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美瑛車站~~   被列為日本百選車站   使用美瑛的軟石砌成  素雅的白色石頭散發古樸的氣質  配上象牙白的窗櫺   好像一位穿著白紗的公主喔    與美瑛優雅的環境  非常契合

   美瑛  是我此行來北海道的重點  出發前  13928參考了好多家旅行社的行程  發現北海道過了夏天的薰衣草旺季   很多旅行社就沒有把美瑛排進去了

  也許是深秋了  不是花季  無法賞花   美瑛失去了賣點  但是難得來北海道一趟  我就是很想到美瑛走一走   就算沒半朵花  我也甘願

  幸好  我的執念是對的   此行第4天去美瑛  富良野   是我北海道五日遊當中 最精彩  最浪漫的一天  

  美瑛與富良野的深秋 風情萬種   本來不抱希望的我   如願看到繁花似錦的美景   大家可以想見我有多麼驚喜!


  走進美瑛車站裡面瞧瞧

耳朵旁突然聽到熟悉的廣播聲音   哇~~~ 是中文的廣播耶   " 美瑛往旭川的火車即將到站    往旭川的旅客請..."

  天啊  太驚喜了    日本人也太貼心了吧   聽說來美瑛的台灣觀光客很多   夏天旺季時   車站裡面還有中文服務人員喔   我上次看食尚玩家   莎莎就在這遇到 曾經是唱片歌手團體"哥哥妹妹"  當中的妹妹  在此度假打工  擔任中文解說服務人員呢   

   美瑛是個小地方   人口不多  火車來了  不過只有一兩節車廂而已

  車上乘客也不多  列車主要是提供學生通勤使用   小地方  學校不多   很多孩子 高中就要到外地去念  火車是學生主要的交通工具

    來北海道5天   最大感想是   正如領隊先生預言   我們這5天   可能都看不到警察

真的    我5天都沒碰到半個警察耶    就連在札幌那麼繁華的大城市 我也沒看到有警察  不像台灣  隨便一個轉角  就躲著一個交通警察   準備隨時出奇不意暗算你     那種感覺超肚爛的

  日本人開車蠻有耐心  也有禮貌  在札幌市中心的鬧區  下班時間 車潮洶湧  卻聽不到一聲喇叭聲  很神奇吧   因為日本人認為   對別人按喇叭是不禮貌的行為

更更驚訝的是  聽說去年一整年   北海道創下交通零事故的紀錄   這真的很難得耶   日本人開車很膽小   總是循規蹈矩  不超速 不搶道' 所以車禍很少  我實際看路上的車子 也是如此  我們的遊覽車司機   車上有行車紀錄器監控  從甲地到乙地  若到達時間過短  就會被抓到超速行駛   因此司機都慢慢開  

  我猜 車禍少   罰責重也是一大原因  我多年前看過一個日本節目  一個擁有8家連鎖餐廳的大老闆  因為酒後駕車 害同行兩個友人車禍死亡  兩人都是家中經濟支柱   這個大老闆  要擔負兩個家庭的生活  賠償了不知多少億元  賣掉8家餐廳還不夠賠 最後躲到鄉下 隱姓埋名  窩在一個小店 賣拉麵過活


    車站旁  貼心的設計了  單車停車棚   每輛腳踏車都有烙印號碼   若不小心遭竊   警察會很努力幫你找回來    單車停在有遮棚的地方   下雪就不怕了

  我住台中  台中火車站周圍的停車設置就爛到極點   政府完全沒替百姓著想   幾乎沒什麼地方可以停我的摩托車    只能花錢  找私人停車場地 寄車  關於這點我非常不滿

   只要是火車站  就有龐大停車需求   政府只會袖手旁觀  放任周圍商家大賺停車費    我認為全國的火車站旁都應該徵收用地   興建大型多樓層設計的停車大樓   服務全體大眾    而不是像現在   只讓私人圖利(講到這  就一把無名火)

 

  美瑛車站前的花圃  種的花( 還是種菜??  哈哈  跟甘藍菜好像喔)

