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0

這就是北海道著名的觀光景點  浪漫的小樽運河

小樽是一個靠海的港口城市  以前海運發達時  為了運送海外進口的貨物 建造了6條運河  後來功成身退  現在都廢用了   只留下這一條運河當做觀光用

為什麼小樽運河  前頭總要冠上浪漫兩個字呢   因為夜晚的小樽運河 真的美呆了啦   運河步道總共有1120公尺長  旁邊有一整排總共63盞的煤氣燈   入夜之後  一盞盞點亮  搖曳生姿的燈光映照在河面上  超有氣氛的呦

 可惜13928是跟團走 沒法留到晚上來欣賞這美景 我是看著岸邊小販 販售的小樽運河四季+夜晚的明信片  才知道運河四時風光皆不相同   很值得欣賞


  悠閒地漫步運河旁的步道    岸邊的房子頗有古意    以前是倉庫  現在都改為商店或是餐廳   這種改裝功夫  日本人超厲害的  倉庫不至於荒廢掉  又能物盡其用  帶有復古風味的房子 招攬了觀光客   也讓古蹟受到維護   看著河面倒影美景    好像走進油畫中

  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台灣  這排老房子一沒用處之後   馬上就被人們遺忘  年久失修  荒煙漫草一片  等到哪個建商發現其土地利用價值  馬上就申請變更用途  剷平地上所有建物  炒起地皮   蓋起高樓大廈  賺到笑呵呵  

 這樣的方式    不但把地方歷史完全抹滅  也只圖利到一小部分的人  對全民無益    台灣政府對老房子從來就不太懂得珍惜   我們正在一點一點的失去   我們還有什麼可以留給下一代緬懷呢 ?     


  這是運河旁邊  小樽頗有名氣的政壽司

聽領隊說  "將太壽司"這部漫畫的藍本就是出自於這家政壽司  很多漫畫迷會來此朝聖

  來北海道自助旅遊的人 也會特地把政壽司排進行程中  因為裡面的壽司料理很有名  既然來了  就會進去用餐     吃吃看 海膽  魚卵..等道地海鮮握壽司  整套吃下來  要台幣數千元  不便宜

 不過  近來不少自助遊日的台灣部落客說   政壽司近年表現水準不若從前  建議改吃別家


  運河邊有提供觀光客乘坐遊覽的人力三輪車   一趟多少錢 我沒問

這兩位日本老先生上座後  因天氣有點冷  車伕體貼的替遊客蓋上紅色的厚毛毯

 我很喜歡這位年輕車伕  頭上綁著紅繩子  一直保持笑容   很陽光男孩的感覺 

   這一對夫婦是我們這一團的   我們是團客    沒時間搭三輪車遊覽  車伕就提供拍照服務    一次收費約200丹   台幣80元左右  還算公道   

  車伕負責擺好姿勢  你再找人幫你拍下紀念照   三輪車正上方有溫度跟時間顯示   15.2度   秋天的北海道  這樣的氣溫還好  不算冷

   車伕本身走復古裝扮  頭上那頂帽子  好像個臉盆喔  好可愛   我猜冬天時可以擋雪用  這種帽子我曾在卡通~麵包超人裡面看過  好像是飯糰超人吧  他常戴著這頂帽子  這次意外看到實品    特別引起我興趣


