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瞎扯淡之前   先po幾張女兒玉照    這也是我的作品啊   哈哈哈

很多網友說  格子裡面幾乎都是刁蠻公主的照片  很少看到我大女兒

這次就一次看個夠吧  

  這張是8/25去高雄玩的時候   刁蠻公主掌鏡  跟姊姊鬧著玩時 拍下的

   背景是旗山糖廠

  九月剛上高一的新鮮人   16歲   二八年華  青春無敵

這兩張照  不知怎滴  有點糊    不知誰拍的?


這張應是自拍照

   以上照片都沒有經過她本人同意     我只有她的監護權  沒有肖像權><  這些是我冒著被她發飆的危險   偷偷去她文件夾複製過來的  等她發現就要被迫下架吧?!  她說她一向走低調路線  不希望媽媽在格子裡面放她的照片~~~~~

   今天要閒扯淡的話題是~~

請問大家有掉錢的經驗嗎?   最大筆是多少?  有找回來嗎? 請盡量舉沒找回來的例子  以免我看到大家都有找回來  更加心痛

這篇是上篇   下集    我要聊  被騙過最大筆金額是多少 ?    最後錢有沒有討回來 ?

    13928生性迷糊  掉錢的經驗不少   更糟糕的是  被騙的金額 數目更大    從小  大家都說我的臉長得很善良   很單純   一副牲畜無害的樣子   這是講好聽啦   講難聽一點  就是很單蠢   很白痴  人呆看面知    騙子間若有票選的話  我絕對是騙子最愛的長相第一名    騙子不來騙我   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慘了    我竟然把下篇的開場白給寫光了 

   回到正題   掉錢上篇   

  第一件掉錢事件~~運匠等等我

    13928這輩子掉過最大筆的錢是8000元   當時是民國78年   會計一個月薪水才一萬五  我一下子就掉了人家半個月的薪水  其心痛可想而知

  那時我才剛畢業   正逢國內護士荒  工作非常好找  台大榮總都可以輕易進入  我千挑萬選   進入一家以高薪著稱的醫院

  那天白班剛下班   剛領到熱騰騰的績效獎金八千元  急著去約會就沒有先拿去郵局存起來    手頭正闊綽  先洗個美美的頭    然後就與一位認識未久  還不算男友的男性朋友在醫院前會合   搭上計程車後  兩人開心的聊著天   到了目的地  基隆火車站鬧區   才突然慌張喊運匠說 : 停車  停車  到這裡下車就好

    男生先下車    我也跟著出來   肩上的背包 背帶一滑  包包順勢溜回車內座椅上   我轉頭要拿包包時   計程車竟然自動關上門   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的背包被運匠載走  我在後頭拼命追趕   但是車子跑好快   馬上就消失在路的盡頭   我氣喘吁吁站在路中央不知所措   連車號都忘了記

   回過神  差點在鬧區大聲哭起來   但是在不熟的朋友身旁   我硬是ㄍㄧㄥ住了   淚往肚吞   一抬頭  發現旁邊就有警察局   趕緊進去報案   抱著一絲希望寫下報案單  希望好心的司機能幫我把錢送回來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我知道我的八千塊  凶多吉少  鐵定一去不回頭了   好多人跟我說  那位運匠可能是故意的   看我忘了拿包包  趕緊按下自動關門烙跑   以前的計程車沒有統一黃色五顏六色  隨便私家車改裝都可以變成計程車    車門開關都被司機控制  遇到惡質司機   真的很危險啊

   只能安慰自己  財去人安樂  不過  這是很久以後  漸漸淡忘才釋懷  當時為了這一大筆錢  可是鬱鬱寡歡   懊惱許久

 

   第二件    神奇的紅包袋

這次我掉的錢不多  只有500元而已  但是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掉了 

    約莫5年前   過年前  我特地跑去精武路的國立圖書館借了一大堆書  打算趁年假閒暇時光好好看書 看個過癮   過完年第一個上班日   我早上先去擠郵局  把孩子的壓歲錢存入她們自己的帳戶  存完錢   就順道去還書