    美瑛拓真紀念館

裡面呈列了攝影大師 前田真三的攝影作品   現場只能參觀  不准攝影  

前田真三偶然間造訪了美瑛  發現美瑛竟是這麼美的地方 深深被吸引  於是長住下來   把美瑛的四季之美  都收進幾萬張照片中   他還曾經把照相機放在一個定點   每幾分鐘就拍一張  為的就是要捕捉美瑛某一處美景  24小時內  光影的不同變化   他真的很愛美瑛這個地方

   進去參觀   可以看到依季節排列展示出的美瑛四季風光    每一張照  都好像是畫出來的夢幻明信片    令人讚嘆

  這間紀念館  原本是千代田小學本館  進去參觀還要脫鞋呢   這建築跟環境也太美了吧     不說  我真的無法相信  這原本是一間小學  

   從外觀看   造型藝術又高雅   初到訪  我以為這是為了前田真三先生特地建造的紀念館呢  


   參觀完  我們在紀念館外  隨意散步   今年秋天 冷得慢  楓葉尚未全紅

 但是行走其中  已有秋意  

 我還是很難想像  這裡原來是小學?? 孩子能在這種環境讀書   真是無上幸福啊

 今日風和日麗   正是旅遊好天氣   我們玩得很開心  殊不知台灣此刻正被梅姬颱風欺負得很慘呢   去花蓮玩的大陸客連同整台遊覽車都被吹落到太平洋去  到現在都找不到屍首   我們在回程班機上看到台灣報紙   都嚇了好大一跳


   造訪美瑛最美的地方~~  四季彩之丘 

看到右邊那個稻草巨人了嗎  圓呼呼的   超古錐    他叫Roll君   由每個重達千磅的稻草卷堆成   每個遊客來到這  必定與他合照 


   北海道冬天會下雪  農場備有好多雪車


嬌豔的花朵  顏色好繽紛   看了心情也跟著亮麗起來 


農場主人一定花了很多心思照顧吧   看花兒恣意綻放的美態   美不勝收  

這一刻算是全盛開狀態吧  感謝老天  秋天了  花兒還沒凋萎   我趕上了  

丘陵起伏  讓花田有了層次變化     風景渾然天成


  四季彩之丘~ 這是誰取的地名?    取得真好   "地如其名"啊!

看到這樣的美景  還等什麼?   一直按快門就對了 (我沒拍歪喔  看邊邊的樹就知道   地就是這樣斜斜的)

  漫步花田中 我有滿滿的感動    富良野   我真的來了

這麼漂亮的景色  我不是在作夢吧?  連呼吸    都覺得空氣好浪漫

   不知你發現沒有?   在這些花田中  不管遠眺  還是近觀  妳都看不到圍籬  電線杆啦  .....一些雜七雜八的礙眼建物(關於這點  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就是北海道當地居民 對整體美感的要求   每塊花田都屬於不同的主人  但是沒有人會為了設定彼此之間的田界     而任意放個圍籬  或是柵欄做記號   破壞了美感    也浪費了營造這一大片美麗花田 所花費的心力      讚!!  


    這是紫色鼠尾草    我秋天來   薰衣草早就沒了

  富良野以薰衣草聞名  最早是法國人最會種薰衣草   日本人從法國引進試種後  發現富良野的氣候土壤  最適合培育薰衣草   不過幾年時間   國際上的薰衣草大賽   日本人竟從法國人手中奪到了冠軍

   夏天來富良野  就可看到一整個鋪天蓋地的浪漫紫色   若要欣賞此等紫色美景  一定要趕在國曆7月15日前來到這   因為薰衣草過了7/15就會開始枯萎  產生一種難聞的氣味   這時候  花農們就會趕快把薰衣草攪進土壤中  