   開始在小樽逛街囉   小樽什麼最有名呢?  答案是甜點

這家綠色門面的店     可是小樽的巧克力名店喔  左邊那位帥哥  負責在路邊發巧克力試吃品   凡是走過去的路人都可以拿一顆巧克力吃 

  店家實在超大方的  在台灣應該比較不可能如此大手筆   畢竟帥哥發的可是很有名的名貴巧克力


   這就是許多台灣客夢寐以求的 Lateo Royale  Montagne 金字塔紅茶巧克力

裡面含有高級的委內瑞拉大吉嶺紅茶   是帥哥發給我們的試吃品   所以我們不花一毛錢就吃到了

拿人手短  吃人嘴軟  我們賣面子似地  走進店裏稍微逛一下  巧克力種類很多  但是都好貴啊   買不下手

妳問我吃起來怎麼樣?   我覺得就是吃生巧克力的感覺   跟我們在好市多買到的松露巧克力  味道差不多

 但是好市多的松露巧克力可就便宜太多 太多啦   我記得一盒有500公克裝 兩大包 = 一公斤  好像才199元而已   不過很難買到就是了  我幾次有幸嚐到  都是託朋友送禮的福    還有一次是剛好看到愛合購有人貼  "轉讓好市多巧克力"   賣家離我家很近  我就衝去買了

  記得有一次13928去好市多    一大早排隊等開門  門才剛開   近入口處有個好市多員工大喊  "今天有松露巧克力"   大家一聽就拼命往前衝   13928也不過慢個幾分鐘而已  架上的松露巧克力就炫風似地   秒殺完售   我一包也沒買到  真恐怖

  總歸   好市多的松露巧克力   俗擱大碗  便宜又好吃 大推啦   

  到底要怎麼買到?  我是不清楚  有網友透露說   他們能有幸買到  都是託在好市多上班朋友的福   也就是靠早一步的內線消息買到的啦   可惜13928身邊沒有這樣的朋友可以當我眼線  


    逛完運河  領隊特地帶我們去喝咖啡  領隊說小樽是甜點之都  來這裡當然要喝個下午茶囉

  下午茶是旅行社招待的   有冷熱咖啡  紅茶 柳橙汁任選   熱咖啡可以免費續杯 很棒吧   照片中有兩杯冰咖啡 一杯柳橙汁   旁邊的蛋糕也是招待的

  咖啡喝完  杯子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喔


   杯子一共有三個款式任選   我家4人都選這個可愛小杯  不好意思 拍到杯子背面了

杯子正面有小樽字樣  可留作紀念  蛋糕質地扎實  含水果乾  蠻好吃的 但是有點太甜


   出了咖啡甜點店門口  發現原來可以選的杯子花樣有好多種喔  旅行社送的當然是最便宜的三款  妳若想要hollo kitty的杯子 請自費囉   

     我們喝完咖啡要離開時  店家很貼心  提供大家一個洗杯子的水槽  旁邊還有乾布讓我們把杯子擦乾   最後還給我們紙盒子跟提袋  方便我們把杯子帶走   實在足感心ㄋㄟ      日本人的服務  總在細微處設想周到啊 


小樽運河旁的街景     北海道人口少  雖然這裡是很熱鬧的觀光景點  街上來往的車輛仍不算太多  

   小樽的一個景點~~ 鐘樓  建築雅致而美麗    妳發現到了嗎   小樽也是一個充滿歐風的城市   13928漫步其中   老是有種到了歐洲的錯覺  

 很多日本人來小樽玩   就是想體驗這種港都特有的異國情調


  這是小樽最鼎鼎有名的甜點名店~ 六花亭

每位觀光客到小樽   必會報到的地方  整個店門採懷舊的極簡設計   非常有氣質

   從六花亭出來  大家都會提著這個超有名的    六花亭專屬提袋

  紙袋上花花草草的圖案  非常雅致    是一位名設計師所設計的喔


   六花亭的甜點包裝  都非常精緻可愛   右邊那個小圓筒 裡面裝的是六花亭很有名的草莓巧克力

  分兩種  有白巧跟黑巧  我買的是黑巧克力  每顆黑巧克力裡面竟然包著一顆乾燥後的草莓

我是幫刁蠻公主的鋼琴老師代購   據老師女兒說  味道非常好   一罐550丹*0.38=210元台幣  爆貴

   這是綜合水果巧克力Bar   外覆的包裝紙  跟裡面的包裝紙盒  圖案竟然一模一樣  也就是說    日本人 為了單一種甜點    特地製作了專屬的包裝紙   日本人的送禮文化果然很龜毛又厚工

