閑才對

結果那段日子   我雖宣布3/1開工   但是眼看雲吞訂單越積越高

我急了   我擔心這麼多單子  我做不完  客人會等太久

我打算2月中下旬 就趕緊先偷偷開工  最起碼  先把年前的欠單清掉

越是想提早開工  就越急   拼命找攪拌機    找更大的冷凍櫃  

試用一堆機器設備  找廠商 ....

雲吞改新包裝   換包裝盒    要找新盒子   並重新計算售價與運費

  最重要是要找幫手...................

一堆籌備工作+愛合購事件(這個最折煞人  被誤解的心 是最痛苦的)   我當時真的是心力交瘁

從頭到尾就我一個人    要張羅這麼多事情   真的超累

沒做雲吞  但是魚乾與刀具的販售還是沒停

所以原本想說  2月份要好好休息一陣的我  反而比平常還要忙

死命推掉大愛台的通告後 我內心是愧疚的

但是也偷偷鬆一口氣

萬萬沒想到  以為已經推掉的通告

繞了一圈 又回來了

拍攝前一天  大愛台小姐說  她現在人在嘉義  明天經過台中  想來拍我跟emily

哇~~~~~~怎麼辦     我整個慌掉手腳    我不要

可是對方說只拍3小時就好    不會花很多時間  拜託    拜託

沒用的我 又無奈答應

由於2月天使雲吞沒做  我家連一顆雲吞都沒有   不知道該怎麼辦

家裡完全沒有雲吞材料  臨時明天早上9點要來拍  我到哪裡生出雲吞

家裡又還沒收拾好   緊張到一夜無眠    晚上10點了還想拿吸塵器吸地呢

天一亮   跑了好多市場  都沒有賣雲吞菜   我覺得老天爺好像在整我

要什麼 沒什麼

只好跑去貴松松的超市  勉勉強強  湊齊了材料  每樣都只買一點點

我想雲吞就包個一兩盒  意思 意思 好了

一早正在調料的當口  電視台的人已經來了

說實話  我當時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為了準備錄影   累到快趴下去

接下來的錄影過程

13928精神實在太差   不太想說話  也提不起勁     幾乎都盡量推給emily去發言     採訪人員似乎也察覺我有點怪怪的  不太愛說話  

其實我不想這麼沒禮貌    但是我好累  好累    累到好想睡覺   腦子裡面全都是糨糊   說話不是很有條理

最後電視台人員對我說   簡老師今天表現很好耶   台風很穩   不但會拋接球  還會出變化球呢  我說 老師天天上課 天天演講  很ok的   我只差沒說出口    自承我今天可是一蹋糊塗  2266     勉強臨時接的通告  果然讓我出糗了   也幸好有emily幫忙罩我  否則人家回去 可能很難剪接

     3/31  早上8點即將播出的 民視消費高手   裏頭的13928就好多了  民視的化妝師  細心幫我新燙的髮型  重新整理  將兩側頭髮挽起  化上淡雅的裝   感覺年輕很多   唉!上鏡頭之前  我實在很需要專人幫我打理啊!

  今晚3/22的大愛全記錄節目 下周末還有重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