   下午了  陽光有點刺眼  這時已經3點多了

 北海道的緯度較高   秋天傍晚4點50分就已日落   5點鐘就已經全暗了


  左邊的小房子  顏色好跳喔   像玩具似的  您不覺得  這房子配色跟整體景觀超搭的嗎   有用心喔

   這裡是富良野的富田農場

  我爸媽說  第一次看到這種 紅紅的 圓滾滾的小樹  超可愛的   真想拿回去田尾種種看   一定會大受歡迎


   富田農場的農舍上寫著9月關閉   這裡的花比四季彩之丘少多了   很多都謝了花色也比較單調些   但是盡管如此   風景已經比我預想 好很多    我已經很滿足
 

    紅色小樹排成的迎賓大道   看過去   感覺一片喜氣洋洋  好像過年張燈結綵似地  好熱鬧啊


    我來晚了  因為農場關閉的關係  所以我無緣吃到傳說中  超有名的美味冰淇淋

聽說是把北海道最出名的哈密瓜給剖半    中間填上冰淇淋   讓您邊享受哈密瓜香甜的水果滋味  再配上香醇的冰淇淋  吃下去  像到天堂一樣幸福  


   這張農舍照  配上落葉凋零的幾棵樹  是否讓你有種秋意蕭瑟的感覺呢?

   又遇見甘藍菜花了  正確花名不知是什麼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我媽一直說這種花好有意思喔  像菜又像花    農家出身的媽媽  對植物一直很有興趣

 農場室外的花不多   幸好溫室內 還有不少美麗的花兒

   北海道有很多野生動物  熊  鹿  狐狸......  刁蠻公主與這隻表情似乎很跩  很不屑的鹿兒標本合照

  這隻熊的表情  有點可怕

  富田農場的溫室內  販賣很多薰衣草商品   我在台灣做功課時 有抄下幾樣薰衣草10大排行榜商品   有薰衣草香皂  薰衣草試管  精油 薰衣草娃娃  枕頭  馬油.....  現場看價格都好貴喔    加上我很怕薰衣草的味道  就一樣也沒買

    在日本  我們看到很多娃娃  每個都作得很精緻可愛  令人愛不釋手   刁蠻公主只有偷偷摸一下  或是看一看而已  問她想不想要?   她都很乖的搖搖頭    五天下來    她不吵也不鬧  我竟然沒有買任何一樣紀念品給她   

   回到台灣後  我有點後悔   沒有留下一個可供回憶的物品   最近她看到鋼琴老師的女兒拿著一支可愛的日本自動鉛筆  跟刁蠻公主說  每次她看到這支自動鉛筆  就會想到以前去東京迪士尼遊玩的美好回憶  刁蠻公主聽完  懊惱的對我說  她現在好後悔  當時沒有告訴媽媽   她其實有很想要買來當紀念的東西

  唉  我只能安慰她   沒關係   以後我們再去日本玩   就可以買了啊 (只是不知道何時能再去)

 

  P.S.對不起   北海道5日遊    13928拖拖拉拉  過了一個多月  終於才把第四天給寫完

什麼  才第4天??  第5天還要待續 ><   說得我也很不好意思   

    最近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   說了會掉眼淚   以後再說分明  夾雜在事件中  還遇到兩個朋友離世   雖不常聯絡  接到消息還是很感傷   我的部落格  希望呈現比較陽光的部份   有烏雲來的時候    寫部落格就會卡卡的

  沒更新這裡  心裡就會著急  不自主的慌  擔心造訪的朋友會失望   版主心有虧欠 待客有失   當下不了筆時   我就會看看別人的作品  

  看到有部落格  好像媳婦復仇記似的    寫滿對婆婆的怨念    還有專說老公壞話的  元配寫對狐狸精的憤恨等等     大家似乎都在此徹底發洩

  無意中  我還發現一個蠻有趣的現象  最近幾年幾位很紅的女版主 女作家   幾乎都是外籍新娘耶  異國文化的衝突很多    永遠不缺題材

 像酪梨壽司嫁給日本人   交換日記的圖文作家張妙如嫁給美國人   草莓圖騰跟徐玫怡都是嫁給法國佬   鄭華娟是德國媳婦.....

     13928乾脆來改嫁外國人好了   這樣部落格題材就寫不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