   看包裝圖案  顯示水果種類有芒果  蔓越莓  草莓  香蕉   我以為是一條巧克力 裡面包一種水果    我錯了  每一條全都是綜合水果口味   咬起來酸酸甜甜  脆脆的  裡面好像又加了米果

  太甜了  吃不慣    完了  我踩到雷了   而且好貴喔  一盒含稅690丹*0.38=262元台幣  除以10根   平均每根要26元耶


 這是去六花亭必買的 奶油藍姆葡萄夾心   一盒5個  拍照時 已吃到剩兩個了   

 包裝原則跟上面一樣   外覆的包裝紙跟裡面的包裝紙盒  圖案都是一模一樣的 

 有20入 10入   ...都好貴  我這小氣鬼  在店裡繞好久   好不容易才找到最小單位的5入裝

  你猜猜這5個小餅乾要多少錢?  

餅乾內餡就長這樣   奶油+葡萄乾夾心   蠻普通的

一說到價錢  我就好想哭喔   這5個小餅乾竟然要580丹*0.38=220元台幣

除以五   等於一個小餅乾要44元台幣   都快是一個便當錢了   貴到破錶

 餅乾長度就跟你的中指差不多   (為什麼說中指  不說其他指  因為此刻我超想比中指的)

     一個4*2公分   兩口就解決的小餅乾  竟然要44元   吃了之後  保證你想飛踢那些部落客的唬爛文

  口感就跟你吃大黑松小倆口的喜餅一模一樣  根本沒啥特別  說蘭姆酒多香  奶油多正的人   腦袋是不是怪怪的啊?

    我兩個女兒都給我咬一口就說太甜了  搖搖手拒絕   完全不肯吃完    氣死我了  老娘花這麼多錢   怕餅乾壓壞   大老遠還一路辛辛苦苦 手提這些超有名的甜點回來   居然沒一個賞臉

  我自己也沒資格罵小孩  因為甜死了 連我都不想吃  到現在  剩下的這兩個小餅乾還躺在我家冰箱 都超過一個月保存期限了   還是沒有人有勇氣去拿來吃  不見的那3個   都是靠我一個人硬吞苦果    明明吃的是甜點  為什麼嘴巴裡甜到膩死人   心裡卻苦的要命??   

  我知道過期的餅乾  我是該扔了  可是想到它那麼貴   要發狠 把它丟進垃圾桶   手會發抖ㄋㄟ

  這麼貴的餅乾   平常節儉得要死的13928   當初怎麼買得下手?  難不成13928去北海道感染了什麼腦病毒    腦袋有洞 ?  還是計算機壞了   算錯價錢?

  都不是 !

     這一切都是網路害的啦   由於我是臨時決定去日本玩   時間緊迫   只剩兩天可以做功課  看看北海道有哪些東西必吃必買?   我在網上爬文爬了兩天兩夜   連續兩晚做功課到天亮

  第一個  第二個部落客說蘭姆葡萄夾心必買  我看看就算了   沒想到 後面第4 第5 第6...都說蘭姆夾心必吃    我只好把夾心寫在筆記上   畫上一個星星  

    等到我看到第10個人形容說蘭姆夾心有多麼好吃  口感有多好  味道有多香......  去六花亭必買的時候    三人成虎   十人成尼斯湖大水怪       13928已經被徹底洗腦成功   我在我的筆記本上    把夾心餅用紅筆連續劃上了3個紅色星星   此時我已經認為   去六花亭若沒買到   此物只應天上有的蘭姆夾心    鐵會抱憾終身了  錯誤從此鑄成

  唉     我對小樽甜點之旅的心得感想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  盡信書  不如無書~~~~~~~~~~~

回台灣之後  因為遭受的打擊太過巨大   我甚至起了被害妄想症   懷疑這些部落客一致推崇難吃到爆   又貴到破表的蘭姆夾心  背後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陰謀

  很可能是他們自己踩到地雷不甘願     非要拖幾個替死鬼再去踩  才能洩心頭之恨?  又或者  他們也跟我一樣是網路謠言受害者    為了復仇  為了不成為唯一的傻瓜   乾脆把雷發揚光大 ??