  還書後兩三天  我突然接到圖書館的電話   櫃檯說  有人好像撿到我的錢  要我去認領   我聽不懂意思   但是有錢領是好事情  趕緊跑去

  原來  我還的書裡面夾了一個紅包袋   裡面有5百元   借到這本書的人很誠實   馬上跟櫃檯反應  櫃檯查了一下前一位借書人就是我   才通知我前往認領

  我非常確定那是我的紅包袋沒錯   袋子上的史努比圖樣  我印象很深刻   但是那天我存錢的數目很正確   因此我一直認為我把錢  一毛不剩  全都存進去無誤   為何會多這500元我也不清楚?    可能當初在家點錢  就少點了這500元   去郵局又陰錯陽差沒發現袋子裡面還有500元    最後這500元紅包袋又莫名其妙夾進書裡

  對於這筆意外收到的500元  我很驚喜  更感佩那位發現者竟然沒有占為己有   讓錢又神奇的物歸原主  

   多看書果然可以增進個人氣質與涵養   愛看書的人  在潛移默化中  品德也高風亮節  我是這麼想的  

    這500元回流的奇蹟  令我印象深刻!!

 

    第三件    我的義大利回憶

    10幾年前    13928跟爸爸去過兩趟歐洲旅遊  玩了10幾個國家   第一次去義大利時   參觀完羅馬競技場  跟電影羅馬假期場景~西班牙廣場後   導遊帶我們去一家義大利皮件百年老店購物   我買了一個很精緻的深藍色短夾   小羊皮觸感超柔軟  令我愛不釋手   老店師傅還免費幫我把名字的英文縮寫燙金在皮夾上  字體很藝術   這是到現在為止  我用過最好用  最深得我心的皮夾  經過這麼多年  我一直沒找到更喜歡的

   沒想到  這個片刻不離身的羊皮短夾也有失蹤的一天    那天我因為在醫院上小夜班的關係   下午3點才要上班   中午就約了同事吃飯   順便逛街   那時待遇不錯  逛中友百貨時還大手筆買了名牌香水   買衣服   中間還跑去裁縫店買縫紉配件   到處東奔西跑    逛街的時間跟上網時間是一樣的   通通都是魔術時間   咻一下  一轉眼就快要3點了  趕緊衝去上班

    一上班    就忙得要命  忙到下午6點時  突然在護理站接到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的小姐說請問你是ㄨㄨㄨ嗎    我是啊   她說你的皮夾掉在我這兒了   記得過來拿喔

   這時候我才驚覺  我最愛的深藍小短夾失蹤了   天啊  我竟然把這麼重要的紀念品給搞丟   皮夾裡面證件很多   現金有三 四千元   證件可以重辦  錢可以再賺  但是世上獨一無二   我最心愛的皮夾掉了  這可是會讓我心痛不已

    幸好在還沒發現它失蹤之前  皮夾就被找回   每次我看到這皮夾  就會想起在義大利的所有回憶   ㄧ件件歷歷在目 

    還記得跟爸爸在義大利街邊小攤  隨興買了片披薩來嚐鮮  爸爸一口咬下去 表情怪異  原來當地的披薩 吃起來是冷冷的  酸酸的  不是印象中熱騰騰的  雖然不太合胃口   但是跟爸爸一起邊走邊吃  異國美食嚐鮮的印象  特別鮮明有趣      

  我最愛的義大利美食第一名是 義式水果優格冰淇淋  香醇爽口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  多少次夢裡回味不已  

      旅程中  逛街逛累了  坐在義大利小鎮上的咖啡廳 街邊雅座  悠閒的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點一杯香味誘人的卡布奇諾咖啡  竟然只要台幣30元 !  隨便你愛坐多久都沒關係!!

   所有義大利的回憶  通通藏在這個小皮夾裡   每次拿著這個柔軟又高雅的深藍短夾  我就感到無比幸福   對我來說  它就是一部無聲的旅遊回憶放映機    能夠幸運找回   我好激動!

   皮夾是被一位勝家裁縫機的店員所拾獲  聰慧的她  靈機一動  翻開我皮夾裡的中友百貨聯名信用卡  透過銀行問到我上班醫院的電話  輾轉找到我  讓失物在短短兩小時內就找到失主  我都沒發現皮夾掉了   還來不及痛哭流涕呢

   領皮夾時  我的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緊握著店員雙手  不知要如何表達我的感激?   無計可施下  很俗氣的從皮夾抽出一千元 想當作謝禮   那位小姐卻堅決不收 一直說這是她應該做的   能順利物歸原主 她也很替我高興  時至今日  我仍記得店員小姐那一臉笑容   對我來說  那笑顏就如同天使般燦爛且溫暖 ! 

