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火鍋都快吃完了 才想到拍照   裡面的好料都快撈光了

寒冷的冬天 全家圍在一起吃熱呼呼的火鍋  最讚了

13928最怕步驟很麻煩的料理  今天要教大家輕鬆愉快的完成涮涮鍋

以前我為了要煮火鍋    都會特地去肉攤買大骨回家熬高湯

豬大骨  股骨一根就超巨大   肩夾骨也是好大一塊  光是骨頭的體積就把鍋子容量占一半去   迫不得已   只好找一個又高又深的大湯鍋來熬湯底

  大骨還要先敲過  讓它好熬出味   然後高湯裡面  我還不忘學日本拉麵師傅  放些紅蘿蔔  洋蔥   西洋芹...等  好去掉豬大骨的豬騷味   多些蔬菜清香跟甜味

  然後開始慢慢耐心熬高湯  邊熬高湯   還要邊用濾油網撈除浮沫跟雜質

  大家發現了沒有  光是熬高湯這第一個步驟  就把所有媽媽搞得人仰馬翻   我大概煮到這一步就覺得快累死了   看到湯就飽了  完全沒力氣再繼續弄其它火鍋料

   熬了幾次高湯後  我舉白旗投降   我一直是個沒什麼耐心的人  作料理總是希望越簡單 越快越好   過程簡略  但是最後一定要好吃才行  不然我家那挑嘴的老公會馬上摔筷抗議

   於是  我發現 煮涮涮鍋是能最快完成  最方便的火鍋料理   

     最棒的地方是  不需要熬高湯  也能喝到鮮美的湯底

    原理很簡單   江湖一點訣   說破就沒價值了 

    高湯好喝的秘密    就是靠大家涮進去的食材

   本來清淡如水的湯底  前半場大家努力涮肉片  涮蝦子  涮蛤蠣  涮章魚....  把這些好料  陸續下鍋之後

  湯汁馬上就吸納了肉汁的甜    蛤蠣與蝦子的鮮   ..涮到中場以後    高湯要不好喝都很困難 

  簡易涮涮鍋作法

1.取一湯鍋   注滿清水  煮滾後  把玉米切段  丟進去煮 ( 玉米可以增加湯頭的甜度  但是玉米比較難熟  所以我都用瓦斯爐先把玉米煮熟)

  這鍋玉米水  請多煮一點   作備用湯   因為涮涮鍋吃到最後  湯汁一定會不夠  有多煮水    中途才能再加湯

2.趁煮玉米的同時  清洗火鍋食材:   蝦子 蛤蠣   茼蒿   金針菇  大白菜   花椰菜...

3.玉米熟了  就可以加鹽  烹大師調味  整鍋端上電磁爐   邊丟食材進去  邊涮邊吃    貢丸   花枝丸也可以增加湯頭的甜味  

4.注意 : 涮好的蝦   夾起來後   把蝦頭給折下來  丟回湯裡頭續煮   用蝦頭熬的高湯超鮮美

    以上步驟容易到不行    又是一道白癡料理食譜    絕不失敗

   (記憶口訣~簡單三步驟  涮涮鍋上桌~ 1煮玉米 2洗菜  3涮肉)

   只要玉米煮熟    兩三樣蔬菜洗一下  就可以輕鬆上桌  大快朵頤了

  完全不用像平常那樣  一煮白飯 就要為配菜想破頭   又要炒菜   又要滷肉  還要煮湯  搞得麻煩死了

   小孩現在若說 今晚想吃火鍋    我最高興了    又快又好吃   

  湯頭想要解膩  還可以丟入番茄    蕃茄海鮮鍋   酸香夠味  百吃不膩

  最近13928迷上豆皮    煮火鍋少不了這一味   

   最新嘗試是放綠花椰菜  目前正是盛產  價格便宜   但是綠花椰很不耐煮   稍微過頭 整個花蕊就會煮到糊掉 變很難吃   記得丟下去一下子  稍微變色就要趕快撈上來喔  脆脆的吃  才好吃