    而我的雷運  不只在小樽猛踩到而已

    更可憐的是   我後面還踩到更多雷~~~~~~

      

   跟六花亭齊名的甜點名店~  北菓樓    這兩家店是鄰居  並列而立  店門設計一樣是走古樸極簡風   風格很一致   兩家店放在一起  姐妹花似地   視覺上很合諧舒服

   在刁蠻公主右手邊的店招  就是北菓樓的鎮店之寶    妖精之森  樹木年輪蛋糕(日文直譯好像是 千層樹幹蛋糕)

  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   很多部落客推薦去北菓樓必買年輪蛋糕   據說好吃到不像是人做出來的   應該是妖精才能做出這麼好吃的蛋糕  難怪品名要冠上妖精之森這4個字

  妳說嘛   網友是不是很誇張?還說好吃到像妖精做的  害我行前邊做功課  邊流口水  也就是這些蜜糖般的誘人文字  讓我一步步踏入陷阱  這樣你就知道這些部落客唬爛功力有多麼強   害節儉一輩子的13928  到北海道處處破功  

  進去店裡  我第一個先衝去試吃看看這妖精作的年輪蛋糕  是蠻好吃的  但是沒到么壽好甲的程度   而且也是貴的要命  我有試吃到  已心滿意足!

   北菓樓    夢不思議泡芙  

名稱超夢幻的  妳看看牌子真的就是寫"夢不思議"  不是13928自己在那邊亂翻譯    一個160丹*0.38=60元台幣  

   說到這個泡芙喔   是部落客討論小樽甜點時  前三名的發燒物    說這泡芙多麼名符其實  吃到時彷彿置身在美夢中  有著非常不可思議的味道   非吃不可

   天啊  妳看看  妳看看   這些唬爛嘴  有多麼會說話啊   而且還不止一個部落客這樣形容    害13928不投降都不行   在我筆記本上連劃5個紅色大星星   深怕自己到時候不小心錯過  沒吃到  會搥胸頓足   痛哭流涕 

 

   以台灣人對泡芙的印象  這個夢不思議泡芙   算大泡芙   約有一個成人手掌大(不含指頭)  大概跟我們常吃的波蘿麵包一樣大小

   外皮很像是派皮  一層層  很酥    吃的時候  會有一大堆碎片掉下來   我跟刁蠻公主這兩個猴死囝仔  買下後   當場沒吃掉   竟然在晚上回高檔飯店後  才打開來   在人家的豪華地毯上吃酥皮泡芙    真是有夠缺德!

  

    內餡是香濃的卡式達奶油  北海道畜牧業發達  牛奶很好喝  打出來的奶黃醬自然香醇無比 

    北海道的甜點   一直被我罵太甜    但是這個夢不思議泡芙的甜度竟然剛剛好   我愛死這種不甜不膩的感覺  

  想吃這泡芙 好像也要點運氣   同團好多人都沒買到  因為聽說排在我們後面的一個日本女生  竟然跟櫃台說  剩下所有的夢不思議泡芙  全都給我包起來 結果排在她後面的一票人全部傻眼   團友跟我說  我好幸運喔  居然有買到 

     不過一個60元  不太便宜 幸好我只買一個  有嚐過就好  不用多買    我的泡芙味蕾早已被養刁   誰叫我住的地方  就有台中最有名的泡芙名店 ~~湯尼烘焙屋    全省團購的發燒貨  常常下午2點多出爐    不到傍晚就搶光   湯尼的泡芙跟夢不思議泡芙比起來    美味度    約是8分與10分之差而已      