 

 

  第四件    漫天飛舞的千元大鈔

   以前還在唸書時  曾經有位文靜的女同學跟我說  她的哥哥視錢財為無物  有一次騎車時錢掉了  他也不在乎   也不停車撿   繼續邊騎  邊讓鈔票在空中飛舞   還是窮學生的我  聽得一愣一愣的   腦中不斷幻想  真希望當時我也在現場 好想追在後面撿錢   妳哥哥不稀罕  我可是想要的很

 萬萬沒想過  我腦中幻想的畫面  有一天竟然會在我眼前真實上演

    七.八年前的某日下午  約莫 4點半左右   陽光有些刺眼  還沒到下班尖峰時刻   路上車流不多   我正騎車返家   路很筆直   剛過一個紅綠燈 在我前方約20公尺處  卻突然出現異象   如幻夢一般   滿天都是藍色的紙 四處飛舞著  好像紐約廣場跨年倒數完  在空中灑紙花一樣壯觀    有幾張從我身邊落下   我定睛一看才發現這些藍色紙張    竟然是如假包換的千元大鈔啊

   一位年輕男子  慌張地把摩托車   大喇喇停在路中央   不管身邊橫衝直撞的車子   眼睛只死盯著鈔票  奮不顧身的撿錢   我想會這麼不要命    肯定就是失主了他領了鉅款   竟然隨隨便便就裝在一個紙袋裡面   放在機車腳踏板上    大風一吹   鈔票當然就飛光光    真是太粗心了

  身邊許多騎士跟我一樣    紛紛停下車子  約有五六個人 幫忙撿錢   這時候有一個國中生  手捧著一大疊千元鈔 木然的站在路邊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錢灑在地上  在空中飛  這個同學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  

     不知是誰   第一個把撿到的錢   通通拿給這個外表很木訥老實的國中生手上   接著所有人  就有樣學樣   紛紛把撿到的錢交給國中生  我邊撿邊偷看   大家都是純粹熱心幫忙   似乎沒人想偷偷摸摸楷油   沒人把錢偷放進自己的口袋   至少我眼光所及  大家都是把錢正大光明 拿在手上   不停彎腰幫忙撿

  而那位失主  從頭到尾沒時間跟我們道謝   只是不要命的不斷穿梭在車陣中 拼命追逐被風吹著跑的鈔票

  我們都能體會失主焦急的心情  有沒有道謝都沒關係    現在最重要的是  爭取時間盡量幫忙把還沒飛遠的鈔票給撿回來 比較要緊   大家好像很有默契似的  不說一句話  默默盡自己力量幫忙   國中生手上的鈔票也越疊越高  我目視估計  應有數十萬元  

    直到鈔票都撿得差不多了   大家才一個一個  靜靜地騎上自己的摩托車 揚長而去   留下還在追遠處鈔票的失主   還有茫茫然  呆站在路邊  動都不敢動的國中生

     滿天的鈔票代表的是欲望與誘惑   考驗著人們的貪念     彎腰幫忙撿鈔票的人  代表的是人類自發性互助的善心      這一幕人性光明面    我看得好感動  

   雖然失主沒來得及跟我們說謝謝   或是給予報酬   但是沒人在乎   能夠及時幫助一個人   我想這些人應該跟我一樣   心情充實  愉快無比

     千元鈔票滿天飛的奇景  雖然令人震撼   但是那天下午ㄧ起幫忙撿錢的民眾  那種熱忱無私的情操   更撼動人心   令我終身難忘!!

 

      下次要聊聊北七13928   誤信友人  傻傻受騙失財無數次的笨蛋經歷   待續~~ (歡迎大家回應一下  掉錢掉過最大筆的經驗   剛剛噗浪   好多人寫給13928    失財失物的經歷  一個比一個淒慘   好精采喔    講"精彩"這兩字  還真是幸災樂禍   超沒良心啊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