  至於章魚  我是買到進口的大章魚腳  直徑達六公分以上  非常粗大   我去新光黃昏市場買到3隻章魚大腳只要100元  不貴耶  咬起來QQ的 很好吃

  由於章魚煮了之後  整鍋水會變紅色  所以我一向都是另外燒水  把章魚腳先稍微燙過  再切片   端上桌之後  想吃的人再自己夾去涮  小孩子最愛把章魚片沾美乃滋來吃   還蠻對味的


  煮涮涮鍋   最佳男主角當然就是火鍋肉片了   在此13928要推薦一家超好吃的火鍋肉片

   店家位於新光黃昏市場內(台中市東區  十甲路上   近十甲東路交叉口)

五路七街的豬肉攤  無攤名  攤子對面是陳師父炸雞店   非常好找   去的時候可以說是菜刀媽媽介紹  簡先生會很開心  簡太太也很喜愛13928的寶刀   我的刀能被專業肉販一再稱讚好用    真有說不出的高興啊!

  老闆 簡先生跟簡太太都非常親切客氣    上次我還邀他們跟我一起接受非凡電視台  "台灣真善美"節目的拍攝    兩人都好靦腆   剛開始還不斷躲鏡頭呢   簡先生說他做生意 一向很低調的說    竟被13928強抓來上電視   真是對不起二位

   簡先生賣的豬肉  沒有腥氣   很好吃  每天生意都超好的  我是夜貓子  要我每天早起上早市買菜 實在很痛苦   幸好簡先生的攤子在黃昏市場營業  救了我這愛賴床的懶惰主婦

  他家的火鍋豬肉片  都是簡先生親自清洗切片處理的  新鮮衛生   簡先生特別強調  這些火鍋肉片都是用高檔的梅花肉來切  所以一定好吃的啦

  另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  不同於一般市售火鍋肉片 總是薄薄的一片  他家的肉片是有一點厚度的喔  不會太厚  剛剛好  吃起來比薄肉片來得厚實有口感   還帶著甜美肉汁   很過癮

   這樣一包才50元  真材實料   買3包  我家4口人就吃不完了  很划算

  去找簡先生買火鍋肉片時  千萬別忘了跟他買鹹豬肉   說到他家的鹹豬肉   我的口水就快要滴下來了   價格很便宜   帶有濃郁的黑胡椒香味  是道地客家古早味  回家用清水洗去多餘鹽份後   隨便烤一下  或是煎一下  就香噴噴了   超下飯  是一道標準的懶人料理   隨便誰來做 都好好吃    多買幾條放在冷凍庫  隨時要吃都方便 ! 

  簡先生很重視鮮度  所以每天的火鍋肉片都不會準備太多   太晚去  有可能售完喔   不過  這樣也好  客人都知道簡先生很少有隔夜貨  客人買到的都是新鮮的肉品  感覺很安心

   特別叮嚀一下  涮肉片要好吃   除了選料之外   涮煮的時間要小心拿捏 

   這種肉片  只要一變色就要趕快撈出來   最鮮嫩多汁   千萬不要把肉片煮老  變硬了  肉汁都流失光光  嚼起來乾硬無味   那就可惜了

  照片中 左邊有一個黃色的火鍋料  居然是海綿寶寶耶   我在市場看到 大為驚奇   趕緊買回家想討刁蠻公主歡心  結果大失策  公主只咬了一口就說不吃了   裡面包的花枝漿   她一點興趣都沒有   整晚只進攻她最愛的海鮮   章魚 蝦子 蛤蠣...對其他色澤鮮艷的魚漿製品  連看都不看一眼   這傢伙吃得可真精   

   這位大眼睛公主如此熱愛吃魚吃蝦   該不會是前世是隻貓兒來著?  

 

  

arrow
arrow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