    很多人到北海道都說 一定要吃當地的名產  玉米   網友說超甜 超美味

照片中這一簍水煮玉米  一根250丹  算很便宜   因為我們一路上看到的水煮玉米   一根都要300丹*0.38=114元 

   阿娘喂   又不是塗了層層醬料  費時又費工的現烤玉米  只不過是水煮玉米而已     一根竟然要114元台幣   台灣一個生玉米 不過5塊錢  10塊錢  就算煮熟也不過20元而已

     可是花了機票錢  來到這   聽網友說北海道的玉米有多麼美味  不買來吃好像又很遺憾   一位小姐忍不住買來試試    一口咬下去   我問她如何?   她很疑惑的抬起頭跟我說  是很甜 沒錯啦  但是台灣的黃玉米不是也一樣這麼甜  有差嗎?

  哈哈  原來吐槽組     不只我一個人而已啊      


  看看右上角  玻璃門上  寫著白色戀人    在北海道   不管走到哪    不管這裡主要是賣什麼生鮮   還是雜貨的店  到處都有賣白色戀人 

右邊柱子後面的哈密瓜 一箱要7800丹  比大沼公園等級最高的7000元一箱還要貴


 好大的螃蟹  我幫大家算算喔  一隻螃蟹6800丹*0.38=2584元台幣  還有9800     13800.... 噢噢

   注意看  螃蟹店的後方  竟然有賣白色戀人ㄋㄟ      這品牌在北海道簡直是橫著走  無孔不入嘛


  如果到小樽  妳只能選一種甜點的話  那麼吃這支5段冰淇淋  準沒錯!!

絕對讓你永難忘懷   相信我   真的很好吃   我絕對沒有要復仇 唬爛大家的意思   13928推任何東西都是憑良心    作信用的啦

  五段冰淇淋   一支450丹*0.38=171元台幣  這是我在北海道吃過最好吃  也是最貴的一支霜淇淋

   我做功課時  網友拍的照片都是6段冰淇淋   一支480元丹    為什麼我買到的最多只有5段??   我問帶我們去買的領隊    領隊說  賣5段這家是元祖店  是最好吃的   6段可能是後來模仿的店家自己發明的    這是真的嗎 ?   我也不知道

    不過  重點是  真的很美味    這就夠了!


   從最上面開始介紹  紫色的巨峰葡萄   招牌真的寫巨峰喔   就是彰化也盛產的巨峰葡萄  這層吃起來  水份稍多了一點

   接下來是粉紅色的草莓    草莓味跟奶味一樣香    好吃

    第3層是粉橘色的哈密瓜   這真的是第一名中的第一名   我跟刁蠻公主都愛死了    味道超濃的   哈密瓜獨有的水果甜香加上香醇牛奶   每吃ㄧ口都好感動    好吃到飛天

  第4層  是白色永遠無敵的鮮奶冰淇淋   也是一個濃醇香   沒話講啦 

 最底下是 淡紫色的薰衣草冰淇淋   我本身非常害怕薰衣草的味道   記得有一次我去南投的中台禪寺玩   逛累了  在寺廟附設的咖啡廳   點了一壺薰衣草奶茶嚐鮮    一入口   一股薰衣草特有的味道 直衝腦門  嚇得我快吐  印象很深刻  從此對薰衣草口味的食物都敬謝不敏

       可是這次不一樣喔   最底下的薰衣草冰淇淋   薰衣草味道非常淡  隱隱約約的   反而是奶味比較香濃   這樣我就敢吃了 而且一點也不排斥

在北海道5天中 幾乎天天都有買支冰淇淋來吃   聽說日本人很妙 越冷還越愛吃冰淇淋呢     吃過那麼多冰淇淋   小樽這支5段冰淇淋   最令我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