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污垢清光光 ~ 不用買洗衣機清潔劑啦!
 各位主婦們平安:
 大家都有共同的困擾----洗衣機怎麼老是滑不溜丟的一層垢?
以下的方法分享給您們 ...
 大概兩個禮拜前,洗完尿布後白白的布上總是會有些小黑渣,我以為是洗衣槽兩側收集渣渣的濾網髒了,拆下來洗得乾乾淨淨, 結果還是一樣,過幾天還越來越髒, 這下子應該是洗衣槽內部看不到的地方髒掉了吧......
 禮拜六倒了好幾大匙的小蘇打粉放滿水空機下去洗, 洗完後底部好多黑黑的渣渣,我開心的想這下總算清乾淨了吧!
衣服一放下去洗又是一堆小黑屑,跟紫菜一樣黏在衣服上, 衣服越洗越髒,我怎麼敢再洗小翊的尿布啦∼∼
可是我不想手洗啊,手腕痛到現在還沒好,也沒辦法手洗啊, 看來只好去買個洗衣機清潔劑試試看囉∼
 
下午上 BabyHome 討論區打了關鍵字「洗衣機」,原來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問題啊!
找到這個資料說明原因與清潔的方法: 也找到洗衣機內部污垢圖,原來洗衣機裡面這麼髒啊....
 ==================

 

 


「醋溜」洗衣槽 好乾淨 【 2005/01/20 聯合報】
 洗衣機的洗衣槽內側,容易堆積洗衣粉的殘渣,尤其是全自動洗衣機更常有此困擾。而這種殘渣不方便刷除,若放著不管,就會變成黑色黏滑狀的汙垢,洗衣時會附著在衣物上。
 該怎麼解決呢?
 可以在洗衣槽中裝滿四十度左右的溫水,再放入一杯醋和兩杯漂白劑,使其空轉三分鐘,然後擱置一晚。隔天早上再一次空轉三分鐘後,將水倒掉,即可使汙垢一掃而空。
 所以我燒了兩壺開水,老公則是從三樓提了好多桶熱水到四樓把洗衣機弄滿溫水 (我們洗衣機沒熱水裝置,辛苦一點囉),然後倒了醋和漂白水下去空機洗了幾分鐘,就關機放著,禮拜天早上一起床又洗了一次,那個水看起來有點像紫菜湯 ......
下午從瑞克家回來後把我們大人的衣服丟下去洗,喔耶!
真的沒有那些黑黑討人厭的東西啦!真是太神奇啦  ~
 早知道一開始就不用浪費小蘇打粉跟水去洗了 ......
洗衣機也可請人拆開洗,一次 1000 ~ 1500 左右,
自己洗錢省下來,那你就真的太賢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